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中共AI軍事科學家馮暘赫疑「遭暗殺」?(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7-1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7-15/p3360371a43151043-ss.jpg
中共軍事科學家馮暘赫驚傳遭車禍去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AI(人工智慧)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科學、國防等領域的重要競技領域,中共培養的精通AI(人工智慧)與國防科技,同時被譽為「天才科學家」、「軍用AI第一把交椅」的軍事專家馮暘赫,驚傳在今年7月1日中共102週年黨慶當天因「執行重大任務」車禍逝世,享年38歲,引發各界關注喝猜測。

38歲中共天才軍事科學家馮暘赫疑「遭暗殺」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人工智能(人工智慧)學會」7月11日於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訃告,指稱馮暘赫於7月1日中國共產黨黨慶當天凌晨2時35分,在執行重大任務途中,在北京不幸去世,享年38歲。

另據中國官方報導指出,馮暘赫是在北京出席一場重要會議後,其乘坐的軍方專用小轎車和另一水泥大卡車發生嚴重撞擊,才令馮暘赫因此當場喪命。

中國官方悲痛表示這場意外事故將重創中共軍隊指揮控制系統研發,然而很多中國網友質疑,馮暘赫可能是「遭暗殺而非意外死亡。

網傳馮暘赫車禍不是意外,死前仍護著「高超音速導彈重要資料」;也有網民稱是馮暘赫加班到凌晨坐滴滴回家追尾大貨車遇難,吐槽「荒唐,如此專家連專車都沒有,不用靠美國,一台滴滴就把中國科技打垮了」。

搜狐網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馮暘赫當時為執行一項重要保密任務加班到凌晨2時多,在坐滴滴車回家途中,滴滴車撞上貨車發生了重大車禍致其當場死亡。這項細節也引來網民猜測馮暘赫當時是在執行什麼重要任務,並吐槽「如此重要專家凌晨下班卻只能坐滴滴?國家沒保護嗎?」。

有自媒體稱,馮暘赫的犧牲,會對中國當前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和軍事科技圍堵,造成了極其重大的甚至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許多網民吐槽官方未加強國防安全領域人才的安全保護:「這也太搞笑了,一個如此重要的上校,沒有專車?」,「我都覺得荒唐。那個點夜總會門口等領導的車多的是」。

重創共軍智能指揮系統研發

香港媒體指,馮暘赫突然離世將重創解放軍指揮控制系統研發。據《星島頭條》報導,馮暘赫曾任解放軍裝備發展部武器裝備人工智能專業組組長助理、智能指揮控制組秘書,是中共軍委科技委重點項目專家、中共國防科技大學青年拔尖人材。

消息稱,本月1日晚,馮暘赫在北京出席一場重要會議後,其乘坐的專車和另一車發生嚴重碰撞,馮暘赫後證實在事故中殉職。這起撞車是意外還是刑事案件仍有待調查。

綜合資料,馮暘赫2003年9月考入大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指揮自動化工程專業本科,2011年至2013年赴美國哈佛大學統計系、愛荷華大學高性能計算實驗室聯合培養,兼任助理研究。2014年6月從國防科技大學博士畢業後留校任教。

他生前主攻人工智慧領域,包括智慧博弈、智慧規劃、深度學習等等,他還設計了一套名為「戰顱」的電腦兵棋系統,是針對過去的體系進行創新,輾壓其他電腦兵棋系統,成為解放軍最先進的主流兵棋推演系統。

馮暘赫主要研究方向是瞄準複雜對抗環境下多智能體智能決策問題,提出構建兵棋推演環境中輔助決策的「最強大腦」——「戰顱」。

報導稱,「戰顱」的研發基於智能系統工程思想,融合知識推理、監督學習、半監督學習、集成學習和強化學習等一系列方法構建智能決策模型,充分利用人人對抗產生的優質數據和機機自打產生的大數據對智能體進行訓練,實現了各要素協同密切、信息處理高效、決策精準快速,解決了兵棋推演中的傳統任務規劃專家經驗依賴性強、應對不完整信息的能力弱、動態臨機調整困難等難題。

馮暘赫率隊憑借著「戰顱」智能體以全勝戰績贏得中國大陸2019年第三屆、2020年第四屆全國兵棋推演大賽「人機對抗賽」冠軍;憑借戰法「戰顱二號」於2020年第四屆全國兵棋推演大賽首次設立的「機—機」智能博弈專項賽中再奪冠。

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研究院研究員高小山稱,「馮暘赫是(中國)國防領域人工智能方向傑出的青年專家,他的犧牲是我們科研事業的巨大損失。」

截止7月16日上午為止,微博「馮暘赫因公犧牲」相關話題瀏覽次數已超過1.3億次閱讀,並有數萬則討論。由於微博上相關揣測和傳聞的評論留言太多,部分相關評論區顯示由博主已過濾留言。

另外,這起事故也是繼中共「火箭軍」副總司令吳國華本月9日傳出腦溢血猝死、中國外交部長秦剛6月25日出席公開場合後銷聲匿跡,中國解放軍再次傳出有高階軍官出現不明失蹤或因意外死亡的消息。

副司令吳國華疑「被自殺」

中國火箭軍號稱是習近平的王牌軍,被指是對台威脅主力。在習近平7月6日視察東部戰區的同一天,網傳中國火箭軍副總司令吳國華也於當晚「自殺」,但中國內部通報稱,吳國華是因腦溢血猝死。這是繼火箭軍司令李玉超6月27日上午被帶走調查後,火箭軍再次出事。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6月28日在推特上表示:「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 27 日)天上午己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以來,(火箭軍)前後3仼司令、2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消息在進一步證實中。」

姚誠指出:「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國軍方情報。有跡象表明,(火箭軍)前司令、後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也在接受審查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