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種超諷刺的社會怪象 令人哭笑不得(圖)

發表:2024-03-01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欠錢
欠錢的是大爺,好心借人錢的是孫子?大陸社會有很多這樣的怪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如今婚戀現象怪事多,未婚同居的人沒有羞赧心,結婚難的大齡男女越來越多,結婚後,好好過日子的卻越來越少,甚至結婚時間長了,夫妻同居的人都越來越少了,動不動就離婚的越來越多了。

2、在不少地方的農村,出現了一個怪象。父母去世後,兒女自己哭不出來,所以花錢僱人來哭,是他們在父母生前陪伴太少、盡孝太少,孝心也逐漸沒了。

3、在職場,大凡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基本上都不太會來事兒,不善於處理職場關係,而會來事兒、會搞關係的人呢,心思基本都不在做事上。

4、現在的社會,消費最高的除了醫院,恐怕就是小孩子上學的花費,一個小孩的費用,基本上需要兩代人來負擔。

5、按道理來說,孫子沒有養爺爺奶奶的義務,爺爺奶奶也沒有養孫子的義務,那是父母的義務,可現實生活中,大多數小孩子的衣食住行基本都是由爺爺奶奶管的,父母在忙、在上班,爺爺奶奶累的倒是像孫子一樣。

6、有一些年輕人,在大城市上班,對老家的父母是不聞不問、不管不顧,父母生病了也不回家看看,可自己養的寵物要是有點不舒服,那就急得不得了,不僅悉心照顧,花再多的錢也不心疼,對寵物比對父母還要親。

7、小區的物業本來是為業主服務的,可作為服務的一方,在現實生活中,很多物業卻遠比業主要更霸道,他們不僅給業主制定了各種條條框框,稍有不滿意,還會與業主惡語相向,甚至停電停水。

8、都是打工人,可那些一月賺四五千的白領,卻偏偏瞧不起那些月入上萬的外賣小哥和藍領一組,甚至瞧不起那些年入百萬、千萬的直播網紅。

9、交通條件越來越發達、越來越便利,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越來越疏遠了,即便是親戚之間,走動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

10、很多年輕漂亮的小姑娘,不喜歡年輕帥氣的小夥子,卻偏偏喜歡那些年齡大一輩的大叔,而年輕帥氣的小夥子,也不怎麼喜歡小姑娘,卻喜歡上了大姐甚至是阿姨,歸根結底,就是想少奮鬥幾年唄。

11、到寺廟這燒香的不一定是善人,沿街乞討的也不一定是窮人,就如同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

12、一個人對著電腦也很心潮澎湃。有一種崩潰叫「密碼輸入有誤」,有一種驚慌叫「賬號異地登錄」,有一種感情叫「隱身對其可見」,有一種失落叫「你沒訪問許可權」。

13、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呀,男人總是想要尋求那些不物質的愛情,但是女人,又總想找到一個不花心的男人。可往往現實就是,那些沒錢的男人還花心,而那些不物質的女人最後也沒有得到真正的愛情?

14、假話如同台詞,常常是背熟了再說;真話如同咳嗽,多數是在壓抑不住的時候噴湧而出。

15、孩子越來越生不起,老人越來越死不起;你要是單身主義就不斷受到打壓,怎奈何當代婚姻日益令人懼怕;女人為了維權不得不變得剛強,男人為了流量不得不化身偽娘。

16、毫無營養的信息碎片形形色色,底蘊豐富的文學作品束之高閣;有人隨便拍部戲日薪百萬上下,有人為了幾千塊錢破產睡大街。

17、社會宣傳:不喜歡沒有夢想的年輕人,社會實際:不接受真的追求夢想的年輕人。

18、欠錢的是大爺,借人錢的是孫子。現在為了讓欠錢人盡快還錢,被借錢人還要想法子討好他們,惹得他們不高興就不還錢了。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