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援烏克蘭背後秘密 大批武器竟出現加沙戰場(圖)

發表:2024-03-09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軍登上西方軍援的裝甲運兵車
烏軍登上西方軍援的裝甲運兵車(圖片來源:烏克蘭國防部)

【看中国2024年3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已損失了超過60萬件的美國與北約所援助武器裝備,其中有很多是在戰場上損失的,不過也有很多是被在黑市上銷售。

根據Newtalk報導,在加沙戰場上,以色列軍隊發現在哈馬斯的手中,有大量的北約軍援烏克蘭武器,其中包括了突擊步槍、NLAW反戰車飛彈、夜視鏡、手雷,以及各種M141型火箭筒等。

各種美製與北約的先進武器大量進到加沙地區,使得哈馬斯戰的鬥力出現爆炸性增長,已經摧毀且打傷上百輛的以色列坦克裝甲車。

對此,美國眾議員格林文認為,美國中情局必須與以色列進行合作,以追蹤哈馬斯所使用的美式武器的序號,來確定這些武器是否來自於烏克蘭

一個烏克蘭士兵的月薪僅有千把美元,不過若在黑市賣掉1個刺針飛彈,就可以拿到5-10萬美元,此種誘惑力是很難能夠阻擋的。

美國於援助烏克蘭的武器上安裝追蹤器。據俄軍發現,他們在處理戰場上烏軍所遺棄裝備之時,還要小心在這些武器的裝備中所隱藏的危險。因烏軍可利用美援武器上的追蹤器,來找到俄軍將繳獲的裝備是被帶到什麼地方,而後再對俄軍宿營地展開精確打擊。

為此,俄軍於繳獲烏軍武器之後,首先就是迅速找到定位器的位置,並進行拆除。

另外,美國發現了很多援烏武器送進去之後,就再也無消息了。美國國防部督察長辦公室也發現許多的軍事物資被美國送往到烏克蘭以後,美國國防部根本就無法確認物資的位置與數量。主要因為烏克蘭情報保密系統會將大量軍用武器彈藥,於整個烏克蘭蘭儲存及隱藏,此即是是為了保密而進行的情報風控。因此有可能連美國國防部長、美軍國防部查辦公室、烏克蘭總統和拜登皆無法確切知道,有多少發海馬火箭彈存放在哪裡,以及分給哪支烏軍。

報導稱,烏克蘭是一個有著悠久腐敗歷史國家。俄羅斯方面指稱,烏克蘭最高拉達安全委員會的主席帕申斯基即是烏克蘭的「戰爭之王」。帕申斯基的烏克蘭裝甲技術公司於2021年的營業總額是250萬美元,不過在2022年的營業額竟高達3.5億美元。其實就是於黑市上銷售軍援的武器彈藥。

相關的數據表明,截至2023年年底為止,美國歐洲司令部已經確認至少有價值達10億美元、大約4萬件的武器遺失或者被於黑市上出售。報告也指出,這些遺失的武器包括了「標槍」反坦克飛彈、「彈簧刀」自殺式無人機,以及「刺針」防空飛彈等。

此外,美軍還發現援助烏克蘭的步兵戰車、夜視儀等武器亦全不知去向。

在蘇聯解體之後,烏克蘭當時的政府官員都靠著倒賣的蘇聯武器而賺得盆滿缽滿。據資料顯示,在烏克蘭獨立後的7年內,這個國家已經透過私人盜轉運及折扣出售的軍事資產總額高達了320億美元,其中以政府的名義所銷售武器的總額不過5億美元而已。

由於烏克蘭有盜賣裝備的前科,又再加上美國於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地作戰期間,多次丟失武器,已深受其害,所以美國於援助給烏克蘭高科技武器內,只要是帶有電子元件的裝備,都幾乎加裝了追蹤監控裝置。

其實,由美國援烏武器上全部都裝上追蹤器,似乎也說明美烏之間存在著信任危機。即使在援烏武器上皆裝有追蹤器,可是還是有大量的武器失去蹤跡。

美國援烏的目的非常簡單,也就是讓烏軍能夠好好發揮自己的作用,以牽制俄軍力量,而不要影響美國全域規劃。在美國方面認為,這些武器就算損毀了,也只能夠壞在戰場上,絕對不允許出現於二手市場上。

烏克蘭官員貪腐頻傳

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之前,可說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且腐敗更是烏克蘭的一大痼疾,同時打擊腐敗為歐盟將基輔繼續保持是歐盟候選國地位所設定的條件之一。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2023年8月11日宣布,他已經解除所有地區徵兵中心官員之職務,而烏克蘭的未來徵兵工作將會交由有參戰經驗者來負責。

烏克蘭軍方進行審查之時發現徵兵中心出現濫用職權的跡象,其中包括了非法斂財和無視戰時禁令,而將符合徵兵條件者運送出境。此前,在烏克蘭的總動員中規定,所有年齡在18歲以上有戰鬥能力男性,皆符合入伍的資格,同時禁止大部份60歲以下成年男性離開烏克蘭。

據法新社報導,澤連斯基表示,在烏克蘭反腐機構、安全部門(SBU)及檢察官辦公室展開檢查後,已經啟動112項刑事調查,發現於文尼察、頓涅茨克、波爾塔瓦、奧德薩和基輔等各地區都存在著濫用職權的情況。

據CNN報導指出,2023年初,烏克蘭爆出了一樁與戰時物資採購有關之醜聞,當時澤倫斯基就已經將多名高官免職了,甚至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沙波瓦洛夫(Viacheslav Shapovalov),也因為貪腐醜聞在媒體曝光之後辭職。

2023年初以來,烏克蘭反腐敗機構曝光備受矚目案件還有:2023年1月,一起涉及了軍隊補給案件,致使各部委、地區及國家司法系統之大量人員辭職;2023年5月,該國最高法院院長因為涉及一起270萬美元(約250萬歐元)之腐敗案中遭逮捕,而被拘留;2023年7月底,烏克蘭當局宣佈逮捕了一位負責徵兵的前陸軍專員。這個人涉嫌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西班牙購買一棟價值大約400萬歐元別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