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好「天下糧倉」的山東前副省長獲刑10年(圖)

發表:2023-12-08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務鋒
 張務鋒(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據中共最高檢察院消息,12月5日,四川省德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山東前副省長張務鋒受賄罪一案,判處張務鋒有期徒刑十年,處罰金人民幣一百萬元;追繳查扣在案的受賄財物。值得注意的是,落馬前,張務鋒曾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稱國家發改委)原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他在一次巡視組巡視的會議上表示,堅守安全穩定廉政「三條底線」,守住管好「天下糧倉」和「大國儲備」。然而剛剛過去兩個月,話音未落,他就落馬。

張務鋒被指控,2003年至2022年間,利用職務之便為有關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並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647萬餘元,其中160萬元至案發時尚未取得。

德陽市中級法院認為,張務鋒主動交代監察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事實,且有重大立功表現,遂作出上述判決。

中共官方並沒未具體說清張務鋒主動交代什麼樣隱晦的受賄事實,立了什麼重大功勞。時政觀察人士分析,應該是中紀委留了一手,或為下一步打擊異己埋下伏筆,或以震懾與張案有關或幕後大佬重新選邊站位。

現年63歲的張務鋒,曾長期在山東省任職。2015年任山東省副省長,2017年調到國家發改委,兼任國家糧食局局長。2018年,國家糧食局改制為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他繼續任局長。

2022年6月,張務鋒被調查,是首名落馬的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委員。同年12月被雙開,今年1月被逮捕,4月被起訴。

雙開通報稱,張務鋒被指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利用職權謀取私利、受賄等。

張務鋒落馬前兩個月,中共巡視組進駐國家發改委黨組。張務鋒在動員會上曾表示,巡視是一次全面「政治體檢」,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守安全穩定廉政「三條底線」,守住管好「天下糧倉」和「大國儲備」。

據悉,巡視組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作2個月左右,主要查發改委領導班子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被舉報和反映問題。

糧食問題在今年突然被中共異常的關注起來。本來存量就緊張,這兩年全球氣候與天災、戰爭等因素使進口也變得相對困難,今年春夏季中共國又遭受洪水和排水淹農村等天災人禍,加上糧食系統的腐敗,甚至人為放火,使今秋糧食收入和存量都銳減,飢荒危機影響中共政權,中共正好找張務鋒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生活紀律」等為藉口殺雞儆猴或殺猴儆雞。

近年來,中紀委國家監委在全國範圍內部署開展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糧食購銷領域已打下三隻「老虎」。除了張務鋒,還有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以及原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

此外,張務鋒的另一名「老同事」也已落馬。他就是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被查,他曾與2015年升任副省長的張務鋒共事2年多,季緗綺因受賄罪、貪污罪獲刑14年,並被處罰金300萬元。

對於張務鋒等人來說,他們也甚感不滿,因為中共的專制與官級任命制等都縱容他們貪污做惡,但在政治清洗或打壓政敵中,又往往以此藉口來加罪。黨徒與中共的較量,民間稱之為狗咬狗、黑吃黑,總是黨徒慘敗收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