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咎由自取 日本訪港旅客大跌六成(圖)

發表:2023-12-22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後,日本訪港旅客大跌逾6成。圖為香港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疫情後,日本訪港旅客大跌逾6成。圖為香港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自從港官繼承京官衣缽行事之後,香港的形象就一落千丈,旅遊業也受牽連。近日有報導指,日本訪港旅客大跌逾6成,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人對香港的觀感轉差。

今年年初,香港跟隨大陸撤銷所有防疫禁令、全面通關後,港人報複式出埠旅遊,日本是主要目的地。今年首十個月,166.28萬港人訪日,達到2019年同期的九成相,當於2019年全年的72.6%;當中,超過兩成港人已是今年第二次或第三次到訪日本。

香港亦因此成為繼南韓、台灣、中國大陸和美國以外的日本第五大旅客來源。

另外,港人在日本的人均消費額頭三季更達到22.3萬日元,較2019年全年的人均消費額增加45%。

相反,日本人來港的興緻卻日趨冷淡。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的最新數據,今年首十個月,日本訪港遊客的人數只有25萬,不及2019年全年的38%。

根據日本當地主要旅行社(H.I.S.)的統計,昔日香港曾在「日本人新年十大外遊地點」榜上排名第五,今年繼續跌出「十大」。而居「十大」榜首的是南韓首爾,其次是台北,美國檀香山排第三;第十位則是法國巴黎。

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20日向媒體解釋日本人不願來港的原因,一是香港物價非常昂貴,二是2019年社會事件後,歐美和日本媒體對香港的報道使日人對香港的印象變差。

岡田健一直言,2019年前,日本人認為香港跟中國內地很不同,但現在覺得差不多,更有朋友問他,來港是否不能上網。

同場出席活動的日本國家旅遊局香港辦事處事務所長小沼英悟亦舉例稱,有日本人向他查詢香港社會是否仍然不穩定,更有人查問,來港會否被捕。

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曾發生數起令日人警惕的事件。今年6月12日,曾於香港表演的日本街頭藝人Mr.Wally,入境香港時被入境處職員帶到一房間審問2小時,最終被拒入境遣返日本;

曾於香港表演的日本街頭藝人Mr.Wally,於Twitter指自己12日欲再來港,但於入境時被入境處帶到另一房間審問,最終被拒入境遣返日本。Wally表示,自己自2015年起曾35次到香港,加上此次共合第36次。他向入境處職員表明來港目的是為探訪朋友,結果被拒入境。

他曾在2019至2020年間於香港街頭表演時展示「香港人,加油」的標語,他認為這是自己被拒入境的真實理由。Wally感嘆,2020年後的香港已再容不下一絲言論自由。

同月30日,日本記者小川善照(Yoshiaki Ogawa)入境香港被拒,曾被海關帶走盤問,最終被送上返回東京的航班。

今年1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日本攝影師幾石倫子(キセキミチコ/Michiko Kiseki)早前來港時,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該攝影師曾拍攝過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

另一名曾拍國反送中運動的美國攝影師Matthew Connors繼2020年後,在今年8月入境香港時再度被拒入境。他感嘆,香港比北韓還難進入。

此外,備受日本人喜愛的、有「香港民主女神」的周庭,其不幸經歷也令日本人對香港產生負面想法。

有香港網民表示,港府為了吸引遊客推出系列活動,比如「你好!香港」、「開心香港」,「香港夜繽紛」等等,結果徒勞無功,是港府咎由自取,怪不得他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