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恢復政治權利」遭諷:年度最大冷笑話(圖)

發表:2021-03-05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杭州異見人士朱虞夫近日收到「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網路圖片合成)
浙江杭州異見人士朱虞夫近日收到「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中國大陸的刑法判罪時,常見一個附加刑罰——剝奪政治權利,時間有長有短,有的甚至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不過,解除、恢復該項權利的文件卻是鮮少有見。日前,大陸律師劉曉原在推特貼出浙江杭州異見人士朱虞夫收到的「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並指是首次見到,亦引髮網友熱議。

3月4日,劉曉原在推特發布一張顯示為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的照片。劉曉原配文指,這「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我們還是第一次見過。

根據該通知書顯示,朱虞夫於2011年3月5日因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7年,附加剝奪政治權利3年。剝奪期限從2018年3月4日開始,至2021年3月3日執行期限已滿,根據刑法第259條規定,宣布「恢復政治權利」。

杭州知名維權人士、民主黨人朱虞夫1978年底投身杭州民主牆運動,為發起人之一。1979年,組建當時杭州主要民刊《四五月刊》社並當選為負責人。

朱虞夫曾遭當局多次傳喚、抄家。甚至多次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定罪囚禁。包括在90年代,因為散發「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成立公開宣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由於創作號召人民擁護自由的詩歌「是時候了」,2012年朱虞夫再度被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罪成,被判有期徒刑7年。2018年3月4日,朱虞夫刑滿獲釋,但獲釋後仍遭當局嚴密監控。

對於所謂的「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網友們議論紛紛:

「這是看到的本年度最大的冷笑話。沒有其它可比的。」

「真會講笑話,根本就不存在的的東西也恢復得出來?」

「政治本虛無、權利亦空洞、本來無一物、何處來恢復?」

「土共政權的極品幽默。」

「在中國,一出生就被剝奪政治權利了。」

「弄得好像真的有政治權利似的!? 我們真的有政治權利嗎!?」

「恢復恢復有什麼區別,我39了,就見過一次選票,還是提前告訴我要在誰的名字前面打勾。」

「都恢復了哪些政治權利?選舉權?被選舉權?遊行示威的權利?還是言論自由的權利? 什麼權利都沒有,談何恢復! 天朝太你媽搞笑了!」

「由法院剝奪的,就應該由法院來恢復,公安局這是在幹嘛?」

「這本就是虛假恢復,實際老百姓本就毫無政治權利。」

責任編輯:蘇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