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哪個地方最髒?細菌量竟高達270萬隻(組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6-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示意圖。
辦公室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你覺得辦公室最髒的地方在哪裡呢?答案說出來,可能沒有幾個人會相信會如此髒亂。重症醫師黃軒6月12日透過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點出辦公室的五大骯髒地方,並講述清潔方式。至於奪冠的最髒地方,則是飲水機出水口,該處每平方英寸擁有多達270萬隻細菌

1、飲水機的出水口

至於飲水機的出水口會如此骯髒,黃軒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幾乎沒有人會清潔如此「潮濕」的地方。

針對清潔方式,黃軒醫師表示,每天使用酒精棉花或消毒紙巾來擦拭出水口,過濾器也需要定期更換。

2、鍵盤

針對名列第二的鍵盤,黃軒醫師表示,上頭沾染的不只是灰塵、頭皮屑,還有食物碎屑、指甲屑等,這些都會造成細菌滋生。經統計,鍵盤上每平方英寸大約存在3300隻細菌。

針對鍵盤的清潔方式,專家則建議每週可以使用吹風機或壓縮空氣來吹走鍵盤上的雜物,並且使用消毒紙巾或酒精棉花來擦拭鍵盤的表面。

3、辦公桌面

辦公室開會
辦公桌面可能會存在許多油漬、汗漬、咖啡漬等,形成細菌的溫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辦公桌面上,可能會存在許多油漬、汗漬、咖啡漬等,這同樣形成細菌的溫床。據統計,辦公桌面是每平方英寸約有21000隻細菌。

專家建議辦公桌的清潔方式則是,每天使用清潔劑或消毒劑來擦拭桌面,並定期進行「斷捨離」,也就是定期清理桌上的不必要物品。

4、辦公家具

黃軒醫師表示,辦公椅、屏風、袖箱等辦公家具,因為布面或金屬材質的關係,本身就容易積聚灰塵與髒汙。

專家建議的清理方式是,每個月使用清潔劑來清洗家具的表面,並使用抽屜盒或收納架,來分類文件與文具,以免出現髒亂現象。

另外,黃軒醫師也針對電腦桌面提出建議,為了避免過多檔案占用電腦記憶體,影響工作效率,建議每天或每週清除電腦桌面上不需要的東西。選擇將它們刪除或歸類,並且使用四格電腦桌面分類法來管理上面的文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