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臺灣跳機 寧死也要死在臺灣(视频)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09-23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李酉潭教授,臺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臺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中國維權人士陳思明昨天在臺灣跳機,他昨天一早突然透過推特發布影片,強調為逃離中國的政治迫害,已經到達臺灣桃園機場,將尋求美加政治庇護,呼籲臺灣政府不要將他遣返中國。陳思明是從泰國飛臺灣的,他在泰國取得聯合國的難民身份,但臺灣和泰國都沒有「難民法」,因此很可能被遣返。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接獲消息立刻展開援救行動,目前已成功將陳思明接出機場暫時收容,等待第三國的政治庇護。等下我們就請曾建元和陳思明來為我們親身說法,談一下昨天驚險的經歷。也在這裡先預祝陳先生早日脫離中共的魔爪,早日獲得自由。

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表示,最近「敵情異常」,共軍打破記錄,單日派了103架軍機擾臺,其中40架飛進臺灣的防空識別區,隔天還有55架靠近臺灣本島。國防部並且透露,共軍在離澎湖237公里的福建大埕灣集結,疑似正在操練兩棲登陸的作戰演練。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指出,共軍頻頻出招擾臺,這些動作是在測試美軍的反制能力。

也有軍事評論家分析,這和習近平大整頓軍方有關,內部人事動盪、高層將領紛紛消失,軍方需要釋放這些壓力。有外媒報導,繼外交部長秦剛消失之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因涉軍備採購弊案正在被調查。兩位部長都是習近平親手提拔的。

日本日經亞洲日前指出,習近平今年在北戴河會議上遭到中共元老們的抗議,除曾慶紅外,高齡94歲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也在列。不論消息是否為真,中共內部動盪不安是個事實。是否會藉機挑起外部戰事,以轉移內部壓力,還請專家為我們解讀。

上週國際新聞的大事就是聯合國大會開議了。但五個常任理事國僅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中國習近平、俄羅斯普丁沒有出席,連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蘇奈克也缺席。各界紛紛討論聯合國的功能,及應該如何改革。五個常任理事國具有否決權,幾乎什麼事都做不了。

雖然如此,這次臺灣議題又浮上檯面,引發各界關注。臺灣的友邦接連在聯大呼籲讓臺灣加入聯合國,不要被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排除在外。這個決議雖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但沒有排除中華民國臺灣。聯合國副秘書長也表達積極善意的回應,說總要找到解決辦法,讓臺灣入聯。

臺灣外交部的動作也很積極,我們看到許多外交官都積極在各駐在地的媒體投書,推動入聯。副總統賴清德更是錄製影片,用英文向聯大發聲,感謝友邦支持臺灣入聯。

不管能不能成功,但是臺灣的能見度已大幅提高,臺灣議題也成為國際議題,絕不是像幾年前或中共嘴裡說的是中國的內政。越來越多人已經接受臺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其實,兩岸的國運在近年起了很大的變化。臺灣越來越強大,中國越來越衰落。尤其今年,中國的經濟壞到令人吃驚的地步,產業崩潰,資金外移,年輕人失業。反觀臺灣,經濟已經連續好了三年,外貿大幅提高,半導體領先全球。看這個趨勢,還有繼續上揚的態勢。

隨著整個世界的分裂,俄烏戰爭及臺灣問題已將美國的盟友日益集結,聯手對抗中俄北韓的共產極權勢力。臺灣扮演的角色已更加重要,越來越成為國際世界不可缺少的一環。

以上新聞,還請各位專家為我們進一步解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