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閃電擊中次數最多的人 七次雷擊大難不死(圖)

發表:2024-03-14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雷 雷擊 閃電 568915137
羅伊的人生,閃電總是如影隨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羅伊·克利夫蘭·沙利文(Roy Cleveland Sullivan)是一名美國公園管理員,他出生於1912年2月7日的弗吉尼亞州格林縣,從1936年開始在雪蘭多國家公園擔任護林員的職務。人們對於羅伊的描述,用肌肉發達與面容粗獷來形容他,並說他與演員金·哈克曼有些神似。這些經歷與個人特質,並不是他受世人熟知的特點,羅伊的一生可說是與閃電相伴,讓他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肯定,卻也逐步走向淒涼的結局。

被閃電擊中次數最多的人 七次雷擊大難不死

最初的事件發生在1942年4月的一天,當時羅伊待在一座火災瞭望塔躲避雷暴,由於這座塔剛建造完畢不久,不知為何沒有配置避雷針,因此整座瞭望塔遭受雷擊七、八次,人在塔內的羅伊看見閃電的火光不停在裡頭跳躍,他立刻從燃燒的瞭望塔逃出去,卻在數英尺外遭到雷擊。幸好羅伊大難不死,但這次的雷擊在他的右腿留下了半英寸長的傷痕,並直擊他的腳趾,在鞋子上留下孔洞。

第二次事件發生在1969年7月,這次羅伊駕駛一輛卡車行駛於山路中,原本車身配置的金屬結構應該能起到避免雷擊的效果,但有一道閃電擊中附近的樹木,再來通過偏轉流進卡車打開的窗戶,不偏不倚地打中羅伊,讓他當場失去知覺,眉毛、睫毛與頭髮也遭到燃燒,無人控制的卡車則繼續行駛,最終在一處懸崖邊緣停下來,差一點就沒了性命。第三次發生在隔年7月,當時羅伊人在自家前院,一道閃電擊中附近的電力變壓器,沒想到轉眼間跳到他的左肩,造成又一次的灼傷。

第四次事故發生在1972年的春季,羅伊正在雪蘭多國家公園的一處護林站,他正在執行勤務,不料又有雷擊朝他襲來,這次他的頭髮又燃燒了。一開始,羅伊嘗試用夾克滅火,之後往衛生間衝去,水龍頭卻有問題,只好抓起濕毛巾應急。俗話說事不過三,這次事件以後,羅伊開始覺得有一股力量想要毀了他,並對死亡產生恐懼,這些事故擊垮了他的勇氣。後來只要羅伊在駕駛卡車時遇見暴風雨,他就會把車停駛,躺在前座休憩,等到這場暴風雨結束,並會隨身攜帶一罐水,作為著火時的防護,他相信自己即便在人群中,閃電也會被自己吸引。

儘管小心翼翼,羅伊依然沒辦法躲避閃電的襲擊。第五次發生在1973年8月7日,當時他在公園內巡邏,觀察到天空有烏雲正在形成,隨即立刻駕車離開,但那一朵烏雲就像是有意識般,緊緊跟在後頭。一會兒後,羅伊認為自己已經擺脫烏雲的糾纏,覺得能夠安全離開卡車後,一下子就被落雷擊中,他親眼看見攻擊他的雷光,並在他的左臂、左腿間移動,使他的鞋子脫落,最終越過他的右腿膝蓋。這次羅伊並未喪失意識,他爬回卡車,將備用的水倒在自己著火的頭上。1976年6月5日發生第六次,當時羅伊看到一朵雲出現,認為跟上一次一樣正在追他,隨即想要逃離,卻又被閃電擊中,頭髮又一次著火。

第七次發生在1977年6月25日,羅伊那時正在一片淡水池釣魚,這次閃電落在他的頭頂,又一次燃燒他的頭髮,還灼傷他的胸部、腹部。這時他朝車上走去時,發現有一隻熊出現,正想偷走釣魚線上的鱒魚,即使他的頭髮還在燃燒,但他鼓起勇氣,拿起樹枝奮力朝熊打去,那是他人生中第22次用木棍打熊。

這些經歷實在過於曲折離奇,能夠活著經歷七次雷擊的羅伊,獲得「人體避雷針」的稱號,並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被閃電擊中次數最多的人」,但隨之而來的負面影響也十分巨大。身旁的人們對於羅伊體質的害怕被各種意外增加,比如他的妻子也曾被雷擊,當時暴風雨來襲,她正在後院晾衣服,羅伊就在一旁幫忙。種種經歷使羅伊在晚年被人們疏遠,深怕自己因為羅伊的體質而被雷擊。有一次,他與一名酋長散步,忽然有一道落雷打在遠處,那名酋長隨即與他道別離去。雷擊的經歷或許並未擊垮羅伊的心智,但人際的疏遠讓他感到悲傷,後來他在1983年9月28日的上午選擇離開人世,享壽71歲。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