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動盪不安 臺灣須力求穩定(圖)

作者:李木通 發表:2023-11-05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賴清德(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5日訊】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丁死亡的消息全球瘋傳,俄羅斯當局雖然已經否認,然而,普丁的健康確已亮起紅燈,死亡傳聞不會就此消音,值得注意的,是俄烏戰爭開打2年多來,極大程度地耗損了俄羅斯的國力,普丁一旦離世,俄羅斯恐分裂成數個共和國,而「俄勢力」若果退縮勢必影響世局。

另一方面,以色列軍隊攻進加薩走廊,不僅全球高度關注,反戰聲浪更隨之高漲,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若擴大為全阿拉伯民族「反以」浪潮,恐將釀成另一埸大型的「以阿戰爭」,屆時後果難以預料。

數日前,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突然過世,消息震驚全球,而在中國各地湧現的李克強悼念潮,則被解讀為,人民藉著追悼李克強「反習」,宣泄對習政權的不滿,這也使得中國境內瀰漫山雨欲來的氣氛。

習近平上臺後大權獨攬,以改革之名行整肅之實,導致內、外資大舉退潮,疫情後,中國總體經濟更加惡化,兩位數的經濟成長率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房市崩跌、年輕人高失業率、以及地方財政破產..等一連串壞消息。

近兩年,習近平擴大整肅的力道與速度,中央政府掌權者清一色都換上了習家幫,有能力、有異議者幾被清洗殆盡,習近平為保個人權位啟用庸才治國,已將中國帶入衰敗之路。

於此全球政局動盪不安之際,臺灣尤須持穩才能應付變局,最重要的,是2024選出能夠穩定臺灣社會的總統,而這個人,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

筆者認為,賴清德接任總統可以說是無縫接軌,除了可延續蔡英文總統的相關政策,賴清德個人操守與能力,以及其完整的政治資歷,都是「穩定臺灣」最重要的一步棋,請大家支持、共同努力讓賴副總統成為下一任的臺灣總統。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