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台灣專家警告:習近平加快攻台步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8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們警告,隨著北京政權加快對台灣軍事演習,正加快其侵入台灣之計劃。圖為中共軍隊資料照。
專家們警告,隨著北京政權加快對台灣軍事演習,正加快其侵入台灣之計劃。圖為中共軍隊資料照。(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美國上月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卻有20架中共軍機擾亂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東南方,創下中華民國國防部自公布統計迄今最多架次。專家們警告,隨著北京政權加緊對台軍事演習,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正加快其侵入台灣之計劃。

相關新聞

北京打台灣?評論員:兩年內或永無機會

若北京兩年內攻台 學者:習近平地位不穩

北京為何念念不忘「統一台灣」?

中共軍機最多架次擾台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美國3月26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卻共有20架次中共軍機(1架運-8技偵機、2架運-8反潛機、4架轟6K、1架空警500、2架殲10以及10架殲16)侵擾了台灣西南ADIZ,當中轟6K跟運8反潛機更是罕見侵擾台灣之東南方,但未逾越台海中線。

美國與台灣專家警告:習近平加快攻台步伐

據《Epochtimes》報導,台灣國立中正大學之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之教授宋學文受訪表示,北京此舉是在表態回應美國政府當月份的行動,包含美國總統與澳洲、印度和日本之領導人首次峰會;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跟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日本東京與同行之會晤;在阿拉斯加舉辦之中美會談。

宋學文說,「這三個事件表明,中美之間存在結構性衝突,不能通過外交談判解決。」而北京將這些行動視作對抗之升級,於是定於3月26日派大型空軍中隊到台灣防空識別區,展示軍事實力。

另外宋學文補充說,美台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可能也起到作用。這協議顯然是對北京一次反擊,因為此前北京在1月份通過《海岸警衛法》,允許海警必要時開火外國船隻。(詳報導:美台海警為何聯手?評論員揭北京戰術)

美國國防部之前網路安全政策、戰略與國際事務主任約翰‧米爾斯(John Mills)受訪表示,北京騷擾性入侵為攻台準備之一系列軍演之一部分。

米爾斯還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大規模演習可能達到高潮。他說,這是考慮兩棲登陸行動複雜性,及中共軍方從前未於實戰情況之下,於敵方土地上實行強行登陸。也可能有成群之大陸民用商船跟漁船介入。

米爾斯更認為,北京對台戰爭可能在未來3年以內發生,「如果他們在10年內沒有做到,我想習近平可能會被免職。我認為即使是6年時間也太久了。」他補充說,習可能會遭受攻台壓力,以轉移中國人對經濟危機等國內問題之注意力。

保衛台灣

面對北京不斷升級軍事威脅,對此米爾斯說,美國政府應該對北京採取毫不含糊之威懾策略。若具體來說,美國應該在台周邊以及東海跟南海,增強海軍和空軍。並認為提升台灣之自衛能力亦很重要,美國政府應該依據《台灣關係法》,義務向台出售其要求之武器。

米爾斯建議,為抵禦可能之入侵,台灣「永遠要貯備足夠的彈藥」,最近台灣開始生產可以深入大陸之遠程導彈,是個「大事」。據他說,台灣導彈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他們將主動出擊並給對方以打擊」。

宋學文則建議美國政府可通過兩種方法支持台灣:助台參與國際組織及歡迎台灣變成「可信賴的產業聯盟」之一部分。

宋學文還說,美國政府還可採取積極之措施,來執行前總統川普簽署過成為法律之幾項親台法案,包括《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和《亞洲再保障計劃》。

北京之軍事戰略家們幾十年來一直把第一島鏈視作海空力量之障礙,讓北京望塵莫及第二島鏈跟以外的地方。因此,宋學文強調,一些歐洲跟亞洲國家,尤其是日本和澳洲,正密切關注著台灣。「這些國家都在關注美國政府將如何實施這些立法,對美國在某些情況下是否(對盟國安全的承諾)只是動嘴皮子而已心存疑慮。」

拜登政府曾經表示,對台承諾「堅如磐石」。但是宋學文認為,認真程度尚有待觀察,特別是拜登從未用「威脅」這個詞來形容北京,卻定格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

宋學文最後說,他預料美國和北京在不久之將來,會產生小規模之軍事衝突,甚至是在台灣控制之兩個島嶼——太平島和東沙島。宋相信美國和北京正處於一場新冷戰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