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新創公司Neuralink將芯片植入第一個人腦(圖)

發表:2024-01-31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1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週一晚間在其X平台上發文宣布開始人體試驗。他的備受爭議的新創公司Neuralink在去年終於獲得聯邦批准後,首次在人腦中植入了芯片。

這位億萬富翁補充說,手術於週日進行,患者恢復良好。

「昨天第一個人接受了@Neuralink的植入,並且恢復良好,」馬斯克先生發文說。“初步結果表明神經元尖峰檢測很有前景。”

尖峰(Spikes)是神經元的活動,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將神經元作为細胞,它使用電信號和化學信號向大腦周圍和身體發送訊息。

馬斯克先生接著詳細介紹了該公司的第一個產品「Telepathy」,它“只需通過思考就可以控制你的手機或電腦,並通過它們控制幾乎任何設備。”

「最初的用戶將是那些失去四肢的人。想像一下,史蒂芬·霍金的溝通速度比打字員或拍賣師更快。」他說「這就是目標。」

第一次人體研究與該公司在猴子身上進行的研究非常相似。手術機器人將腦機介面裝置植入大腦控制運動的部位。該設備的“超細”螺紋有助於透過大腦傳輸訊號。

該試驗是Neuralink稱之為「PRIME研究」的一部分,該研究是「精確機器人植入腦機介面」的縮寫,旨在研究其植入物和手術機器人的安全性,並測試其設備的功能。

去年5月,Neuralink獲得FDA批准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在2023年9月,這家新創公司開始招募因頸髓損傷或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引起的四肢癱瘓患者。

該公司在招聘時寫道,由機器人安裝的芯片將記錄大腦信號並將其發送到應用程序,最初的目標是「讓人們能夠僅用自己的想法來控制電腦遊標或鍵盤」。

儘管獲得批准,Neuralink也並非沒有爭議。五年來,Neuralink一直致力於利用植入物將人腦與電腦連接起來,但在2022年一隻猴子在試圖讓猴子玩乒乓球(最早的視頻遊戲之一)時死亡後。

去年,獸醫記錄顯示Neuralink的動物試驗對像在經過測試後出現了嚴重的健康併發症後,記錄顯示Neuralink使用的猴子出現腦腫脹、癱瘓和癲癇發作。

馬斯克的聲明可能標誌著Neuralink努力將潛在改變生活的技術從實驗室引入現實世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他提供的細節很少。

雖然Neuralink和馬斯克因在腦機介面方面的嘗試而受到極大關注,但其他許多公司也一直在這個領域開展工作,其中包括一家名為Synchron的公司,該公司是第一家獲得FDA批准在人體上測試設備的公司2021年。Synchon此後一直在招募和植入患者進行試驗。

英國神經科學協會主席斯皮雷斯-瓊斯(Tara Spires-Jones)週二對英國科學媒體中心表示:“大腦與神經系統接口的想法,在未來有很大潛力幫助患有神經系統疾病的人。”“然而,大多數這些介面都需要侵入性神經外科手術,並且仍處於實驗階段,因此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普遍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