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武將趙雲擇主的啟示 (組圖)

作者:天來 發表:2024-01-20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國武將趙雲
三國武將趙雲。(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三國演義》中趙雲(趙子龍)的出現著墨不多,但是每一次的出現,都讓人對他的忠義本色留下很深的印象。我上中學的時候,歷史老師講過一句「常山趙子龍渾身是膽」給我印象很深,所以在高中閱讀《三國演義》時,很注意趙雲這個人物。

趙雲在跟上劉備前,還跟過袁紹、公孫瓚這兩位主人。只是,很多人都理解不了:這不是反覆小人的做法嗎?忘恩負義型嗎?其實,這是很多人只看其表不看其義造成的片面看法,也是中共黨文化的障眼法。

袁紹和公孫瓚是會為了達到個人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也就是說他們會採取各種欺騙、陰謀手段,亦不惜傷害百姓。袁紹,在搶奪冀州時,完全不顧及原冀州牧的感受,可謂出師無名,只為強行奪取土地錢糧。袁紹面對冀州牧原是自己的家族門生,竟然毫無憐惜之心,反而利用門生的信任,騙得了冀州,甚至在騙得之後,毫無信義與廉恥地栽贓董卓來殺掉公孫瓚的弟弟,獨霸冀州。

趙雲兩次於公孫瓚慘敗的時候,性命攸關之際,令公孫瓚扭轉戰局,並沒有得到公孫瓚信任和重用。竭盡心力的趙雲,從他的主公那裡並沒有得到恩與義,後來還發現自己跟隨的這兩個主人並不能稱為當世英雄。因為他們居然為了一己之私,可以臣服於名聲很壞的董卓。趙雲曾對劉備說出了自己的看法,「某日誤認公孫瓚為英雄;今觀所為,亦袁紹等輩耳!」

忠義之士也要遇到仁義之主,方才能展現自己的胸襟與抱負。因此,趙雲擇主給我們今天人留下了的很大的啟示:人不能盲從,一定要擇其善者而從之,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與抱負。

趙雲救主於長阪坡圖。
趙雲救主於長阪坡圖。(圖片來源:Rolf Müller/維基百科)

人在世間是應該有選擇權的,趙雲擇主,正是在亂世中選擇仁義之主,想要實現救國救民的遠大志向。再來看看今日的中共,剝奪了民眾選擇政黨的權利,目的是為了控制人作惡,相信到一定時候,惡報將至,必遭神佛銷毀。

試想,中共這麼多年給民眾洗腦的目的是叫民眾認同它,認同它的假、惡、鬥。與此同時,它披著傳統文化的外衣,要人把它視為傳統觀念中的皇帝,人只有等著它施恩的份,沒有起來反對的權利。這類的論述本身就是謊言,傳統文化之下的皇帝也不是為所欲為的,民眾也不是任意宰割的,為什麼有一朝一代之說?它違背了天意,民眾是可以站出來推翻它的。

中共處處逆天意而行,卻用謊言把自己包裝成救世主,灌輸給人謊言,不叫人選擇傳統價值觀,把人推入最壞的深淵裡不可自拔,但它又不敢叫民眾知道跟著它走的下場會是什麼。正因如此,中共懼怕真相,害怕人們一旦知道真相,拒絕再跟隨它。

今天的末劫時期的選擇非同小可,不同於三國時代的亂世選擇,那種仁義之間的選擇是為了完善人類的文化,充實人對「義」的認知,為今天的生命選擇奠定基礎。換言之,今天的人類面臨的躲不開的生命選擇題。非此即彼,選擇錯了,生命將悔恨永遠!

(文章取自:天來〈趙雲擇主的啟示〉一文。文章經過刪改)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