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言:「人到六十九 五地不停留」(圖)

發表:2023-12-08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
古人言:「人到六十九 五地不停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古代人們都把六十九歲當作一道坎。老祖宗們認為到了六十九馬上就要進入古稀之年,這也算是長壽的歲數,只要邁過這道坎,就能夠安享晚年。古人言:「人到六十九,五地不停留。」有五個地方是不能去的。

第一個傷心之地

老年人已經過了體驗新事物的年紀了,喜歡回憶,喜歡跟年輕人講自己年輕的過往,他們的情感也會變的更加的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俗話說「老小孩」就這個意思。所以一些讓他們容易情緒化低落的地方,特別像是墓地、喪禮,還有一些這種勾起回憶的傷心地,還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就盡量別去。

第二個是非之地

顧名思義,所謂是非就是充滿戾氣,容易發生矛盾、惹麻煩的地方,比如吃瓜現場,充滿了爭吵、抱怨、糾紛,那都是負能量的磁場,受到這一些情緒的刺激,也會讓老人的心態不太穩定的。

第三個傷身勞神之地

老人身體大不如前了,精力肯定也會是衰減,酒場、夜場等一些應酬的場合雙重打擊,還是不要去。

第四個破財求財之地

人到晚年可能會有一定的積蓄,但是最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錢包,這樣才能在孩子們不在身邊的時候照顧好自己。但是很多老年人心地很善良,或者可能沒有那麼快的去跟上這個時代的節奏變化,就有很多騙子或者是營銷的人經常就利用老年人的弱點套近乎,然後熟悉之後就有各種騙局,這個時候,其實特別是孩子不在身邊的老人們要非常注意。

第五個危險之地

年紀這麼大了,身體機能迅速下降,行動反應都會有點體能上跟不上,容易發生危險,意外跌倒或者是交通事故。所以一些很危險的地方,比如登高。還有這個路遠不要單獨去,更不要獨自駕車去,要時刻保證安全,這才是正事。

那為人子女還是要多陪伴,多引導讓自己的長輩順利安享晚年,這樣才能合家歡樂。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