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倒車奔向文革 清明祭江青封紫陽行為詭異 (組圖)

作者:溫喬 發表:2021-04-08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
趙紫陽墓碑(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溫喬綜合報導)今年的清明有一樁怪事: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而去趙紫陽的墓,卻重重設卡,嚴禁任何人靠近。種種跡象表明,中共正在開倒車奔向文革。

原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轉發一則帖文說:今天去昌平天壽墓園祭掃家裡前輩的墓地,順便去拜訪紫陽墓,未成想,原有從圓壇向上的石台階,現在被綠色植物堵的滿滿噹噹,下邊攔起了擋板,已完全看不出有上去的路.想從側面迂迴,遠遠就有警察和便衣人員攔截。

 

趙紫陽做為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上世紀80年代先後出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和中共中央總書記,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主要推手之一。他主持了80年代後期的政治體制改革,平息了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左傾運動,被視為黨內改革派的主要領袖。1989年「六四事件」因拒絕武力鎮壓學生和民眾而下臺。趙紫陽被免職後便與家人離開了中南海。此後他一直居住在故宮東側的四合院,遭軟禁15年,直至病逝。

至今他堅守正義的壯舉和在89年學潮中最後一次語重心長的和學生們講話的視頻仍然被網際網路廣為流傳......

 

據知情人士透露:趙紫陽家人去年收到中共中央辦公廳口頭通知,要求其在限期之前搬離四合院。理由是趙紫陽故居屬於「中央房產」,不能賣給個人。原則上只要領導人配偶去世房子就會被收回,子女不能繼承。

對「拜江青,禁紫陽」一事有網友評價:「文革的話叫作:親不親,階級分。習總學得很到位,江青及毛左是他的朋友,紫陽及政改則是他的敵人。」

根據此舉對中國未來「走什麼路,打什麼旗」的根本問題又進行了一次清晰的再闡釋。

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香港和新疆發生的事情使中共在國際上聲名狼藉,更由不得中國民眾在清明節去祭奠趙紫陽這種意識形態上的「偏移」。

其實這些年大大小小的動作都表明瞭中共開倒車奔向文革時期的態勢甚囂塵上。

返送中
反送中人潮。(圖片來源:攝影:楚璧丞/看中國) 

農村改革大刀闊斧鼓勵畢業生去農村創業

在2020年7月份包括經濟日報,新華網等黨媒都發布了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題目是《全國農村集體「家底」摸清楚了》說「通過歷時3年的全國農村集體資產清產核資工作,我國農村集體的家底最終清晰呈現在人們面前。截至到2019年底,全國擁有農村集體資產的5695個鄉鎮,60.2萬個村,238.5萬個組,農村集體土地總面積65.5億畝,賬面資產6.5萬億元……」

大家注意這可是「集體」家底,那是不是意味著「人民公社」又要出現了?「家底"又要充公了?

果不其然,首先是宅基地改革。2019年9月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要嚴格落實「一戶一宅」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本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河南新鄉率先進行了宅基地改革的推廣。只要是超過一戶一宅的標準面積167平方米的就按照階梯式收費。最高一年繳費8萬元。對於使用面積超過300平以上的直接收回......

 

而且為了實現」全民脫貧「把農村的一些閑置房、無人繼承的房子、主人不是農村戶口的房子等等都拆除了。

而面對2020年大學畢業生達到874萬,同比增長40萬人,卻僅有25%應屆畢業生找到了工作的現狀,2020年7月中央組織部、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七部門近期發布了《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的通知》,鼓勵畢業生到農村創業。

官員清洗越加頻繁

在50年代的上海,時任市長的陳毅曾經每天晚上在沙發上一邊端著茶水聽匯報,一邊悠閑地問:「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實際上就是問——今天又有多少資本家跳樓自殺。

可如今被逼跳樓的高官佔了很大比例。去年有個笑話流行,說老百姓都不敢在政府大院附近溜躂。不是怕警察,而是怕被砸。因為官員跳樓太多,說不定哪個市長、書記就會從大樓呼嘯而下。機關大樓的公務員也議論紛紛說:」前天四樓跳下來一個,昨天三樓下來一個......"今年又拍了個政論專題片《掃黑除惡——為了國泰民安》來通過揭露貪官的鯨吞來清除異己,拉老百姓的仇恨。

 

私企國有化

肖建華的金融帝國被國家各機構一一接管;蘇寧被深圳國資委大舉收購;劉強東被紅三代順利接手;孫大午被帶走後集團被政府工作組全面入駐;方正集團被珠海國資、中國平安等四家國企全面接盤......私企在改革開放之初,在廢墟中崛起了幾十年,從苟生到枉死,最後又被重新蒙上了一塊紅布。

 

「批鬥風」事態高發

反美反日反歐反澳,病毒甩鍋,方方日記......尤其今年的冷飯熱炒風潮;潘瑞、趙婷、H&M、耐克......與當年文革批鬥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營造內循環消費環境

無論是推行無法換外匯和黃金的數字貨幣還是擠兌特斯拉等外企或是最近所謂的支持國貨風潮和取消英語考試都將內循環趨勢明朗化。

高科技讓人們比文革時代更成「順民」

金盾工程、網路監察員、人臉識別、AI技術、健康碼、攝像頭......高科技的廣泛應用讓人們的心裏壓力更大,和文革時期的互相揭發起到了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使人們更加順從。

 

金口玉牙,一兩撥千金

習近平在兩會中短短兩句話:一些教育培訓機構誇大其詞,一些開發商打出名校幌子售樓......

就讓上海取消學區房,無數家長哭暈在廁所。全國房價也紛紛腰斬。教育培訓機構更是應聲倒地一片,三大教育機構股票紛紛大跌......

總總跡象表明,中共現在就是掛上倒擋,將油門踩到底,在世界文明的高速公路上急速倒車。與以往不同的是更加隱蔽,更加悄無聲息,更加難以識別。共產主義在歷史上經過多次變種,從打砸搶燒到鄧時代的改革開放。「讓少數人先富起來」剖開實質是市場經濟下隱藏的官僚系統的利益分配。到今天為止再次變種:中共極權體制利用破壞人權、壓榨勞工的方式引進了西方的大資本,實現了資本的快速增長。而獲取了巨額財富的中共權貴又反過來收買美國政客、科技巨頭和情報系統。隨著利益的輸送也實現了意識形態的滲透,最終讓全世界都走向共產主義,真正的形成世界命運共同體來收割全世界的韭菜。招商銀行的年報顯示中國2%的人擁有80%的財富。現在又有人做了另類的統計:中國0.06%的權貴佔了中國財富的200%,剩下99.94%的人佔了財富的-200%,因為家家都有負債。從銀行卡,花唄到房貸車貸。所以從負債角度來講,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已大大超過文革時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