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打擊有4選項 分析:不可能在烏用核彈(圖)

發表:2024-03-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已經將一枚「亞爾斯」( Yars ) 彈道導彈裝入了卡盧加地區的發射井。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已經將一枚「亞爾斯」( Yars ) 彈道導彈裝入了卡盧加地區的發射井。(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一篇文章中援引美國政府官員的話表示,自從2022年底以來,美國方面一直都在嚴格準備來應對俄國可能會使用核武器來襲擊烏克蘭的情況。

這份報導指出,美國正在尋求中國和印度等國家的幫助,來阻止俄羅斯的行動,且聲稱相關國家的態度將可能會對俄國產生影響。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見到俄羅斯當局對此作出回應。有分析認為,雖然存在俄羅斯有可能使用核武器的猜測,不過俄國不太可能會在烏克蘭的土地上真的使用核彈。

俄羅斯擁有多種類型核武器,其中包括了戰略核武、戰術核武、戰役核武和微型核武等,其主要是因為蘇聯時期曾經積極發展各種類型核武器。儘管在蘇聯解體之後,有部分小型核武器已經不復存在,不過俄羅斯仍然保有相當數量核武器儲備。以下為俄羅斯主要的核武器:

陸基戰術核武器:

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此種飛彈重量大約4噸,射程可以達到500公里,且擁有400公斤的戰鬥部,能夠搭載戰術核彈。

2S7重型榴彈砲:其擁有最大射程為45公里,同時還配備1000噸當量的核砲彈。

海基戰術核武器:

P-500重型反艦飛彈:其射程高達了550公里,可以搭載1000公斤的常規高爆炸藥或者一枚的5萬噸當量戰術核彈頭。

P-700反艦飛彈和口徑3M-54巡航飛彈:這兩種飛彈亦被懷疑可搭載核彈頭。

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它的射程逾2000公里,速度達到10馬赫,同樣也可以攜帶核彈頭。

鋯石高超音速反艦飛彈:其為最新列裝的高超音速飛彈。

空基戰術核武器:

kh-55、kh-102空射巡航飛彈及kh-31/32 空射反艦飛彈:這些飛彈皆能夠搭載核彈頭。

蘇-24M戰鬥轟炸機、米格-31戰鬥機、蘇-34戰鬥轟炸機和圖-22M3中程戰術轟炸機:它們也都能夠實施戰術核打擊。

核魚雷:

波賽頓核魚雷:此款核魚雷被認為是一種戰略核武器,主要是針對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它的彈頭當量可以達到2-10萬噸。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俄國不太可能於烏克蘭土地上使用核武器。第一,俄羅斯於烏克蘭的行動,主要局限在地面作戰,而使用核武器的機會相對較少。其次,俄羅斯有可能更願意保留核武器來作為威懾手段,而並非實際使用。另外,俄國縱深地區的戰略機場及其他關鍵設施,也讓它在烏克蘭土地上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減小。

分析認為,俄國的核武器對於烏克蘭戰場的影響,主要取決於戰爭擴大的程度。若戰爭局限於烏克蘭土地,那麼俄羅斯不太可能會使用核武器,所以對於戰場影響有限。然而,若戰爭擴大到俄國縱深地帶,那麼俄羅斯就有可能使用核武器。普京發布的核武器使用規定已經表明,俄羅斯希望能夠避免戰爭擴大至其本土縱深地區。

洩密文件揭出俄動用核武的標準

由洩漏的俄軍文件中,揭示了俄羅斯動用核武的潛在標準,自敵人入侵俄國領土至更具體的觸發因素,比如:敵人摧毀了俄方20%的戰略彈道導彈潛艦、30%的核動力攻擊潛艦、至少3艘的巡洋艦、3個機場,或者同時攻擊主要與預備沿海指揮中心。

一份對於海軍軍官的培訓的演示片中,其概述出潛在核打擊的更廣泛標準,其中包括了敵人在俄羅斯領土上登陸、負責保衛邊境地區部隊遭擊敗或者敵人即將使用常規武器來發動攻擊。

演示片還將使用核武的門檻概括是一系列因素的組合,其中包含俄軍遭受的損失將不可逆轉,而導致其無法阻止敵人重大侵略,此為俄羅斯國家安全的危急情況。

預計俄國軍隊還將可以使用戰術核武器實現一系列的廣泛目標,包括了「遏制其它國家用侵略的手段……或者使軍事衝突升級」、「阻止侵略」、「防止俄軍在戰鬥中或者領土上失利,以及讓俄羅斯海軍「更有效」。

普京在去年曾經表示,俄羅斯允許使用核武器有2個可能的門檻,就是對於敵人的第一次核打擊展開報復,以及俄國作為一個國家的存在本身,遭受到威脅。不過普京本人補充說,這2個標準都不太可能獲得滿足,且駁回了俄羅斯的強硬派要降低使用核武器門檻的公開呼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