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艇翻覆2死 生還人上央視「翻供」(圖)

發表:2024-02-2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快艇 央視
近日2名獲救人員離去前向金門地檢署表示「對海巡隊執法程序無意見」,但返回中國大陸後卻「翻供」。(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艘從中國福建圍頭出海、沒有船名的高速快艇在過年期間非法闖入金門海域,結果在發現台灣海巡署趨前查緝時因快速逃離而不慎翻覆,海巡人員救起4人,其中2人送醫不治,另2名獲救人員離去前向金門地檢署表示「對海巡隊執法程序無意見」,但返回中國大陸後卻「翻供」,指他們船隻是被台灣海巡艇「頂翻」。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大陸一艘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的「3無快艇」,2月14日過年期間非法闖入金門海域,台灣海巡巡邏艇發現後立即上前攔查並要求登檢,但該艘快艇拒檢且一路逃逸,雙方在海面上追逐約5分鐘,該快艇最後180度翻覆,導致4名漁工落海,等到海巡將人救起時,其中2人溺斃。

生還的徐姓和王姓者20日下午4時30分許透過小三通搭船返回中國,但沒想到的是,2人離開金門地檢署前曾表示「對海巡隊執法程序無意見」,但徐姓漁民返回中國後卻「翻供」。

根據央視新媒體「玉淵譚天」21日發布對生還漁民徐仲安與王元祥的採訪報導,新聞標題為<生還漁民揭露台粗暴對待大陸漁船真相>。徐仲安自述,當天漁船在12時許開出去,12時50分就看到台灣海巡「衝著我們的船開衝來」,「我們不(沒)想到他(台灣海巡艦艇)衝過來,抵到我們的船,我們也不知道。」

徐仲安還直呼,「我們自己的船怎麼可能翻掉,(哪怕)開急轉彎也翻不掉,要(被)撞才會翻掉。」他聲稱台灣海巡艦艇「衝一下」把他們頂翻掉了,他們就鑽到水裡跑出來,4個人只有2個上岸。在徐身旁的王元祥則未發言,神情哀戚。

不過,海巡署對大陸媒體報導徐仲安「頂翻」說法發出聲明,表示該案發生僅歷時5分鐘,加上海上追逐及時間短暫等因素,未能全程錄像,雖讓事證分散,但不影響事實真相之始末。整起事件的爭執點,在於大陸漁船翻覆與海巡艇碰撞是否有因果關係。

另據台灣金門地檢署的說法,海巡署偵防分署金門查緝隊先對徐、王等人製作各3份調查筆錄,又經檢察官以證人身分對徐、王製作各2份訊問筆錄,並命具結,對2人調查已完畢。他們對海巡隊執法程序,均無意見。

據中央社22日報導,由於此案事涉兩岸國安議題,為避免引發兩岸情勢升溫,海巡署秉持審慎處理態度,編組各業管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前往金門現地澄清案件經過。案發至今,海巡署所有對外發表信息,均由專案小組討論,取得明確信息後,統一對外說明,海委會沒有接管海巡署發言權。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1日晚間針對快艇翻覆案聲稱,中國強烈譴責台方「暴力執法又刻意隱瞞事實真相」的做法,要求儘管公佈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並應向遇難者家屬道歉,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但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中共網管又開始展開封殺行動,有網友不禁吐槽中共心虛。網友紛紛留言,「就是不敢動!而且還開啟精選評論,組織民意的表達!」、「就是吃定了不敢,這不,這才多久,熱搜已撤,流量已限,結束了」、「我倒是要看看這次處理的結果如何」、「有一說一,我也很看不過去…。」

也有一些中國網友翻牆在討論區表示,「肯定不是漁民,是中共黨員偽裝的漁民,技術不行自己的船翻個底朝天。首戰用我,用我必死。是中共戰狼的最終下場。」、「有可能是共匪間諜,要小心了,跟島內共匪間諜對接情報可能性很大,內容敏感,不宜展示評論區」、「記得文化大革命時期,電桿、樹桿、牆頭上的高音廣播喇叭是受政治保護的,只有它說,其他人不能對它說三道四,更誰也不敢隨便動它,否則會被扣上現行反革命分子罪。」、「為什麼降溫?!朱鳳蓮一張嘴不是很硬的嗎?!咋了,給一捅就軟了,真相出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Kavanagh,DrK)與中國「小粉紅」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的直播紛爭,演變成國際事件,卡瓦納後來回到車站鋼琴前,拿著小熊維尼玩偶高喊「願榮光歸香港」、「全力支持台灣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發文表示,短短幾個月,世界東西方出現兩個新的「反共辱華聖地」,一個在是日本東京都的中餐廳「西太后」,另一位在英國倫敦火車站廣場的鋼琴旁,這段時間出現了絡繹不絕的朝聖者。

另有評論認為,如今國際社會對中共非常反感,因為中共把自己那套理論、意識形態,甚至是統治方式用到了國際社會,這讓國際社會無法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