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嚴峻期間 新疆官員盜賣1.5萬套防護服(圖)

發表:2024-02-19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近日一則「新疆一幹部疫情期間盜賣1.5萬套防護服」的消息引發社會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近日,一則「新疆一幹部疫情期間盜賣1.5萬套防護服」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並衝上熱搜。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今年2月有新疆當地知情人士披露,在武漢肺炎(新冠)疫情嚴峻、物資保障困難之際,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衛健委官員曹雲麗卻利用管理防疫物資之便,夥同他人從防疫物資庫房中竊取1.5萬套防護物進行倒賣獲利。

對此,克拉瑪依市衛健委一名工作人員也確認,曹雲麗已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此前2024年1月25日,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法院公布了曹雲麗一案的判決情況。

據上述知情人士介紹,1978年7月出生的曹雲麗,是新疆克拉瑪依市衛健委的一般幹部。2021年至2022年疫情期間,曹雲麗在防疫物資保障組,負責防疫物資的調撥發放、出入庫登記、清點盤庫等工作。

在此期間,一名王姓商人找到曹雲麗,提議從其管理的庫房裡,盜出防疫服進行倒賣。

曹雲麗應允,隨後「通過偽造庫存報表、偽造重複調撥單等方式,先後從防疫物資庫房5次運出共計1.5萬套防護服進行倒賣」,兩人就此共同獲利48.78萬元。

2023年4月26日,王姓商人因涉嫌行賄犯罪,被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監委留置,同年7月24日,延長留置三個月;8月1日曹雲麗落馬,被獨山子區監委留置;9月20日,曹雲麗與王姓商人均被刑事拘留;9月28日被逮捕,兩人涉嫌的罪名均為貪污罪;11月10日獨山子區檢察院向獨山子區法院提起公訴。

最終,曹雲麗獲刑3年6個月,被罰21萬元;王姓商人獲刑3年3個月,被罰20萬元。

相關消息傳出後,民間議論紛紛。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這案子,如果是老百姓盜賣1.5萬套防護服,可能要把牢底坐穿,因為是當官的,就變成了貪污罪,只判3年半。很搞笑」、「現狀:小官小貪,大官大貪,平民百姓想貪沒有機會」、「把生命的防護,當自己的利益,它是怎麼當的幹部,又如何監督巡視的。前方吃緊,後方緊吃,不是物資不夠用,而是貪心不知足,又何止是防疫。」、「總是有發國難財的人,他應該也不是個例」、「曾經的大火中『讓領導先走』的地方?」、「還有比2022年的新疆更魔幻的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