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斥國民黨自私 連勝文:已無法忍受(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份舉行,黨內紛紛表態。國民黨智庫之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黨無法團結之最大原因就是「自私」,包括他在內許多黨內人士都已無法再忍下去了。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份舉行,黨內紛紛表態。國民黨智庫之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黨無法團結之最大原因就是「自私」,包括他在內許多黨內人士都已無法再忍下去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份舉行,黨內紛紛表態,日前主席江啟臣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均宣佈將投入參選。國民黨智庫之副董事長連勝文今日對此表示,黨無法團結之最大原因就是「自私」,包括他在內許多黨內人士都已無法再忍下去了,他真的不想再見到「卡位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再徐圖大位」之傳統宮廷戲碼。已表態參選黨主席、2024總統之趙少康受訪對此表示,若通過黨主席不能選總統之規定,他不會參加。

痛斥國民黨自私 連勝文:已無法忍受

連勝文在臉書上表示,非常認同大多數朋友之主張,國民黨未來之主席應該定位為「專職黨主席」,包含專任跟專心兩部分。專任便是不應再爭取公職選舉之提名,尤其是總統,且以超然之立場,全力保證黨內各項提名之作業公正公平公開,若執意參選,該請辭並由副主席代理,以維護提名之公平性;至於專心則指應全心於黨務,不去兼任公職,避免陷入蠟燭多頭燒之窘狀。

連勝文還指出,過去幾年來,國民黨許多內部紛爭源自主席在掌握黨機器後,開始想去競選或者提名自己當公職,尤其總統,從而引起黨務不中立,濫用黨部資源、修改黨章制度幫自己量身訂做等重大爭議,導致黨內最後實質分裂,各種重大選舉是敗在黨無法團結,使支持者痛心。

連勝文強調,黨機器就像電影中之魔戒,即使黨已到山窮水盡,近毫無資源之地步,但是往往主席一旦握黨機器就心動,再加上一群人身旁積極勸進,最終無法避免,就去爭取大位,開始排擠或者打壓黨內之不同意見,並且嘗試修改或者制訂對己有利之制度。

在2019年之總統初選時,民進黨也是同樣情況,但最後卻團結,國民黨為何剛好相反呢?自私是最大原因。在黨內總統初選之提名過程當中,若主席外,有出現強而有力之競爭者時,當這人輸了,必質疑控訴初選不公、黨務不中立,嚴重者退黨參選,不然就面合心不合,於表面上團結卻私底下抵制。若這人者贏了,則黨主席與黨機器很有可能消極去處理黨務,反成為候選人最大之累贅。

連勝文說,這種戲碼包含他在內許多人士都已無法再忍受了。

第二個重點便是專心,黨在已極度欠缺資源與黨事如麻之情況下,連勝文很難想像黨主席未來要如何專注做公職,還得同時處理黨內極為複雜之各種事務?特別是於2022或者2024大選中,若非黨主席專職,又如何同時替自己競選連任且全國輔選呢?募款是要先幫黨主席自己,還是去幫其他候選人呢?

連勝文認為,此時黨主席勢必變成民進黨攻擊之重點對象,在深陷戰場之下,又如何能多面作戰,還幫其他艱困選區之候選人呢?同時,主席對黨之未來該要有宏觀之思考,在不同之領域中,特別兩岸問題,更須具備著深度策略性之應對能力,絕對不能僅基於某個別選區藍綠之態勢而作出判斷。

連勝文最後說,他真不想再看見國民黨持續「卡位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再徐圖大位」之傳統宮廷戲碼。這種舊式的「救世主思維」真需要改變,否則國民黨就只能夠一再地重蹈覆轍,也永遠不會因為慘敗而改革黨深層之核心問題。最後就是讓支持者們痛心疾首,讓民進黨能予取予求,所以絕不能坐視走向這條錯誤之道路

連勝文拋「黨魁不能選總統」 趙少康:如果通過我不選黨魁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連勝文之主張,加上自己參選黨魁卡在「一年條款」,趙少康對此表示,制度上各有利弊,無百分之百,之所以會有黨主席別選總統之主張,是大家都認為他在輔選且制定遊戲規則時會比較公平。如果黨主席可控制黨機器,可能就會於黨員民調佔相對高比例,不過黨主席以前若要投入選舉得請假並由副主席來代理。

趙少康還指出,黨主席去選總統有好處,如前總統馬英九,若要修改應訂在黨章,如今不是都說怎樣規定就照著走?若沒規定主席不能選舉,就沒有道理被束縛。若覺得不行,那就修改選舉辦法,定明黨主席不得參加任何選舉,「寫進去嘛」。如果黨內法令無規定,那也難限制,就算現在宣示不選,真的要選你也無辦法,「政治人物出爾反爾講話變來變去很多,要不要寫下來,我沒意見」。

被問及會否覺得被連勝文所針對?趙少康則說,他不知道,沒有去想,自己連主席選舉資格皆無,因為國民黨應是傾向不修一年條款,他也不能去勉強人家修,因此都尊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