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拜會現詭異 習極度恐懼;普京背刺習(視頻)

發表:2024-02-14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團拜會上演詭異一幕 習極度恐懼 中共政權不穩

普京戳破友誼無上限「神話」 下絆子背刺中共

中共轉嫁危機 向全球輸出通縮 或加速貿易脫鈎

未來十年更危險?各國增加軍事開支 北約增幅更大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團拜會上演詭異一幕 習極度恐懼 中共政權不穩

日前,中共舉行團拜會,會上出現詭異一幕,多個疑似軍人的小夥子都和退休老幹部同坐。有分析說,這顯示出習近平極度恐懼,也說明中共政權不穩定,中共內部充滿緊張氣氛。

2月8日,中共黨魁習近平率中共政治局常委們出席團拜會。從中共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在靠近主席臺的前方有一排九張大桌,而九張大桌後面都是小桌,習近平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們圍坐在前排大桌中間的一張大桌上。如果單從這點看,並沒有什麽特別之處,但詭異的是,從中共央視的視頻畫面顯示,靠近這9張大桌旁的每張小桌,都有一名面無表情的年輕男子和官員們坐在一起。這些年輕人都統一穿著黑西裝,留著平頭,而且是坐姿筆直的背對著鏡頭,即他們的眼睛都盯著這些與會的中共官員們。

這些年輕人的真實身份應該是中央警衛局或來自其它單位的警衛部隊士兵。從央視截圖畫面顯示,中共總理李強身後坐著一名保鏢,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身後能看到四名保鑣,而在中辦主任蔡奇身後,也有一名保鑣,保鏢集中最多的地方應該是習近平所在位置,在他身後和左右兩側至少能看到四名保鑣。

按理説,能參加中共團拜會的官員都是經過層層篩選的,爲何習近平還要明著安排這麽多保鏢呢?對此,八九民運領袖王丹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指出,能受邀請參加中共新年團拜會的,都是中共的前後任高級幹部,也都是中共利益集團的核心成員,他們擔心被習近平清洗都來不及,誰會有膽在眾目睽睽之下行刺習近平呢?!其次,能進入團拜會場合的人,都是經過包括中央辦公廳和安全部門在內的各級組織反覆考察推敲,才被列入與會名單,有任何安全疑慮的人,是不可能被放進會場坐到習近平附近的。王丹指出,「最可笑的一點是,滿堂與會者中,年齡層相當大,就算這些人中有人對習近平不滿,以他們的體力能夠做什麼呢?難道習擔心會有七八十歲的老人衝過來徒手害死他嗎?這種高級別的警戒狀態,不僅完全沒有必要,而且看起來荒唐可笑。」

而習近平不怕外界議論、如臨大敵的心態,背後原因也被外界猜測。

王丹認爲:這有兩個推測:一,純屬個人原因,即習近平已有了類似妄想症的多疑病,他對哪怕是年邁體弱的老人們都不放心,都要防備這些退休高官在人民大會堂這樣的地方對他動手。而這種心理已經有些病態了。第二,即習近平根據中共情報系統的評估,判斷即使是在這樣的內部公開場合,也還存有安全風險,所以就必須做出最高級別的警衛安排。

王丹表示,不管習近平如何清洗中共黨內軍內他自認為對其不忠誠的人,直到今天,他對自身安全仍然充滿擔心和恐懼。不管這是出於他個人的多疑心理,還是的確有對不安全因素的擔憂,都說明中共政權並不穩定,中共內部充滿了緊張氣氛。

2 普京戳破友誼無上限「神話」 下絆子背刺中共

中共和俄羅斯的關係一向被外界關注,雖然中共不肯譴責深陷俄烏戰爭泥沼的俄羅斯,而且還暗中軍援俄羅斯,但俄羅斯總統普京卻喜歡對外給中共下絆子。日前,普京公開提醒西方社會,應把矛頭轉向中共。

2月6日,美國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卡爾森專程到克里姆林宮採訪普京,雖然他的這次行程備受爭議,但採訪中談到和中共相關的內容還是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普京直言,俄中在高科技、能源和科學等領域相互幫助,雙方也加強了經濟關係,在軍事、人工智慧和太空等領域的合作也得到加強。

看似這是普京對外公開表示,俄中兩國走得越來越近。但普京話鋒一轉,突然說:「西方對一個強大的中國的恐懼,遠超對強大的俄羅斯的恐懼。」

普京還説出讓外界更驚訝的話:從人口和經濟規模而言,俄羅斯要遠落後於中國,因此俄羅斯並不是美國真正的敵人。

外界普遍認為,普京的這番公開表態是在暗示西方社會,「要把矛頭轉向中共」。

真不知道中共聽到普京對著美國知名主播的這番公開表態,會是什麽反應,也不知道把普京稱爲「最知心朋友」的習近平,看到普京的這番表現,會是什麽感受。

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普京的這番話無疑是「背刺」中共。他認為,普京其實對習近平沒有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等實質性的援助頗有微詞。

