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纖廠5人吸毒氣亡 1.2億人關注閃現熱搜(組圖)

發表:2021-03-01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 毒氣 5死
吉林省吉林化纖公司27日發生事故,導致5人死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吉林化纖集團27日在生產過程中突發事故,導致多名工人吸入有毒氣體後不適,至少5死8傷。相關消息一度竄登微博熱搜,疑受害家屬也「現身」喊冤。

據吉林市官方微博28日發布的通報,2月27日晚間9時30分,吉林化纖公司在生產過程中高壓電纜短路停電,導致一生產車間部分排風設備停止運行。直至深夜11時10分才恢復供電,相關崗位工人在恢復生產時吸入有毒氣體,其中5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外還有8名傷者。

官方表示,目前事故現場已處理完畢,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不過,有網友留言說,「應該好好關注底層工人的安全問題了。化纖廠一年多少次事故,他們自己清楚下報上瞞、壓榨工人。工作時間長、強度大。馬上還要改革一天12個小時工作制。晚上下班回家都沒有車。」

吉林 毒氣
不少網友對相關事件提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認為,「『吉林化纖公司發生安全生產事故』這不是死了5個人發生了一次,而是死了一個人發生了5次!嚴查背後的原因,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

還有網友質疑說,「數字5看似簡單,後面確實五個家庭,事故的起因在哪裡?是什麼?」

吉林 熱搜
不少網友對相關事件提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另有自稱受害人家屬的人披露,「我的親人就在這起事故中遭遇不幸! 吉林化纖出這種中毒事故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出過的事故中那些中毒人員現在大部分都還有後遺症!而且現在昏迷不醒都可以被叫做沒有生命危險了嗎?你們的良心在哪裡? 吉林化纖你好好反省一下你自己吧!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這種事故!5人去世8人受傷真的不是一個小數目!請政府部門嚴肅處理給我們受傷的家庭一個交代!」

吉林毒氣
不少網友對相關事件提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關於「吉林化纖公司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在微博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吸引超過1.2億人關注。但截止發稿前,熱搜中已看不到相關內容。

吉林 毒氣
「吉林化纖公司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在微博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吉林化纖集團的官網顯示,吉林化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由1960年始建、1964年建成投產的原吉林化纖廠改製而成,以化學纖維生產銷售為主,主導產品涵蓋生物基人造絲、竹纖維、腈綸纖維、碳纖維、化纖漿粕、紗線六大系列450多個品種,客戶廣布國內外,其中生物基人造絲年產能6.8萬噸,佔全球產能的27%,廣泛應用於內衣、高檔服裝、床品、裝飾及日用品等紡織品領域。現有員工13000名,總資產175億元。

此外,吉林化纖於1996年8月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宋武德,吉林化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吉林化纖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