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抗中火力空前強大 台海若開戰北部戰區將全軍覆沒?(圖)

發表:2023-08-24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機 轟炸機
美日韓三國抗中火力空前強大,台海若開戰,中共北部戰區將全軍覆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日前,美日韓戴維營峰會歷史性召開,三國戰力結合碾壓中俄朝三國準同盟。美日韓三軍整合,抗中火力空前強大,台灣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安全了。台海一旦開戰,中國北部戰區的空軍力量,尤其是殲20中隊將面臨全軍覆沒?中共真能頂得住嗎?《新冷戰情室》主播凌遠山對此進行了分析。

美日韓組成「東亞小北約」

作為美國總統的休假地,戴維營又叫大衛營,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縣凱托克廷山公園內,距首都華盛頓特區113公里,搭乘海軍一號直升機從白宮出發,半個小時就到了。美國總統的這個「避暑山莊」就相當於普京的索契、習近平的北戴河、法國總統的蘭特尼別墅,或英國首相的哈靈頓湖。

在這85年的時間裡,戴維營見證了許多影響世界的大事。1943年,英國首相丘吉爾和美國總統羅斯福在戴維營密談,敲定了諾曼底登陸計畫。1978年,在美國總統卡特的積極斡旋下,埃及總統薩達特與以色列總理貝京簽署了《戴維營協議》,兩國宣布停戰,兩人因此同獲當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2023年8月18日,戴維營迎來了足以載入史冊的另一件大事,拜登、岸田文雄、尹錫悅,美日韓三國首腦在此舉行歷史性峰會,簽署了三項合作文件。此事引發全球關注,也引起北京當局的高度警覺。中共一再警告說,美國正試圖在東亞複製一個小北約,公開結成防堵中國的小圈子。

戴維營峰會的核心成果就是所謂的「危機協商承諾」:任何一方一旦遇到危急狀況,三方立即啟動緊急協商以解除其危機。這個「危機協商承諾」雖然沒有達到北約條約第5條的要求(規定盟國有義務在任何成員國受到攻擊時立即採取軍事行動),但已經無限接近於北約第5條的集體防衛原則。

台灣越來越安全了

美日韓三國在戴維營峰會上向全世界宣布:「台灣海峽的和平,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中國對此迅速反應,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9日在微博發布圖文,圖中一個大大的簡體「歸」字,台灣被納入其中,配文寫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灣當歸」一帖迅速登頂微博熱搜,僅20日一天的閱讀量已超過12.7億,16.6萬人參與討論。

凌遠山認為,不管是習近平積極推行「聯俄抗美」,還是《人民日報》歇斯底里的狂吠,台灣其實是越來越安全了。他十分同意日本《產經新聞》駐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新三國同盟」的分析。

矢板明夫指出,在東北亞地區,幾十年前就有美日軍事同盟,其假想敵主要是蘇聯。也有美韓軍事同盟,其假想敵是朝鮮。今天的國際形勢發生了重要的變化,舊的兩個軍事同盟明顯不夠用了,因為在東北亞地區出現了新的假想敵——中共國。可以說,今天成立的「新三國同盟」就是為了對付中共國而產生的,說具體一點,是為「提高中共國對台灣動武的代價」而產生的。

稍早前,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在「凱達格蘭論壇」上發表演講稱,日美台要做好「戰鬥的心理凖備」。如果台海有事,日本會「使用防衛的力量」。他的話應該是意有所指的,在為台灣打氣的同時,也在向北京發出警告:千萬不要輕舉妄動,我們已經開始行動了。

麻生是自民黨的副總裁,如此重大的發言事先一定得到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同意。他的發言內容和戴維營三文件遙相呼應。

凌遠山表示,國際形勢正在急遽變化,在東北亞聯合對抗中共霸權的新格局已開始形成。美日韓峰會之後,台灣越來越安全了。

三軍整合 抗中火力空前強大

時事評論員沈舟指出,東北亞是世界上軍力最集中的地區,美日韓對陣中俄朝,一旦開戰將展現超強的火力。中共曾刻意忽略的「第三條戰線」已經變得真實,中共表面上躍躍欲試,但真能頂住這條戰線嗎?

