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打完疫苗 紅疹蔓延四肢 多人中招(圖)

發表:2021-03-06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副作用 紅斑
1月14日,一名女子在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疫苗開打以來,不少民眾反應出現頭痛、發燒、咳嗽、全身肌肉痛、嚴重腹瀉等副作用。近日,美國的一群醫生注意到另一個不尋常的情況:一部分注射了Moderna疫苗的人,在接種後不久,接種處周圍陸續出現了觸目驚心的大面積紅色斑塊。對此,醫生表示無能為力:「只能靠自己的免疫系統慢慢扛了」。

最近,11名來自美國的醫生,給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聯名寫信,報告了至少有12名患者,在接種完Moderna疫苗後,出現了觸目驚心紅疹。這些斑塊最初在手臂接種處出現,看上去像皮膚炎症和皮疹,有的會腫漲起來,感覺疼痛、搔癢、硬結。有人的斑塊甚至發紫,發黑。還有人的紅疹蔓延到了胳膊肘等其他地方。

華男接種疫苗後 紅斑全身「遍地開花」

據加西週末報導,一名加拿大華人男子,在接種疫苗後,經歷了更為激烈的紅斑副作用。

該名華人男子表示,近日,他注射完第一針Moderna疫苗的第7天,後腰部位突然冒出了一粒一粒的小紅包,開始只是覺得有點痒,但很快,這些紅包就逐步擴散到了四肢,腿上,簡直是「遍地開花」。「就像打地鼠一樣,今天這裡痒,明天就換到了別的地方。」

一週後,華男終忍不住求醫,但血液檢查情況一切正常。醫生表示「只能靠自己的免疫系統慢慢扛了」。

華男只好又自己扛了一週,紅斑依舊。他又看了過敏反應診所,醫生說是「疫苗副作用」,給他開了2週的抗過敏藥。

在提前服用了抗過敏藥以及醫生的鼓勵下,華男戰戰兢兢地注射了第二劑疫苗。華男表示,紅斑一個月左右才開始好轉。

加州女子接種疫苗後 紅斑侵襲非常痛苦

美國加州女子Amelia Brown,在注射Moderna疫苗後,也遭遇紅斑侵襲。Amelia稱,1月11日她接種了第一劑Moderna,當時什麼事情都沒有,她還慶幸自己沒有遇到副作用。

不料一週後,她一覺醒來,發現手臂上打過疫苗的地方冒出了一塊紅色斑塊,又紅又腫,「你可以摸到它的凸起。」Amelia Brown表示。

24小時內斑塊還惡化了。「它從一個硬幣大小,長到了一個棒球大小。而且非常腫,碰上去都感覺燙,而且很疼。我就只是穿一件外套,衣服帶來的壓力都會讓腫塊變得非常痛。」

害怕的Amelia去了醫院,醫生建議可以服用抗組胺藥或泰諾來緩解疼痛,但不要放棄接種第二劑疫苗。

然而,Amelia表示,她對此感到擔憂和害怕,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去打第二劑疫苗。

多人接種疫苗後出現類似情況。

除以上2人外,還有多名民眾投訴出現類似情況。如美國一名女子表示:「它又紅又痒,每天都越變越大,我不得不用筆把它圈起來,以確認它每天的進展。」

加拿大一名華人女子稱,她在注射完輝瑞疫苗後,出現類似的症狀,從針眼處開始起,成片的搔癢紅疹,一直擴散到四肢。

隨著「中招者」越來越多,不少醫療專家和媒體已經注意到,一些媒體將此種情況稱為Covid Arm(病毒手臂)。

有醫生警告:「這類紅疹不應該被誤認為皮膚感染。延遲的過敏反應很有可能會被患者甚至醫生誤認為是皮膚感染。但實際上,這類紅疹不是傳染性的,更不應該用抗生素治療。」

中國民眾接種北京生物科技疫苗後 出現紅斑

3月1日,有北京市民網上發帖,稱自己丈夫接種疫苗後,不僅高燒不退,還全身長滿紅色疹子。

大陸微博賬戶名為「永遠守護你的福妃」的北京女子,在文中首先表明,她自己和丈夫都不是過敏體質,有史以來也從未對任何事物產生過過敏反應。

2月17日,她與丈夫接種了第一針疫苗。2月23日,她丈夫身上開始出現小紅疹,當時並沒太在意。但到24日,她丈夫開始發燒,高燒到38.5度以上,並且身上紅疹也開始增多。

到26日,她丈夫依然高燒不退,身上的紅疹開始成片增多;

27日,她丈夫的前胸後背、腰、屁股、胳膊大小腿、腳面也都長了出紅疹,且高燒不退,渾身又疼又痒,夜裡無法入睡。

28日,夫婦倆到醫院求診,排在他們前面的一個小夥子也是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紅斑,情況甚至比她丈夫更厲害。全身都是紅疹。

該女子表示,她丈夫所接種的疫苗來自北京生物科技,相信即為國藥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

香港出現首宗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個案

3月2日晚港媒披露,一名63歲香港男子接種科興後不足兩日,因嚴重不適入院,入院後休克,同日去世,成為香港首宗接種科興後死亡個案。

報導稱,中國產科興滅活技術疫苗,是港府向市民提供的首款疫苗,但有效率只有50.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