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民馬祖外海落海失聯 兩岸共同搜救(圖)

發表:2024-03-15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名中國漁民14日在距北竿三連嶼東側約3浬處(限制 水域外2.2浬)落海,馬祖海巡隊15日凌晨獲報後前往協尋
1名中國漁民3月14日在馬祖外海落海,馬祖海巡隊15日凌晨獲報後前往協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繼中國漁船「閩龍漁61222」14日在金門東碇島海域翻覆釀2死、2失蹤後,馬祖北竿島東方海域今(15日)又傳出有一名中國漁民落海,連江縣府產業發展處機接獲中方通知後已陸續派船協助搜救,馬祖海巡隊也出動巡防艇馳援,盼在黃金72小時內找到人。

聯合報消息,中國漁船「閩連漁60911」一名船員14日中午疑因在船緣走動時失足落海,該船嘗試把人救起未果後,才趕回中國報案。連江縣府產業發展處長林慶豐表示,他14日深夜11點多接獲中國方面通報,漁船船員在馬祖北竿三連嶼附近落海失蹤,因此立即請漁業電臺通報附近海域作業漁船協助搜救;縣府也通報馬祖海巡隊協助救援。

馬祖海巡隊長洪文泉表示,海巡隊15日0時27分接獲連江縣政府產發處通報,中國漁船「閩連漁60911」有一名船員14日中午12時30分於北竿島東方5.5浬(限制水域外約2.1浬)落海,請求協助搜救,馬祖巡防區隨即指揮馬祖海巡隊線上PP-3571巡防艇漏夜前往馳援,15日上午再增派兩艘100噸級巡防艇加入搜救工作。

海巡署強調,海巡基於海上人命安全救助,刻與中方救助船舶協同擴大搜救範圍,並通報馬祖漁業電臺、北部航務中心廣播籲請附近作業漁船及航行船隻協助搜救工作,將會維持黃金72小時的搜尋,希望能儘速尋獲落海人員。

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籍漁船翻覆或人員落海事件幾乎每年都會發生,且在冬季、春季海象不好時較容易出意外,基於人道救援立場,海巡都會派船協助搜救。他透露,也有發生過中國船在馬祖限制水域內翻覆的案例,如果中國船只要來救援,都要先跟交通部航港局申請許可;至於馬祖的漁民都在限制水域內捕魚,沒聽過馬祖漁民落海而被中國救援的案例。

另一名知情人士說,距離馬祖很近的大陸黃岐半島有很多漁民,很少聽到船藝好的船隻出事,但如果是駕駛小船且操作不熟練,加上不熟悉當地海象與礁石,來一個湧浪就有可能發生意外。他表示,基於人道救援,每個國家都有護漁及搜救責任區,臺灣也不例外,且因為金門與馬祖距離大陸很近、溝通也算良好,兩岸多會協同救援。

他說,馬祖與對岸較常合作案例是救援沉沒的外國籍貨船,有的船因沒有定檢歲修,有時機械會突然故障,導致無法運轉前行,如果再加上海象不好,在海上載浮載沉後,就會因進水而沉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