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看過禁書 中共閱讀和思想罪反噬中共(圖)

——【中共官場怪狀之思想罪指控篇】

作者:王白馬 發表:2024-02-0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意識形態
 真實揭露中共本質的中共最害怕的書(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文革在繼續

中共文革至今一直沒有停過,從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期到現在還在繼續,最典型的就是思想罪、言論罪、群體性破壞傳統信仰與正信、毀壞道德與文化的打擊和動動一直在進行。只不過文革時是用公開批鬥的政治運動形式,現在是披著法規外衣。其全民監督、全民運動以及破毀中國的本質沒有變,官員同樣是「運動」對象的一部分。

1月29日,中共貴州省貴陽市前副市長林剛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雙開,其中一條罪名是「長期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電子書刊」。

盤點近年來大批中共落馬高官中,因「偷看禁書」罪名被指控還真不少。比如浙江省政協前副主席、浙江省前副省長朱從玖,貴州原副省長王曉光,涉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一案中的渝北區原區委常委吳德華,湖南省長沙市前副市長陳澤琿,遼寧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前主任王英,北京市國資委前主任張貴林,湖北省紀委監委駐省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王保平,上海東方網前總裁、總編輯徐世平等等。

百姓不明白的是,看書或思想,也不傷害誰,也沒有對共黨政權有什麼爭奪權行為,而且中共國的憲法和法律冠冕堂皇的規定這是公民個人正當權利,那中共怎麼會公開違反自己法律?

什麼樣的禁書讓中共喪心病狂

究竟是什麼樣的政治書籍,讓中共大為光火,非要除去黨徒或民眾自由甚至生命而後快呢?

中共黨建網稱是「‘翻牆’境外的網站是詆毀中國(中共)的。」但翻看過的人說,這些書刊及新聞說的都是事實。

身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林生亮在接受自由亞洲臺採訪時分析說,「書籍一定是跟習近平有關。比如《習近平與他的情人們》類似的書,這類書也是黨內反對派向習近平發難的重要武器,裡面可能有虛構的成份。」「現在中共近年來,對政權穩固的危機感陡升,體制內黨官,對政權的危機感越來越濃,也到了草木皆兵的階段,中共才會以所謂‘私藏、閱覽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的罪名來進行政治整肅,以嚴查官員的忠誠度。」林生亮說。

但是網民說,要說翻牆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中共上層或那些打壓別人的國安、國保、政法系統看的最多,不然,他們怎麼知道「牆外」境外有這些書,又是怎麼道這些書有政治問題?中共高官都有看內參的歷史,但是隨著網路發展,內參內容已失去時效性,中共高層如今每日獲得的是經過刪選後的國際國內形勢簡報和相關部門提交的分析,而各級官員為了瞭解社情民意、外在動態,上報的內參很多就是牆外刪選過來的。據知情人說,中共高官看的內參裡面就包括《九評共產黨》、「退黨」以及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內的文章、信息,要說有罪,那些看內參、編內參、報內參、翻牆的整人的那些黨官,都首先要被定罪。

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四十五條、第四十六條中,相關對「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等」作出的界定,除了公開發表堅持「什麼自由化立場」、反對四項什麼原則,反對黨的什麼開放決策等之外,妄議習中央、破壞習黨的集中統一,「醜化」習中央形象,詆毀、「污蔑」習黨國領導人,都是政治問題書刊,其實,中共最跳腳狂罵的往往都是客觀事實,而黨員看這些客觀事實的內容要承擔的後果也很嚴重,但是,恰恰是這些,那些給別人定罪的黨官自己都在看。有翻牆黨官甚至說:「我家就有(這些書)。」

閱讀罪只是內鬥的一種手段

不忠、妄議……這些都是籮筐罪,什麼東西都可以往裡面扔。這其實也印證了中南海最高層內心深深的不安和對如何維持政權不倒憂心忡忡,印證了中共幾十年來通過宣傳、教育等對中國人的洗腦並未完全成功。

原青海省政協委員王瑞琴也指出,這條政治罪名很可能是黨內鬥爭中,用來清洗異己的重要工具,想在其他黨員幹部中引發「寒蟬」效應,但事實上收效甚微。

如今,有無法知曉數目的閱讀禁書的中國人存在,昭示著中共政權不得人心,正在步入倒計時,類似東德垮臺的那一幕說不定哪一天就在中國大陸上演。因此,可以說,中共公開警告看禁書的官員,警示效果極其有限。

中共通過黨媒自已也承認,黨徒熱衷看政治問題書,有著共產信念崩潰、沒有共黨政治概念、不忠誠不老實的原因。

習近平也看過禁書

對此,習近平也應該心知肚明,底下黨徒不忠不老實,通過看書能有多少表現,更大的只是內鬥中找藉口罷了。習近平自己也曾經是禁書的閱讀者。2014年習近平出訪俄羅斯以及在隨後舉行的文藝座談會上,都曾談到自己年輕時讀過的一些名著。除了俄羅斯作家萊蒙托夫的《當代英雄》、普希金的《葉普蓋尼奧涅金》、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外,他還讀過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法國作家雨果的《悲慘世界》、德國歌德的《浮士德》等。

而這些小說在文革時期,絕大多數被中共定為「禁書」,就如偷聽美國之音等敵臺一樣,在中共以及很多受中共毒害的中國人來看,那個時候誰看這些禁書,誰就是「思想有問題」。要被打成「現行反革命」批判甚至坐牢的。

但是,這些書,對習的黨思維影響有多少呢?可以說,如今習中共對中國的統治,就是沿續著文革的某種思維。不過如今,曾被中共定為資本主義毒草的那些書和影視現在很多在國內都可以看。中共現在所禁思想禁言論的罪惡,也必定反噬中共,在中共倒臺後,必定會成為後人的笑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