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升級 新增3大AI功能(圖)

發表:2023-11-2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地圖
谷歌地圖大幅升級,新功能更方便企業用戶使用。(圖片来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11月21日訊】世界使用最廣泛、也最受歡迎的導航應用程式APP之一谷歌地圖(Google Maps)近日宣布,將進行大規模AI升級,新增三項人工智能功能,更方便用戶的使用。

「身臨其境」的導航

據《富比士》商業週刊和福克斯新聞的報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升級之一是「沉浸式視圖」。該功能透過3D成像,呈現給使用者所選位置周圍的虛擬實境、地標、方向,以及「即時」的相同環境,令用戶更感覺身臨其境。

其搜尋功能可根據用戶的偏好檢索建議的位置。比方說,您如果正在尋找購買運動器材的地方,谷歌地圖將根據您的搜尋記錄識別特定的商店和位置。

該功能現已向世界15個城市的安卓(Android)和蘋果(iOS)用戶開放。它們是,阿姆斯特丹、巴塞羅那、都柏林、佛羅倫薩、拉斯維加斯、倫敦、洛杉磯、邁阿密、紐約、巴黎、舊金山、聖何塞、西雅圖、東京和威尼斯。

「車道導航」升級

另一個有價值的更新是「車道導航」。它可以讓用戶提前預覽自己的路線,獲得有關路況、事故和擁塞的即時更新,這樣他們就容易判斷需要在哪條車道上變更路線或掉頭。

作為經常出差外地的用戶,在遇到不熟悉或複雜街區時,這項工具特別有用。否則,您可能會迷路或陷入困惑。

那麼,對於擁有電動汽車的用戶。谷歌地圖還增添了一個應用,就是用戶顯示附近的充電站在哪裡、充電器類型,以及它們為您的車內電池充電的速度,包括上次使用時間。您也可以查看充電站是否可用或已被佔用,避免浪費時間或精力等待。

谷歌地圖搜索

再一個很酷的升級就是,更加有效的組織搜索結果。谷歌地圖使用AI工具來幫助您根據個人喜好、需求或背景找到相關位置。例如,如果您需要找一家適合的餐廳,搜索功能將給您顯示出符合您口味、預算和供應情況的所有選項。

您也可以按各種標準來過濾搜尋結果,例如評分、美食或距離等。

除此之外,谷歌將增強現實功能的「實時視圖搜索」重新命名為「地圖中的攝像頭」(Lens in Maps)。用戶點擊搜索欄中的鏡頭功能,AI工具可自動識別和標記相機視圖中的物體和地點,例如,ATM、公車站、餐廳、咖啡店和商店等。

通過這種方式,用戶可使用手機相機作為AR(半虛擬半真實世界,即把虛擬的東西放到現實的環境中)工具。Lens in Maps現已在50個城市推出,包括奧斯汀、拉斯維加斯、羅馬、聖保羅和臺北。

不過,請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谷歌在為您提供多項功能的同時,也在收集您的大量數據,並將其用於其自身目的。因此,請注意隱私設定。谷歌地圖是一個很棒的APP,但它並不完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