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多地爆發「支原體肺炎」兒科爆滿 北京醫院排長龍(組圖)

發表:2023-09-01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支原體感染孩子
北京某醫院支原體感染肺炎患者爆滿,多為孩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進入8月以來中國多地爆發「支原體肺炎」,多地兒科醫院爆滿,很多孩子感染後高燒不退、咳嗽。北京此輪「支原體肺炎」來勢洶洶,有醫院又開始大排長龍等待,人滿為患。

推特(X)帳戶「德潤傳媒」8月30日發布視頻稱,自8月份以來,中國多地爆發「所謂‘支原體肺炎’(中共病毒又改名了?),很多孩子不幸中招,多地兒科醫院爆滿」,有些家長稱,「原以為小孩只是普通的發燒,結果兩天後又出現了肺炎」。

「德潤傳媒」還指出,該病來勢洶洶,「就連很多大人都沒能倖免」,症狀為發熱、高燒不退、肺部實變,「其主要通過飛沫傳播」。

有視頻顯示,北京這波「支原體肺炎」來勢凶猛,尤其是很多孩子感染,「絕大部分沒兩天就肺炎了,大人也很容易被感染」,甚至比陽了還麻煩,反覆發燒,咳嗽到睡不了覺。週期長藥效有限,「現在的孩子和家長都太難了」。影片顯示有醫院窗口又開始大排長龍等待,人滿為患。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視頻信息目前無法獨立核實其詳細內容、時間和地點。

也有網民認為罹患支原體感染肺炎是扎疫苗所致,有網傳聊天內容顯示,「打了新冠(疫苗),總是咳嗽,還莫名其妙得了支原體感染肺炎,前後兩次住院,關鍵(是)沒有用就是看不好,都咳嗽兩個多月了,這個疫苗真心不建議打。反反覆覆,孩子都廢了,一個活潑好動的寶寶,現在跑步就咳嗽」。

疫苗致支原體肺炎。
網民:孩子扎疫苗後得了支原體感染肺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社交媒體微博平台上不少網民反饋現在支原體感染的孩子很多。「韶關市婦幼保健院」說,「往年高發於秋冬季肺炎支原體感染,今年提前來襲!」「就是Lizzzzzzzza醬」也說,「最近真的很多支原體感染的肺炎。」「兒科醫生崔詠望」也說,「崔醫生科普時間:最近很多支原體感染的孩子來看診!如果咳嗽老不好,一定要及時就醫!」

微博號「麻醉醫生凌楚眠」9月1日發文指,孩子支原體感染是兒童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病,「與往年不同的是,以前支原體感染潮大多高發於秋冬季,今年卻提前來襲--開學季即高潮掃倒一片」。

文章稱,支原體肺炎感染後,主要症狀為持續發熱、咳嗽、喘息、呼吸加快等。患兒初期無痰或少痰,肺部早期體征不明顯,之後轉為頑固性劇烈咳嗽,有時出現喘憋和呼吸困難。嚴重者可能出現「持續高燒、呼吸困難、胸腔積液,以及心肌炎、腦膜炎等各系統嚴重後果,治療不及時可能致命」。

「鮑秀蘭診室」表示,「肺炎支原體」是一種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致病微生物,主要是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能黏附在人體呼吸道黏膜上,激發人體的免疫反應,最後導致細胞腫脹、壞死等。

針對大陸多地眾多孩子罹患支原體感染,有網民提示,「密切關注事態,一旦官媒說‘可防可控’,那就意味著失控了」、「一定要小心防範,不可大意。WTO在哪裡?要不要關注一下?」、「以為美化了名稱就可以減少疾病個案的人,太天真了。」

也有網民評論道,「不是對付小孩子就是對付老年人,這些病毒難道是有目的的?」、「毒疫苗後遺症」、「關鍵時刻,病毒又出來救黨了。有這些層出不窮的病毒,我看土共還能再續命500年。」、「沒錢了,只能放病毒,吸老百姓血(雖然共匪賺的已經夠多),但是共匪自己不嫌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