儘管中共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在2月10日向俄羅斯通訊社證實,普京今年的訪華之旅一定會成行,而中共也期待他的到來,但中俄兩國「友誼無上限」的「神話」,顯然是被普京公開戳破了。

3 中共轉嫁危機 向全球輸出 通縮或加速貿易脫鈎

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惡化,英國《金融時報》警告說,中國的產能過剩,正向全世界輸出通縮,各國需要針對這一現象準備應對措施。有分析指出,中共對其他國家的降價傾銷,會導致他們加速對中國的貿易脫鈎。

日前,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從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得益於通過低成本的「中國製造」商品來發展外貿經濟。但現在今非昔比,因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低迷,民衆消費不振,以及人民幣走軟,中國商品的出口價正以從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快的速度下降。

該報導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基金投資組合經理塞加爾的話稱,中共為扭轉目前的困境,將向全球輸出通貨緊縮的壓力,而各國現在都在應對中國的產能過剩問題。一些經濟學者認為,這對於新興市場,尤其和中共國有重要貿易關係的國家影響最大。

報導說,西方製造商對中共不公平競爭的抱怨正在不斷上升。比如説,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公開表示,將其在德國的電動車價格下調5%到15%。奔馳公司對此回應說,自家利潤將受到電動車價格戰的殘酷打擊。

面對中共的這一手段,一名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的高級研究員指出,美國和歐盟現在正面臨艱難選擇,要麽就是降低對中國商品的依賴,要麽就成為推動中國供應廉價商品的推手。

對此,旅美時評人唐靖遠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經濟急速下行,巨大的問題是本國民衆不消費、年輕人「躺平」,中產和富裕階級壓縮開支,而這也導致整個中國都出現了非常明顯的「消費降級」現象。日前,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1月,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0.8%,這已經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0.5%跌幅,也是自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出現的最大降幅;而生產者物價指數也跌了2.5%,商品出廠成本連續16個月都陷入緊縮狀態。

唐靖遠指出,這些中共官方數據都是被潤色、灌水後發出的,而真實情況可能會更慘。目前中國的消費端需求急劇萎縮,導致生產端不得不減少生產規模,或壓低產品的價格。如果商品價格在中國國內提振、刺激不起來,就只得壓低價格向海外出口。但中共用降價傾銷的方式彌補損失,必然就會衝擊到和中共經濟關係密切的國家,也會擾亂當地市場、打亂當地市場的供需結構。

唐靖遠預測,中共這樣做,可能會把其他國家拽下水。而很多國家也可能對此採取一些措施,比如對中共進行反傾銷調查,或是遏止一些中共國的地下產品大量進口。而其他國家要壓縮進口中國產品的規模,反過來也會促成在進出口商貿領域加大對中國的脫鉤,進一步擺脫對中國貿易的依賴。」

4 未來十年更危險?各國增加軍事開支北約增幅更大

據國際戰略研究所報告顯示,現在的國際軍事安全情勢預示可能出現更加危險的十年,各國都在加緊軍事開支,北約這方面的開支已增加了32%。

2月13日,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發布了2024年版《軍事平衡》新報告,顯示出,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及中共在南海的擴張,各國都在增加軍事開支以應對這一現象。

報告說,「當前的軍事安全情勢預示這可能會是一個更加危險的十年,特點是一些國家政權通過軍事力量來追求對領土主權的主張,引發『強權即公理』的做法,但這也導致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希望加強雙邊和多邊的國防關係來對此作為回應。」

國際戰略研究院的報告顯示,在南海地區衝突不斷以及臺海局勢持續緊張的當下,外界對中共和其它軍事強國可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鄰國的擔憂不斷加深。作爲回應,在2023年,全球的國防開支已經增加9%,達到2.2兆美元的規模。

其中支持烏克蘭的北約在這方面的增長幅度顯得更大,研究指出,自從俄羅斯在2014年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以來,北約的非美國成員國軍事支出已大幅增加了32%。2023年,有十個歐洲成員國都實現了聯盟「把經濟產出的2%用於國防」的目標,對比2014年,只有兩個成員國這樣做。

國際戰略研究所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促使歐洲國家紛紛增加國防開支,這增強了北約的實力,芬蘭也增強了戰鬥力。而俄烏戰爭中的彈藥支出速度,也讓西方意識到本國的武器生產能力已經萎縮,現在各國都在忙著糾正多年來對生產武器投資不足的缺陷。」

許多國家認識到,需要增加軍事硬體的生產並建立更多物資儲備,以防止被迫打持久戰。美軍也制定新的炮兵戰略,以遠程精確射擊作爲重點,並增加了關鍵武器的庫存數量。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