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死後也得怕?傳中共嚴查祭奠物品網購信息(組圖)

發表:2023-10-29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去世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突然離世震驚海內外。(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突然離世震驚海內外,引發大批民眾自發獻花悼念。然而,中共官方除未來一週禁止民間舉行公開活動外,還展開網路維穩行動。網傳,目前公安又新增所謂「合規需求」,調取網購鮮花、蠟燭等祭奠物品並寄往北京大學等高校、團中央、中央黨校等單位、天安門、府右街等地區的訂單信息,引發輿論譁然。

悼念李克強者被監控?傳公安查祭奠物品

根據網路社交平臺的大量圖片、視頻顯示,從10月27日央視證實李克強去世後,李克強過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紅星路80號附近,出現大批自發悼念、獻花民眾。截至28日,獻花民眾一度綿延200米,哀悼鮮花堆滿建物外牆,成一堵花牆。現場有不少民眾哭紅雙眼,也有到訪李克強故居民眾說,「每個人都很傷心」,也看到擺放的鮮花伸展到了100多米。還有當地民眾透露,合肥已經買不太到鮮花了,正從外地調送;另有花店業者在微博分享收到的訂單,顧客並未指定收件人,僅要求將鮮花送到紅星路80號。

李克強 去世
日前李克強位於安徽合肥的故居出現絡繹不絕的悼念人潮。(圖片來源:網絡X平台)
李克強 去世
日前李克強位於安徽合肥的故居出現絡繹不絕的悼念人潮。(圖片來源:網絡X平台)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後,疑似也引發中共官方緊張。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10月29日在網路社交平臺發文透露,中共公安部門已經對悼念李克強活動展開監控行動,包括民眾購買鮮花、蠟燭等物品的訂購。

根據趙蘭健曝光的截圖,公安系統下達最新通知是,要求各相關部門「協助調取網購鮮花、蠟燭等祭奠物品」,寄遞地址包括「清華、北大、團中央、天安門、府右街、八寶山、中央黨校、全國學聯、全國青聯、中央青年政治學院等地點的訂單信息」,相關訂單數據要求每小時反饋一次,並將相關訂單限制緩發。

該指令單位所屬省市為中央,即中共公安部網路安全保衛局。

李克強 去世
日前李克強位於安徽合肥的故居出現絡繹不絕的悼念人潮。(圖片來源:趙蘭健/X平台)

對此,趙蘭健分析稱,「這就是各種信息化的最大社會貢獻,壓制百姓無所不能。依據大數據分析,就能知道哪裡預定了鮮花和蠟燭。隨後抓人。數量多少,來判斷規模。收貨人的實名地址暴露,任由警察拿捏。」他並直言,「中國是監控到骨子裡的社會。就是這樣的社會,出現了雷洋、鐵鏈女、胡鑫宇,以及千千萬萬被拐賣和活摘的無名氏們。精確到點,能精準抓捕祭奠李克強的的人,也找不到那麼多失蹤人口。」

對此,中國網友議論紛紛,網友們表示「越是這樣,就越凸顯李克強死的不尋常。」、「按照香港警察的說法,鮮花也是武器」、「大數據監控,人工智慧文革,高科技奴隸社會」、「這是想讓紀念活動舉白紙是吧?」、「下一件管制物品會是紙鶴還是風鈴」、「說中共蠢,它就使勁蠢給你看,『欲擒故縱』可不是這麼用的。中共把中國大陸弄得越亂,中共死得也就越快,而且幫中共害人的,都逃不掉速死的結局。」

截至發稿前,中共官方對上述消息未做出回應,《看中國》尚無法證實消息真偽。

李克強猝逝 民間議論難停

事實上,儘管官方升級管控悼念李克強言行,但仍有許多中國民眾透過網路傳達內心想法。

有中國網友發文說,「李克強留給中國人民的最大遺產就是說了『真話』!即使在中國政治環境極為惡劣,『中國夢』謊言遍地的情形下,李克強作為總理還是講出了真話。難能可貴!」

但也有網友認為「李克強是改革開放以來最弱勢、最窩囊的總理」。網友說,「因為經濟決策權在一尊之手,親自指揮親自折騰淪為常態,即便如此,李克強還是有過掙扎,懂得『民富國強而不是國富民強』的道理,讓世界知道這個富得流油的大國還有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折合100多美元!」

也有不少人持續討論李克強之死不單純,「李克強死了。有很多人猜測這是一場非正常死亡。雖然有更多的人說,習近平沒有理由讓一名已經退休的、毫無威脅的正國級高官非正常死亡,但畢竟習近平也沒有理由在眾目睽睽之下把胡錦濤『叉出去』。真相是什麼呢?真相是不論法醫怎麼說,一個擁有充足醫療資源的,體型健康,步履輕快的68歲男性毫無預兆的傳出死訊,只能被稱為『暴斃』。這個人的生命就像他所屬的時代那樣,就像改開時代那樣,戛然而止。不論有多少人論證李克強的暴斃只是偶然事件,但歷史終將證明,這是個標誌性事件。死的不止是李克強。也是團派,改開系,技術官僚,在產業鏈邏輯的滲透下站到生產者一邊的所有人的政治生命。」

該網友還說道,「改開四十年,每個乘時而起的有產者,屁股都『不乾淨』,沒有人經得住倒查。可是我知道,你們都會幻想查不到自己。你們也會幻想,反貪反腐不會擴大化,中共政權的財政危機不會轉化為向社會面斂財的全面出擊。你們會幻想習近平捨不得當前『安定繁榮的大好局面』。你們很會幻想歲月靜好直到永遠。直到李克強死前經歷的,在自己身上重演一遍。」

對於李克強突然去世,也有不少中國網友直言,「(中共)制度不改,死誰都沒有用。死了一個獨裁者,過幾年又出來一個獨裁者,週而復始,光指望一個好皇帝是沒有用的。」

此外,許多中國網友還注意到,包含鳳凰網、新京報、北京青年報等多家中國媒體,早在26日晚間7時起,就陸續以「李克強同志逝世」為標題發布新聞,且與27日報導內容一樣,像是李克強的死亡時間,這些報導皆寫「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此外,原本提前報導李克強死訊的中國媒體,已將當時的報導給刪除或修改日期。也因此,這一發現在網路持續發酵,許多網友不禁說到竟有多家中國媒體「提前預告」李克強死訊,真正死亡時間很難不被人懷疑。

迄今,中共官方沒有對中國媒體提早報到李克強死亡時間一事作出任何回應。但這一波討論持續發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