前段時間,中國網站曾轉載《一旦開始收回台灣,中國可能要面臨「四線作戰」,我軍必須慎重?》一文。文章指出,除台海戰線外,可能同時爆發戰爭的有朝鮮半島、印度洋和中印邊界三條戰線。其實此文迴避了關鍵的南海、東海、黃海戰線,以掩蓋中共軍隊的軟肋。

沈舟指出,真正的第二條戰線應是南海,第三條戰線應是黃海、東海,而不是朝鮮半島。朝鮮可能會進攻韓國,但至少需要中共支援,朝鮮海、空軍太弱,沒法掌握制空權、制海權,會遭遇美、韓聯軍的三面猛烈空襲。若缺少中共的支持,朝鮮沒有能力獨自開戰,俄羅斯現在也無力支援朝鮮。

他分析,在台海之戰中,美軍戰機可以從日本、韓國起飛,潛艇和戰艦進入黃海、東海,對中共實施反擊。美日韓峰會後,三國軍隊進入整合階段,東北亞戰線在美軍協調下,正規劃統一的戰場。很可能上演的是美日韓三國圍攻中共國,而俄國和朝鮮限於自身實力,只會作壁上觀。

今年3月30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說,美軍60% 的現役部隊處於最高準備狀態,可以在不到30天的時間內部署到戰鬥中。其中10% 的部隊可以在不到96小時內完成部署。

中共北部戰區空軍力量薄弱

據日本2022防衛白皮書披露,中共號稱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約50架,理論上可以配屬5個大隊。一旦中共在台海開戰,由於上述的三條戰線的緣故,其它戰區的殲-20戰機應轉向東部戰區,但北部戰區恐怕不敢動,南部戰區會左右為難。

也就是說,中共北部戰區空軍一旦失去制空權,青島、大連海軍基地失去空中防護,很快會被美軍轟炸機摧毀,瀋陽飛機製造廠可能也難逃厄運。韓國的F-35戰鬥機可為美軍轟炸機護航,更多美軍第五代戰機可以投入前沿作戰,甚至直接威脅北京。

中共少量第五代戰機和第四代戰機主力,數量加起來也不及美軍的第五代戰機。中共的殲-11、殲-10戰鬥機,應只能對陣美軍的F-15和台灣的F-16戰鬥機,質量、數量上同樣處於劣勢。也就是說,中共無法抽調更多戰機到東海戰場。日本戰鬥機獨自扼守東海,也會具備優勢,加上美軍戰機,優勢更加明顯。

中共自知實力不濟,近期把海軍航空兵大部轉入空軍,只給海軍留下了航母艦載機。中共海軍航空兵主要駐守沿海地區,配合近海防禦,多數機型較為落後,再加上有部分殲-11、殲-10戰鬥機和少量Su-30戰鬥機,都劃歸了空軍,表明中共空軍戰機不夠用,面對台海、東海、黃海、南海多個方向的戰線,實在捉襟見肘。

俄軍主力戰機目前主要投入在烏克蘭前線,剩餘戰鬥機用於各地防空都不足,在西太平洋已無力出擊,幫不了中共的忙。俄軍太平洋艦隊的老式戰艦得不到升級,新式戰艦不多、噸位也較小,同樣幫不了中共。換句話說,中俄艦隊的聯合演習主要是政治表演,缺乏實戰價值。

因此當美日韓的海空軍力整合後,攻防體系更加完備,實力遠超中共海、空軍。以中共北部戰區目前的戰力,既攻不出去也守不住。中共頻頻挑釁,卻無力應對「第三條戰線」,一旦開戰,等待中共的可能是它最擔心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