清明節上海火車站旅客爆集體「沖卡」上熱搜 (組圖)

發表:2024-04-0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火車站
上海火車站清明節當日發生旅客集體起鬨沖卡事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4日是中國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很多民眾要出行給故去的親人掃墓。清明假期首日,上海火車站發生了旅客集體起鬨「沖卡」事件,之後官方通報「沒有絲毫道歉」,引發大陸網友群轟。該話題一度衝上百度熱搜榜。

據環球網報導,4月4日是清明小長假第一天,網傳上海火車站安檢口有部分旅客沖卡,此事引起廣泛關注。據網友爆料稱,當時火車站安檢口排隊情況擁擠,旅客等待時間長,但安檢口沒完全開放,導致安檢速度緩慢,一些旅客因趕高鐵比較急與安檢員發生了衝突,後來有乘客沖卡。

上海火車站
「上海火車站回應旅客起鬨沖卡」衝上熱搜。(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上海火車站
上海火車站安檢口少且慢,旅客們起鬨沖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有微博網友說,「上海人是全國最守秩序的,沒有之一。但,狗急了會跳牆,人急了會沖卡。主要原因是,火車站沒有充分考慮到小長假第一天出行的人流量之大,居然還有卡口關閉、沒人值守!這是管理上的失誤。怪不得心急的旅客。」

也有網友批評道,「經常不是全部開放的,而且上海站的服務還差」、「不做緊急預案,不作為賴乘客擁擠,懶政惰政。」、「咖啡城哪管爛民死活啊!這明顯是車站的問題啊,把矛盾交給安檢員和乘客,太傲嬌了吧!」

據報,中國鐵路上海站4月5日上午回應稱,針對網傳上海站北進廳安檢處有部分旅客情緒激動相互推搡的視頻,經初步調查,4月4日車站根據預售情況,原定於6時30分開啟全部安檢通道,當日6時25分左右,北面進站口瞬時大批旅客到達,因個別旅客不配合安檢作業,造成短時間內安檢通道擁擠,現場工作人員立即加強宣傳和秩序維護。6時28分,車站根據客流情況提前開啟全部安檢通道。

針對上述官方通報,大陸網友並不買帳,在文章評論區熱議。

有廣東網友質問,「原定於6時30分開啟全部安檢通道,工作人員肯定要提前到崗吧,看到人多了不能提前開啟嗎?是不是不到時間不上班?」江蘇網友「明明人很多,為什麼不能提前檢票,或者開放多兩個窗口!」浙江網友「是你車站服務不到位,不能讓旅客及時上車,這個責任難道由旅客來負嗎?」

四川網友質問,「安檢時間過長影響乘車也是乘客的責任嗎?」湖北網友「如果是到點,因為安檢,誤了火車,責任算誰的?」遼寧網友,「有序出行,當是以人為本,安檢口不開放,火車從進站到停止檢票就那麼些時間。如果一直擁堵著,旅客就會買了票上不了車。這應該是站務的責任。這種情況誰不沖卡,換我我也沖卡」。

不少網友指責、批評,「上海站是老火車站,本來就破」、「你車站賣的票,來多少人你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只管賣票,不管旅客上不上了車」、「因為沒把他們當人」、「別光說個別旅客不配合,公布證據,視頻照片,我們一起譴責他們,否則就是甩鍋」、「只會要求別人遵守這個配合那個,就不找找自身問題」、「沒有絲毫道歉,回覆依舊高高在上」。

4月4日,「12306回應高鐵走到半路兩車乘客互換」詞條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據《新晚報》消息,4月3日晚多名網友反映,G1728與G1728列車走到半路全車乘客下車,互換乘客繼續行程。很多人都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旅客小田表示,自己3日從上海虹橋站乘坐G1728次前往湖北大冶,「運行不到1小時就停了下來,20多分鐘後開到鎮江南站,然後廣播就通報是列車信號故障,要乘客換乘另一趟列車。開始我以為是換到一列空車上去,後來才發現這趟車是南京開往上海的G1728。原來是兩趟車的乘客互換了。」

12306客服熱線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鐵路客運並沒有「艙位互換」這項業務,「如果因為延誤到不了目的地,為了能讓您正常出行,在線路上有這種重合車次的話,可能會(應急)調整一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