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落幕 投資者為川普或重返白宮做準備(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3-06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投資者們正在為川普可能重返白宮做好準備。
世界投資者們正在為川普可能重返白宮做好準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超級星期二」落幕,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代表共和黨將和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就美國2024總統選舉對決,世界投資者們正在為川普可能重返白宮做好準備。

「超級星期二」落幕

美國2024總統選舉黨內初選活動3月5日的「超級星期二」落幕。前總統川普(Donal Trump)幾乎在當日所有選區獲勝,幾乎已篤定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在民主黨陣營,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當日也幾乎在所有選區順利勝出。拜登與川普繼2020年爭議迭起的選舉之後,將再度對決。

根據美國選舉傳統,多數州的初選投票日會落在某個星期二,最多州同時舉行初選的日子被稱為「超級星期二」。今年的「超級星期二」落在3月5日,是最重要的投票日。

這次「超級星期二」的各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活動的結果幾乎沒有任何意外。川普當日在15個州的14個州中拔得頭籌,其唯一一名挑戰者、前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尼基·黑利(Nikki Haley)只在其中的佛蒙特州(Vermont)勝出。至此,川普作為共和黨候選人競選總統的態勢已經難以逆轉。

謀求第二任期的現任總統拜登當日也在民主黨初選活動中大獲全勝,只在美國在太平洋屬地薩摩亞輸給了一名名不見經傳的挑戰者。民主黨美屬薩摩亞黨團會議選舉投下的票數為91票,52歲商人巴默(Jason Palmer)取得51票過半票數,拜登則拿下40票。

「超級星期二」剛剛落幕,拜登與川普的對決似乎已經開場。3月5日晚間,川普在其佛羅里達州的豪華莊園慶祝勝利,川普將目標集中對準拜登。拜登也在當晚對著四年前的競選對手開火,指責川普「只顧個人報仇,而不替美國人著想」,是「決心要摧毀美國的民主制度」。

不過,目前在初選活動中態勢逼人的川普能否在決定勝負的最後階段贏得更多共和黨支持者的選票還很難說。他必須在幾個關鍵州在鐵粉支持者之外,爭取立場溫和的共和黨人和獨立人士的支持。

例如,CNN電視臺3月5日在北卡羅萊納州所作的選民出口民調就顯示,其競爭對手黑利的支持者中,66%的人都不認為川普適合當總統。81%的人表示他們不會自然而然地支持黨內初選的勝利者。更何況川普目前官司纏身。3月25日他將在紐約州面對首場刑事訴訟。

拜登雖然也是目前民主黨內篤定的參選者,但年齡仍然是可能令支持者猶豫的因素。而去年10月7日起爆發的中東加沙走廊以哈戰爭也令他在國內備受壓力。

接下來,拜登將依照慣例,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相信他會利用此機會,突出他上任以來的成績,介紹他與川普不同的國家政策藍圖。

世界投資者們正在為川普可能重返白宮做好準備

川普可能重返白宮,據路透社3月6日報導,世界投資者們和資本市場主要關注的是以下五個熱點:

一、貿易變化

美國和其他大型經濟體之間貿易緊張局勢的任何加劇,都可能震動世界股市

歐盟政策制定者擔心,川普可能會對拜登暫停的歐洲鋼鐵和鋁重新徵收進口關稅,或者將注意力轉向汽車或歐盟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的限制。

川普表示,他將考慮對中國商品徵收60%的關稅,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Capital Economics)估計,這一舉措再加上更嚴格的關稅執行可能會使中國的GDP(國內生產總值)下降多達0.7%。

川普在上一屆總統任期內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拜登政府繼續保持了這些關稅。

二、美國股市

投資者們預計,無論誰獲勝,美國股市很可能在今年結束時表現積極,這並不是說美國市場不會經歷坎坷。畢竟,分裂的國會可能會削弱兩位候選人的政策計畫。預計拜登將繼續關注可再生能源,川普更有可能取消電動汽車補貼並專注於延長減稅。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川普開始報復之旅,可能會削弱美元,加劇通脹,並導致債券收益率上升和投資減少。

法國興業銀行表示,貨幣市場似乎已經預計波動性會更大,選舉後第二天到期的歐元/美元期權交易量幾乎是平時的四倍。

三、投資者押注於防守策略的標的

川普的潛在回歸可能會加劇歐洲建立更強大軍事能力的緊迫性,從而為過去三年國防股價值翻倍的漲勢增添動力。

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使防禦策略標的變成了熱門交易。

自冷戰結束以來,德國首次實現了北約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其他國家也準備實現這一目標,但這可能還不夠。

川普表示,他不會保護那些國防開支不足的盟友。

摩根士丹利表示,航空航天和國防是最受全球基金歡迎的歐洲板塊,其配置權重是基準權重的四倍。關於聯合發行債券為國防開支提供資金的討論也越來越多。

四、烏克蘭的債務

烏克蘭不穩定的金融前景正處於美國大選的緊要關頭。在一項可能提供數十億美元資金的法案陷入政治分歧後,來自華盛頓的援助懸而未決。

川普呼籲緩和俄烏戰爭,並對迄今為止花費的數十億美元表示不滿。

在此之際,烏克蘭必須與國際債券持有者敲定債務安排,這些債券持有者同意在8月份到期之後的暫停還款期限。

過去兩年,烏克蘭的國際債務表現落後於其他國家,分析師表示,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正在增加額外的壓力。

五、墨西哥選舉與美墨關係

墨西哥比索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政治對新興經濟體影響的風向標。

川普2016年的勝利導致比索一週內下跌8%,而他在2020年的失敗則推動比索上漲4%。

然而,到目前為止,投資者尚未對11月選舉後貨幣走勢進行押注。

更複雜的是,墨西哥將於6月2日舉行自己的選舉。執政的左翼莫雷納黨(Morena)在民意調查中領先。

一些民意調查顯示,對於美國選民來說,移民和邊境管制是緊迫的問題。分析人士指出,川普迄今為止尚未將與其墨西哥的貿易關係作為關鍵的競選問題。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高級新興市場策略師Pedro Quintanilla-Dieck表示:「隨著邊境兩側選舉的臨近,對墨西哥政策連續性的預期以及美墨貿易關係的較低不確定性可能會緩解外匯波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