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緊急授權強生疫苗 與輝瑞等有何不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8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生疫苗
2021年2月17日,一位醫護人員手持強生疫苗。 (圖片來源: EMMANUEL CROS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27日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布強生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迄今美國已授權三種疫苗。

「授權擴大了疫苗的可用性,這是COVID-19的最佳醫學預防方法,以幫助我們對抗這種流行病,該流行病在美國已經奪走了50多萬人的生命,」FDA代理專員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說,「FDA通過公開透明的科學審查程序,已在大流行期間緊急批准使用三種COVID-19疫苗,該機構以嚴格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製造質量標準支持緊急使用授權。」

那麼,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究竟與已經被使用的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有何不同? 

首先是有效率。

FDA表示,在Janssen Biotech Inc.(強生公司的製藥子公司)的測試中,疫苗在施打後14天內可有效預防中度至重症病例,有效率為67%,28天後可預防重度至重症病例,有效率為66%。

輝瑞Moderna疫苗分別有95%和94.1%的有效率。

其次,與以前的疫苗相比,強生疫苗更有效,而且,只需要注射一針即可。而輝瑞和Moderna疫苗都需施打兩次。

第三,強生公司的單劑量疫苗更易儲存,並且在較高溫度下具有更長的保質期。

第四,疫苗製造技術不同。

強生採用的技術由腺病毒載體配方衍生而來,而輝瑞和Moderna疫苗使用的是mRNA技術,並已獲批准投入緊急使用。

此前,強生公司在提前公布的國會聽證會證詞中表示,計畫在3月底前交付約2,000萬劑COVID19疫苗。聯邦政府已同意在上半年採購1億劑該公司的單劑疫苗。

三家疫苗公司都必須提交安全報告,並將產品引起的任何嚴重問題、副作用、以及住院或死亡情況告知FDA。

福克斯新聞報導,FDA的決定基於對Janssen疫苗的研究,該研究針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的39,000多人進行。

輝瑞正研究接種第三劑疫苗以對抗新毒株

華爾街日報報導,輝瑞公司(Pfizer)和BioNTech本週四表示,已啟動研究,測試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第三劑是否能對人體提供保護,對抗新出現的變種病毒如南非毒株。

該方法與Moderna的方法不同,Moderna週三表示,已經針對在南非發現的新毒株製成了一種新的疫苗,並已將疫苗運送給美國政府研究人員進行人體測試。

輝瑞和Moderna的疫苗似乎均對南非發現的毒株產生了較弱的免疫反應,其他處於開發後期的疫苗也是如此。

美國已接種5千萬次疫苗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四在白宮主辦了一次紀念美國接種5千萬次COVID19疫苗的活動。

「在我擔任總統只有37天的時間裏,已經注射了50萬劑。」拜登說。他之前承諾上任百日內為1億人接種疫苗。

據白宮信息,65歲以上的美國人有近一半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中的至少一劑。

但美國官員已警告,未來的路仍然很長。拜登說,他無法給出何時能夠恢復「正常」的日期,並敦促美國人繼續戴口罩。

美國傳染病專家、白宮病毒防疫高級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說,已經完全接種新型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疫苗的人仍應避免在餐館就餐和在劇院看電影等長時間的公共活動。「我們仍然處在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高基線水平」他說。

截止2月27日,美國證實有52萬人死於COVID19病毒。

根據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新報告,2020年,大流行病使美國的人均預期壽命減少整整一年,這是二戰以來的最大下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