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現500多肺吸蟲病例10死 官方闢謠惹議(圖)

發表:2023-10-26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吸蟲病
2021年3月21日江蘇淮安一家醫院民眾等待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0日24日,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上流傳,天津發現了一種新型傳染病叫肺吸蟲,已造成500多人感染,10多人死亡,病例中不少兒童感染。不過,26日天津官方闢謠。

10月24日,網上流傳內容表示,「驚人的真相:天津出現了一種新型傳染病,已經造成了數百人感染,甚至有人死亡!」內容還強調,「你沒看錯,這不是恐怖小說,也不是謠言,而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事件!」

流傳內容還引述《天津日報》報導稱天津衛健委近日發布一份新型傳染病通報,稱該傳染病是由一種名為「肺吸蟲」的寄生蟲引起,通報還透露一個驚人的數字。目前,「天津市已發現了500多例肺吸蟲病例,其中有10多例死亡,而且,這些病例中不少是兒童」。並且「一天確診5000人」。

10月26日「@天津闢謠」發文指,網上正在傳播「天津出現一種新型傳染病--肺吸蟲病,已導致數百人感染,其中10多例死亡」、「天津市已發現了500多例肺吸蟲病例,其中有10多例死亡」、「一天確診5000人」等相關信息,引發部分市民恐慌。經核實,以上內容為虛假信息。今年以來我市專業部門未接到肺吸蟲病例報告。同時提醒市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肺吸蟲
 傳天津發現一種新型傳染病已有數百人感染,有人死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天津 肺吸蟲
網傳天津發現數百肺吸蟲病例​​​,10多人死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天津 肺吸蟲
網傳天津發現數百肺吸蟲病例​​​​​,10多人死亡。(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中國大陸自從2019年爆發新冠(COVID-19)疫情以來,官方開啟了網路闢謠形式。2019年12月因染疫而死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當時在社交媒體發帖首次提示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曾被以「散佈謠言」罪名調查,同時被調查的有8人,官方首先闢謠,自此,官方各種闢謠不斷。值得一提的是,後續新冠疫情爆發,中共開啟「清零」管控,直到2022年12月初管控被無預警解除,再一次造成疫情失控,死人無數。

北京友誼醫院發現1例罕見肺吸蟲亞種感染患者。

據《萬方數據》5月16日消息稱,北京友誼醫院近日精準診治1例罕見肺吸蟲亞種感染患者,患者自3個月前開始出現腹脹腹痛、高溫發熱等症狀,經檢查,醫生發現患者的肝臟裡出現一條條「隧道」,而這些細長「隧道」正是因患者體內的一隻只肺吸蟲所致。

男孩喝溪水後頭痛到撞牆,上海醫生在其體內發現了肺吸蟲。

澎湃新聞2021年4月30日報導,上海市兒童醫院治癒一名患肺吸蟲病的孩子。家屬透露,2020年初孩子突然開始出現頭疼、眼痛和手麻等症狀,甚至頭痛到撞牆。孩子做胸部CT等檢查,發現其肺尖部的感染灶,寄生蟲研究所也確診為寄生蟲腦病,血、腦脊液肺吸蟲、曼氏裂頭蚴陽性。

報導指,孩子的「溯源」調查中醫護人員得知,孩子老家門前有一條小溪,溪水清澈見底,孩子經常和朋友在小溪邊嬉戲,累了就喝一口溪水。醫院神經內科陸主任介紹,肺吸蟲病是一種人獸共患的蠕蟲病,通常與進食感染的水源或食物有關。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衛氏肺吸蟲為斜睪目住胞科並殖屬的動物,是一種扁平似似咖啡豆的寄生蟲,是肺吸蟲症致病原中最重要者。衛氏肺吸蟲主要以日本、韓國、中國、東南亞等為主要盛行區。患者可能出現咳嗽、呼吸困難、血痰、胸痛、腹痛、腹瀉等典型症狀,乍看與結核病的症狀極為相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