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操控民調 台灣共產黨主席遭起訴(圖)

發表:2023-10-04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明彥列席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2024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百天,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警示,中共介選形態已更加多樣化,包括與公關公司合作發布民調介選,或用俄羅斯媒體、網路外電等把假訊息包裝成國際媒體報導。

《中央社》報導,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明彥報告業務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關切中共試圖干預明年總統大選的問題。

蔡明彥答詢表示,中共介選型態愈來愈多樣化,除了透過機艦擾台、演習等軍事脅迫,也會以經濟施壓,包括檢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貿易障礙來對台商施壓。此外,中共還會操作假訊息來塑造兩岸必須做出和戰選擇,讓台灣社會有兵兇戰危的感覺。

他說,國安局也會持續關注地下金流情況,注意中共是否藉操縱賭盤來影響選民投票意願。

蔡明彥指出,中共還會跟民調公司合作發布資訊介選,並邀請台灣多個團體、基層代表到中國訪問。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是否會在選前動員在對岸工作的台籍人士來台投票。

近來,中共散布的爭議訊息的數量愈來愈多,國安局向行政院通報的假訊息案例就多達1700多個,主要議題聚焦在國內施政與民生議題,數量約佔4成。此外,假訊息操作也會引用俄羅斯等媒體,塑造國際媒體報導的形象,再將爭議訊息扭曲散布。

蔡明彥表示,國安局對此的因應方式有兩種,第一是立刻通報行政院相關部會注意,讓爭議訊息獲得及時澄清;第二是查找假訊息來源。假訊息來源有些用一次性帳號,有些用AI生成,透過社群快速傳播。

對於台灣宮廟組織到中國交流受到利用,蔡明彥表示,邀訪與落地招待是中共介選的主要方式之一,但若利益仍在法律規範額度之內,政府不能處置,判定違法資助則須找到對價關係。如找到具體違法事證就會立刻請檢調立案偵辦,若影響僅限政治面而無違法,國安局會盡可能揭露情況讓民眾知道,以及通報行政院各部會澄清。

台灣共產黨主席受中共資助遭起訴

中共的介選手法花樣百出,其中最普遍的就是收買台灣代理人,滲透台灣各階層。10月3日,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副主席鄭建炘被控收受中國國台辦官員資助,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宣揚共產理念,依《反滲透法》等罪名被起訴。有學者指,此事件突顯中共滲透模式更分衆和精緻化,以小黨影響特定群衆。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北地檢署表示,林德旺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及大陸台商黨代表,2016年遭國民黨開除黨籍,改以無黨參選台南立委失利,隔年成立台灣人民共產黨並任黨主席,目前對外宣稱有兩千多名黨員。

起訴書指出,林德旺爲求中國資助經商,2017年起以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身分,在中國接觸多名國台辦官員,並多次邀請他們來台,或由他率團赴中接受招待。林德旺與國台辦政黨局副局長胡春光持續連繫超過10年。

地檢署查出,2018年林德旺受胡春光和雲南省國台辦官員指示,參選台南市議員,2022年提名副主席鄭建炘參選台北市議員。在競選期間收受國台辦提供的新台幣3萬元、美元1萬元等資助。尤有甚者,在美國前衆議長佩洛西訪台期間,他們以每人新台幣500元代價僱用民衆,發起20幾場抗議活動。

檢察官指出,台灣人民共產黨是當地唯一使用共產理念合法登記的政黨,近年成爲中國代理人,以武統威嚇,企圖影響選舉,危害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檢察官認爲,林德旺、鄭建炘滲透時間長達10幾年,被捕後矢口否認相關罪行,避重就輕,態度不佳,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提起公訴,並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鄉村包圍城市」滲透模式

台灣勵志協會(TIA)執行長賴榮偉受訪時表示,從台灣人民共產黨身上可以看到中共更精緻的滲透模式,以小黨取代大規模宣傳,使民衆失去戒心,進而在社會各階層潛伏滲透。

賴榮偉說,分成不同的小群衆,利用這種散播方式,更能針對小群衆心理達到以點突破的效益。他們跟一般小黨一樣,都是從基層的小額群衆開始,以點串連、以點帶線,再由線帶到整個面,從鄉村包圍城市。 

他指出,近年共諜案和中共代理人滲透案層出不窮,除了顯示相關法例不足和處罰比外國輕之外,台灣民衆缺乏敵我意識也是一大問題。

賴榮偉指出,中國共產黨雖然被認爲是台灣的敵人,但在台灣仍能成立人民共產黨,是基於憲法保障的人民結社自由,政府沒有多加限制。只要有100名黨員就可以依程序成立政黨,但亦規定成立後4年之內必須推薦黨員參選議員或立委等公職,否則政黨將被廢止。台灣被廢止和解散的政黨就多達293個,目前僅剩92個合格政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