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集團的三個世界級笑話(圖)

發表:2024-02-14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4日訊】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恆大集團,已經基本走上了窮途末路。

許家印,在中國大陸身陷囹圄;中國恆大集團,在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被高等法院清盤;在大洋彼岸的美國,恆大集團申請破產保護。國內的保交樓,目前也是干打雷不下雨。

有人說,恆大集團及其創始人、實際控制人許家印,創造了三個世界級笑話

第一個笑話是,恆大集團的巨額負債。現在,地球人都知道,恆大集團的負債,高達2.44萬億人民幣。2.44萬億是一個什麼概念呢?在2023年,國內城市GDP總值排名第6位的蘇州市,才2.46萬億元,而副省級城市、山東省省會濟南市的GDP只有1.21萬億。也就是說,兩個濟南市的GDP總量,也沒有恆大集團的負債多。不僅如此,恆大集團和許家印卻將500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成功地轉移到了境外。

恆大集團的第二個笑話,是山西省太原市萬柏林區的「恆大·御湖公園」這個項目。當年,「恆大·御湖公園」這個樓盤在銷售的時候,可謂是風光無限,吸引了很多購房者的關注和搶購。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當這個樓盤售罄之後,人們才發現,所購買的「房產」實際上只是一個大門。是的,沒錯,就是一個大門!這種笑話可謂前所未聞,著實令人哭笑不得。

恆大集團的第三個笑話,就是在美國選擇破產保護。恆大集團不僅在國內負債纍纍,在海外的資本市場上,也欠下了巨額債務。在中國大陸,當局自然是沒有人敢讓恆大集團進行破產保護的,畢竟,恆大集團還有數百萬套的樓盤,還沒有交房。但恆大集團卻選擇了在外國的破產保護。這樣做,雖然恆大集團的資產受到一些損失,但許氏家族、恆大集團的高管們以及大股東們,卻賺得盆滿缽滿。這種荒誕的情景,讓人不禁想起了歷史典故中的草船借箭,可謂匪夷所思。

細思起來,恆大的這一系列鬧劇,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也讓人對中國房地產界的倫理道德產生了深深的懷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裏,利益似乎永遠都是第一位的,至於道德和良知,恐怕早已被拋諸腦後了吧。不知道恆大這些負責人的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嗎?一邊實行破產保護,一邊卻大賺特賺,真是讓人匪夷所思。或許需要更多的關注和監管,來避免恆大集團這樣的笑話再次上演。畢竟,商業是需要規則和道德約束的,不能讓利益矇蔽了一切,否則,就算再賺錢,也得不到世人的尊重。

恆大集團的這三個笑話,其實一點也不好笑,而是發人深省。它們暗示了商界的不公平和不道德現象,反映了政府監管的嚴重不足。是不是應該有更嚴格的政策監管企業行為?是不是應該更多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政府需要警惕那些只顧眼前利益、而忽視社會責任的企業。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需要更多的企業家和商人以長遠眼光看待問題,承擔起社會責任,堅持誠信和公正。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