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霸全球「五部曲」曝光 統一台灣為第一步(圖)

發表:2023-07-2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帶一路
中共謀奪台灣並非單純為了「統一祖國」,背後還涉及其一整套「稱霸全球路線圖」。圖為一帶一路路線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7月24日訊】中共為何對台灣有病態式的迷戀與執著?媒體人唐浩在其節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對此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他認為,中共謀奪台灣並不是單純為了「統一祖國」、「完成大業」,背後還涉及其一整套有序的「稱霸全球路線圖」,而台灣正是路線中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中共的「稱霸全球路線圖」主要有五個步驟:

第一步:統一兩岸 解除第一島鏈封鎖

中共的各屆領導人都想要奪取台灣,完成他們所謂的「祖國統一」大業,建立「不世之功」,留名青史。特別是習近平已經打破中共「家規」搞了三連任,接下來他如果要在2027年繼續連任,那就勢必得拿出更大的執政成就或戰功才能壓住黨內的聲音。因此,拿下台灣始終是中共黨魁的迷戀與執念。

眾所周知,第一島鏈是二戰之後全球防禦中共對外擴張的地緣政治防線,它可以說是一條困住中共的鎖鏈或者結界,而台灣剛好位在這條鎖鏈的中心鎖頭位置。中共只要拿下了台灣、打開了鎖頭,那第一島鏈防線就會完全崩潰。

到時候,中共的核潛艇跟海軍就可以直接部署在台灣東岸,也就是太平洋深海區的入口。這樣不但可以全面打開中共的海權擴張通道,把軍力投射到整個太平洋,還會讓美國、加拿大、澳洲甚至中南美洲的國土,都直接受到中共潛艇的導彈威脅。

屆時,中共的軍事威脅力和國際話語權就會大幅提升。所以,拿下台灣就是解除第一島鏈的封鎖,也是打開共產主義向太平洋蔓延的大門。

第二步:消滅中國民主希望 穩固國內極權獨裁

國際社會經常說,台灣是中國未來的「民主燈塔」。台灣擁有穩健的民主政治與自由人權,同時還保存了許多傳統文化和傳統價值。許多中國人民和海外華人都期盼哪天中國能夠像台灣那樣,實施高度自治、主權在民的民主政治。

那可想而知,台灣當然是中共的眼中釘了,特別是台灣的民主選舉,對中共而言如芒在背。因此,中共盤算著只要拿下台灣,就可以消滅中國人民對民主的希望與火苗,進一步消滅國內的反抗勢力,鞏固中共的極權獨裁。先安內,再攘外,穩固了國內,就可以進一步對國際社會進軍。

第三步:瓦解美日同盟 稱霸東亞

中共不敢輕易出兵台灣,主要是因為沒有把握打贏。這不是因為打不過台灣的國防力量,而是台灣背後還有更強大的美國與日本在撐腰協防。美國是全球軍事實力第一名,而日本雖然沒有軍隊,只有「自衛隊」,但日本的整體軍事實力排名全球第五。所以中共很清楚,出兵台灣的最大風險就是美日可能會介入協防。

假設中共真的攻下台灣,就可以箝制台灣海峽和台灣東部海面的航運,來癱瘓日本和韓國的能源與貿易經濟,等於是掐住了日本經濟的海上生命線。接著,中共就可以利用這一點來逼迫日本屈服,不但要讓出釣魚島、沖繩和南西諸島這些戰略價值高的島嶼,還要日本退出跟美國的同盟關係,跟美國分道揚鑣。

到時候,美國就會因為丟掉了台灣以及日本這個主力盟友,而被迫退出東亞地區或印太地區,中共就會變成東亞地區的新霸主。

第四步:擊退美國 世界流氓取代世界警察

假設中共拿下台灣,美國不但會失去亞太盟友及國際社會的信任,還會丟掉台灣這個先進半導體的大糧倉,那麼美國的軍事實力和外交實力將備受質疑,其科技主導能力也會減弱。

到時,美國就會丟失世界第一大國的霸主地位,那麼中共就可趁虛而入,從美國手上搶走國際秩序的立法權和執法權,說白了,就是世界流氓變成了世界警察。中共將成為後美國時代的國際霸主,可以定義、改寫「新世界國際秩序」,實現他們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第五步:復興「共產主義」 稱霸全球

雖然中共嘴上喊著要「復興中華民族」,表面上看跟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一樣,其實差異巨大。美國信仰的是神,擁抱的是自由民主路線;而中共信仰的是共產主義,擁抱的是極權專政路線,要讓共產主義死灰復燃。

中共喊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說穿了就是要建立一套以中共為核心,讓全世界為其服務的新世界秩序,即打造一個全球被中共奴役的「奴隸命運共同體」,從而取代美國主導的國際體系。

以上是唐浩總結的中共「稱霸全球路線圖」或「稱霸全球五部曲」。奪取台灣是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拿下台灣不只是中共實現所謂的「統一霸業」,更是實現全球稱霸的第一塊多米諾骨牌。這也是為什麼中共對台灣這麼執著的核心原因了。

最後,唐浩再補充兩點:第一,雖然中共很想拿下台灣,但它在短期之內還沒有這個能力。第二,中共的「中國夢」不是真的要復興中華民族,而是要復興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是打著「民族主義」的旗幟來包裝極權暴政的對外輸出與蔓延;是要煽動中國人民的愛國情緒,來合理化獨裁專政的正當性。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