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善人忽然變成富翁的神奇故事(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3-12-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52年的福建圖。
1752年的福建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陳御干是浦城(今福建省南平市浦城縣)人,家境富有且喜歡施捨,還特別敬神好道。一但有雲遊道士到來,他必定好生款待,並提供食、宿。一次,一位吹鐵笛的雲遊道士前來化緣,陳御干熱情的招待他在家中住下,這一住就是很長時間。由此看出陳御干在供養一事上非常熱心,且不知疲倦。至於那位吹鐵笛的道士,白日要前往當地的來和豐道院修行,晚上才回到陳御干家休息。最特別的是,陳御干為了表達自己對道士的尊敬,每晚都會親自前往來和豐道院等候,好接道士一起返家。

不過,時間長了,陳御干逐漸怠慢了起來。有一回,他去接道士時晚了一些,道士對他說:「你怎麼來晚了,我都等你好長時間了。」第二天一早,這位道士就離開了。過了很久,這位道士居然又來了。一次,他倆在外面時,他告訴陳御干:「你這樣好道,不如跟我去雲遊修道吧。」陳御干答應了,但忽然又想家了,便說道:「等我回去把家裡鑰匙拿著,再跟您去雲遊修道。」他說要帶鑰匙的意思,大概是指方便自己以後隨時能回家。道士聽後,明白陳御干的凡心未斷,就又離開了。這一次,道士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但他把隨身攜帶的鐵笛留在了陳御干家。

一日,陳御干不知何故,忽然擁有能讓自己的元神離體去到遠方的能力。陳御干後來就運用元神離體的這一種神奇能力,前往周邊州郡去查看市場行情。當他發現稀缺的商品後,就提前訂購,隨後再賣一個好價格。陳御干就這樣做生意,賺了很多錢,並順利成為了大富翁。他後來收購了很多商鋪、房屋等不動產,由於半條街上的商鋪、房屋都是他的產業,故被稱為「陳半街」。

記載中的這位陳御干是位善人,他暴富的過程,也很特殊,是靠元神離體的能力,提前知曉其他地區的市場信息。這故事說明了人類的確擁有不依靠肉體而獨立存在的元神,以及流傳於現世的無神論,絕對是一種錯誤的邪說。

雖然陳御干後來成為大富翁,但他卻兩次失去仙緣。他能成為富翁,是因為他施捨、供養出家人的善行所成的善果。雖是揭示善有善報的道理,但擁有財富與修道成仙相比,這一種世間福報實在不值得一提。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