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籲強化台自衛能力 中共奪台將危及印太區域(圖)

發表:2023-09-20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演
美國官員呼籲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並提醒中共奪台將危及印太區域。(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23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正值中華民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之際,中方的軍機、軍艦頻繁擾台,對台海局勢形成嚴峻的挑戰。隨著北京對台武力威脅升級,美國國會在9月19日就此舉行聽證。多位美國官員強調,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和美國的威懾能力是抵禦中共入侵的核心戰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聯邦衆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衆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在聽證會上指出,台灣正在等待超過180億美元的美方軍售交付,其中一些裝備甚至可以追溯到2016年的合同,這顯然影響了美國對台提供軍事援助的計畫。他提醒,如果不能阻止中國的入侵,對台灣和美國來說將是一場災難。

去年10月,美國國防部發布《2022年度國防戰略》。該文件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挑釁和脅迫正在威脅台海的和平穩定。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拉特納(Ely Ratner)在19日的聽證會上表示,正因如此,提升台灣的自衛能力及保持美國自身的威懾力至關重要。

拉特納表示:「如果中國試圖改變台海現狀,就會危及幾十年來爲印太地區和世界帶來的歷史性繁榮與和平。」「我們不認爲衝突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因爲今天台灣海峽的威懾力是真實而強大的,而且我們正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努力地保持這種威懾力。」

8月24日,拜登政府宣布了價值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其中包括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和相關設備。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宣布的第11筆對台軍售。此外,美國政府還通報國會,首次計畫援助台灣8000萬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FMF)。

美國國務院負責地區安全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雷斯尼克(Mira Resnick)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台加強合作以支持其不對稱防禦戰略是遏制中國侵略的前沿和核心。她強調,美國除了努力加快對台軍售交付,還需提供其他政策工具,以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

她說:「此外,我們首次確定並通知國會,台灣有資格獲得多餘的防務物資作爲贈款援助,而不僅僅是購買。這爲支持台灣的自衛能力提供了另一個機制。」「本屆政府正在認真審視全球對外軍售體系,使其儘可能精簡和高效,吸取烏克蘭的經驗教訓並作出改善,以加快向台灣和其他全球夥伴的交付行動。」

雷斯尼克還告訴衆議院軍事委員會,美國政府有關部門正在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等武器承包商協調,以加快訂單的完成及交付工作。她說,爲了彌補延遲交付所造成的損失,她呼籲擴大對外軍事融資的承諾性和靈活性,並繼續授權使用「總統撥款權」,以應對突發情況。

委員會資深成員、共和黨籍衆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指出,鑑於中國對至少6個地區的國家提出了有爭議性的領土主張,如果中共成功通過武力奪取台灣,印太地區國家將面臨更嚴峻的威脅。

印度關注台海危局 周密研判因應策略

中國本週派出了超過150架戰機擾台,多架飛機甚至侵入了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這是前所未有的軍事行動,加劇了台海的緊張局勢。

《美國之音》報導,隨著台灣海峽和南中國海緊張局勢升級,印度軍方已開始評估在中國入侵台灣的情況下印度的選擇和回應。這項研究得到了美國政府的支持,美印兩國正在籌組一個強大的聯盟,在戰爭爆發時提供協助。

印度從未參與過任何境外戰爭,但自從調整了與美國的關係,並與日本和澳大利亞一起加入了美國主導的四邊安全對話後,上述研究便開始了。這是印度軍事規劃者首次考慮制定計畫以應對可能發生在遙遠地區的緊急情況。

印度海軍在南中國海的存在可以為美國及其盟國在該地區的行動提供物資運輸支援,同時還可以通過分散中共海軍的注意力,來幫助美國及其盟國的行動。

喜馬拉雅山脈邊界糾紛加劇了印度與中國的邊境緊張局勢,外交談判一無所獲。兩國在長達約3,500公里的未標定邊界附近動員了數千人的軍隊、火砲、坦克和導彈。中國上個月發布一份聲稱阿魯納恰爾邦屬於中國的新版地圖後,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