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開售驚艷四座 起價6萬(圖)

發表:2023-12-02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Cybertruck電動皮卡生產線(馬斯克推特帳號)
特斯拉Cybertruck電動皮卡生產線(馬斯克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3年12月2日訊】11月30日,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奧斯汀工廠向客戶交付首批Cyber​​truck皮卡,這款大眾期待已久的獨特車型終於開售,起價60,990美元,預計會吸引小眾富裕客戶,這輛皮卡在2.6秒內能從零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車門還可防彈。

馬斯克最近表示,超過100萬人預訂了Cyber​​truck。

高昂的價格比之前馬斯克在2019年聲稱的高出約21,000美元,預計會吸引小眾富裕客戶。

特斯拉還將銷售兩個更高端的版本,最貴的是起價近10萬美元的Cyberbeast。該卡車電池單次充電續航里程最大達340英里,而最初承諾的是頂級版本的續航里程可達500英里。據特斯拉網站,一種附加裝置可將續航里程增加到470英里或更多。

Reddit聯合創始人奧哈尼安(Alexis Ohanian)就是首批提貨的十幾位顧客之一,他表示,新皮卡駕駛起來感覺像是Model XSUV。「這是一段史詩般的旅程的開始,」他在X上直播了首次駕駛Cyber​​truck時的體驗,「對這輛車的初步感覺是平穩,駕駛起來很像我的Model X。很大但不笨重。」

「很多人豎起大拇指,我感覺很受歡迎,」他在前往佛羅里達州的路上遇到紅燈時與另一名司機打招呼後說道,「我將成為最酷的爸爸,送我女兒上學。這就是最終的目標。」

馬斯克在新車發布的舞台上介紹,這輛皮卡在2.6秒內能從零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以及能拖曳11,000磅的重物。該車的不鏽鋼外觀由特斯拉設計的定制合金製成。馬斯克在X上稱,車門的設計能抵禦口徑0.45英吋的手槍子彈。

當天,特斯拉還重現了四年前的一個特技,當時一名高管向Cyber​​truck車模型扔了一個金屬球,砸破了車窗。週四,車窗經受住了看上去像是棒球的撞擊。

Cyber​​truck比原計畫晚了兩年進入熱門皮卡市場,是特斯拉三年多來推出的首款新型乘用車,其競爭對手是與福特(F.N)F150 Lightning、Rivian Automotive(RIVN.O)R1T和通用汽車(GM.N)悍馬電動車等車型。Rivian車企在特斯拉之前將電動皮卡推向市場。

高昂的定價讓很多消費者失望。駕駛Model 3的德州金融服務高管庫克(Christian Cook)預訂了一輛賽博卡車,最終他根據購買Cyber​​truck的計畫做出了某些財務決定。「我對馬斯克的尊重受到了巨大打擊。我對特斯拉的忠誠度受到了巨大打擊。」他告訴路透社。

CFRA分析師尼爾森(Garrett Nelson)稱高昂的價格將導致人們取消預訂,並認為特斯拉未來將調整定價。

不過,分析師和品牌專家還是認為,Cyber​​truck可能會提升特斯拉的獨特品牌形象,讓特斯拉重新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但不會幫助特斯拉成為大眾市場品牌並與福特等為日常購車者提供服務的品牌競爭。

電動皮卡高昂的價格以及獲得重大財務回報的較長等待時間導致特斯拉股價12月1日下跌約2%。

分析師表示,Cyber​​truck不會對特斯拉明年的財務狀況造成太大影響,預計今年交車量為250輛,明年交車量為75,000輛,並表示「可能都雄心勃勃」。

馬斯克表示,到2025年,特斯拉的Cyber​​truck產量可能會達到每年約25萬輛。

該公司一再警告稱,在擴大產品規模和實現正自由現金流方面將面臨重大挑戰,可能會對獲利能力產生負面影響。「較舊的產品線無法滿足足夠的市場需求,並且可能要到2025年末才會推出新的大眾市場產品,」伯恩斯坦分析師說。

對正在應對電動車需求疲軟和競爭加劇的特斯拉來說,品牌的提升很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