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問咽喉炎「到底是什麼病毒」民諷燙嘴病毒(圖)

發表:2024-02-03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咽喉炎 燙嘴
2022年12月28日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走廊擠滿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社交平臺微博上很多網民反映嗓子如吞刀片,「咽喉炎」相關話題頻繁衝上熱搜第一。2月3日在「突然出現的咽喉炎到底是什麼病毒?」詞條下,不少網民嘲諷道「燙嘴病毒」。

陸媒問咽喉炎「到底是什麼病毒」 

據頭條新聞微博公眾號3日消息稱,呼吸道疾病高發季「咳嗽聲」起起伏伏,不少網友表示自己又「中招」,與以往感冒症狀不同的是,本次很多人都反映嗓子痛、喉嚨腫像嗓子「吞刀片」等。

「一夜之間嗓子腫了,開始還以為是扁桃體發炎,然後就開始低燒,渾身沒力氣,嗓子腫得連水都嚥不下去。」王媛表示,起初以為是得了新冠或流感,結果一查全都是「陰性」,嗓子一腫就吃消炎藥,結果吃了一大堆嗓子還是不見好。有類似情況的網友不在少數,「突然出現的咽喉炎到底是什麼病毒?」

病毒 咽喉炎
頭條新聞:突然出現的咽喉炎到底是什麼病毒?(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在頭條新聞的評論區,有不少網民留言嘲諷,「是名字說了燙嘴的病毒」、「是那種不檢測就沒有的、‘已經消失了’的、說出來燙嘴的,你懂的那種病毒」、「是燙嘴病毒啦,順便把咽喉也燙一燙」。

微博帳號「愛吃百香果女士」更是晒出的下面的圖片做出回應,稱「這吊圖又可以拿出來用了」。

咽喉炎
網友發布圖片直指咽喉炎就是新冠。(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網民表示周圍不少人中招,且嗓子如吞刀片,「這兩天辦公室基本全部中招,能打字盡量不說話,因為一開口全是氣泡音,只能是帶著口罩」、「真是一晚上睡不著,渾身發熱酸疼,嗓子像吞刀片,我門都沒出,就中招了,一月一次,喝藥全吐了」、「這是專門攻擊嗓子的病毒嗎?扁桃體都化膿了,嚥口水都疼,這都9天了」、「下午嗓子干,晚上就直接‘吞刀片’了,渾身酸痛」。

網民質疑JN.1新病毒直接攻擊嗓子

近日,中國網際網路上「躲過新冠沒躲過這次咽喉炎」、「攻擊嗓子的新病毒來了嗎?」等詞條頻繁衝上熱搜,針對這些話題,很多網民在微博上留言稱嗓子腫痛、如吞刀片,疼痛時無法入睡,也有不少網民質疑就是新冠(COVID-19)JN.1病毒感染導致。

微博上熱門社會時事博主林步裡認為就是JN.1病毒,「什麼叫攻擊嗓子的新病毒。難道以前不影響嗓子啊?還是想說jn.1啊?我瞅著甲流乙流支原體也不新啊。這麼算下來,就jn.1比較新。」

微博帳號「拍幫主」說,「除了嗓子痛、喉嚨腫、吞刀片之外,這種‘有時候做檢測查不出來’的‘普通的病毒’,還有一個特異度很高的明顯症狀,就是燙嘴。非常非常燙嘴啊!」「全世界漂」說,「是燙嘴病毒24,內部代號JN.1吧?在流感樣病例裡面,已經佔比20%了」。

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將成為中國主要流行株。據官媒央視報導,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1月14日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專家研判認為,近期中國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現回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大概率將發展成為中國的優勢流行株。

2月2日X(原推特)平臺網友「彩虹戰士」發帖文表示,中國年關將至疫情形勢嚴峻,「中共怕引起民眾恐慌,不斷給新冠穿馬甲」,從支原體、甲流、乙流到現在的咽喉炎,「都是新冠在作祟」,現在病毒表現越來越定向,「主要攻擊中共的組織成員」,中共各領域精英、紅人密集去世已是警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