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雷神聯手 完成首座臺板式雷射武器測試(圖)

作者:王能斌 發表:2023-06-14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術高能激光武器。本圖像是美國陸軍的軍人或僱員在執行個人官方任務期間拍攝或製作的作品
戰術高能激光武器。本圖像是美國陸軍的軍人或僱員在執行個人官方任務期間拍攝或製作的作品。(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3年6月14日訊】美國空軍與軍工企業雷神公司(Raytheon),日前合作在位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測試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進行首座臺板式(palletized)高能雷射武器的實彈測試,這也是美國空軍接收的第4座雷射武器系統。

軍事新聞網站The Defense Post報導,這次進行測試、代號「H4」的雷射武器,是根據美軍對於獨立式構型需求所打造的首座10瓩功率武器系統,使其能便於移動,並且架設於任何地點。

報導指出,H4是美國空軍所接收的第4座、也是美軍接收的第8座可投入實戰的雷射武器系統,為了符合向美軍人員與資產,提供近距離空防能力的需求,因此該系統採取緊致設計,並且能以小貨卡搭載。

報導表示,該系統的組成包括了高能雷射模組、內建的電力供應系統、尋標軟體以及長距離電子光學/紅外線感測光束導向器,足以因應嚴苛的戰場環境;H4的操作介面是透過一臺筆記型電腦,搭配與遊戲平臺類似的控制器所組成,並且能夠與現有的空防指管系統整合,構成多重層次的防禦體系。

這次的測試中,H4通過了美國空軍的測試暨評估計畫,驗證該系統對於無人機的短、長程、蜂群式等攻擊方式的定位、追蹤、攔截等能力,雷神公司高能雷射部門高級主管霍佛(Michael Hofle)表示,完成H4的交付之後,美國空軍已擁有4套可在無人機威脅出現時,經過時暫驗證且可抵禦不對稱攻擊的系統,使空防能力有顯著提升。

原文鏈接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