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茲車禍雙腿骨折 高球生涯受考驗(組圖)

發表:2021-02-24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虎伍茲車禍 高球職業生涯受考驗
老虎伍茲車禍雙腿骨折,高球生涯受考驗。(圖片來源: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去年12月剛進行第5次背部手術,正在復健的他,今天卻又傳出車禍的消息,45歲的他,職業生涯再次受到考驗。消息一出,包括「金熊」尼克勞斯、NBA傳奇魔術強森、MLB退役球星A-Rod等人紛表不捨,就連美國前總統川普也發文慰問,希望他能盡快復原。

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駕駛的車輛今天在加州洛杉磯郡偏離車道,滾下山坡後翻覆在山坡下,整起車禍並未涉及其他車輛或乘客。由於老虎伍茲座車的車體嚴重變形,救難人員必須動用破壞器材,才能將他從車內救出。

稍早時老虎伍茲透過推特發布聲明,在歷經長時間手術後,目前他已清醒,並感謝各界的關心;聲明中提到,車禍造成伍茲右小腿多處開放性骨折,因此透過鋼釘固定右腿,而腳踝的骨折處,也以螺釘與骨釘固定。

據《中央社》報導,伍茲1996年轉入職業以來,已奪得15座大賽冠軍以及82座美巡賽冠軍,他去年12月參加完PNC錦標賽後感到不適,進行生涯第5度背部手術,今天在洛杉磯附近一處易肇事路段發生車禍,雙腿嚴重骨折但無生命危險,目前已接受手術。

伍茲車禍,他的車輛受到「嚴重損壞」。
伍茲車禍,他的車輛受到「嚴重損壞」。(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伍茲成名甚早,年僅21歲就勇奪名人賽冠軍,隨後登上球王寶座,累計生涯球王週數高達683週。

伍茲2008年美國公開賽奪冠後,第14座大賽金盃入袋,被看好有機會超越高爾夫傳奇球星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18座大賽冠軍,但2009年婚外情風波,引起軒然大波,重創其職業生涯。

伍茲過去10年不僅受傷勢所擾,還得應付2009年因婚外情醜聞而引發的公關危機,且2017年曾駕車被捕,但他強調自己並非酒後駕車,而是因為服用處方藥後產生不良反應。在車禍事故發生約兩周後,伍茲在個人網站公開發表聲明,稱自己將無限期離開職業高爾夫球,以拯救自己的婚姻,然而,2010年時,伍茲與妻子艾琳·諾德格林(Elin Nordegren)已辦理離婚,接連傳出婚變、嗑藥、酒駕消息,也讓他高球之路蒙上陰影。

不倫醜聞爆發後 伍茲歷經10年沈浮

接連傳出婚變、嗑藥、酒駕消息,也讓伍茲的高球之路蒙上陰影,好在他及時醒悟,歷經10年的沈浮後又重返榮耀。
接連傳出婚變、嗑藥、酒駕消息,也讓伍茲的高球之路蒙上陰影,好在他及時醒悟,歷經10年的沈浮後又重返榮耀。(圖片來源: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2009年爆發不倫醜聞後,許多合作廠商都陸續換掉伍茲的代言,包含AT&T、埃森哲(Accenture)、吉列(Gillette),唯獨耐吉(Nike)不離不棄,但耐吉最近也宣布將完全退出高球器材事業,往後只會幫伍茲做球衣。據「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伍茲主宰高球的時代,年收入可達1億1000萬美元,是全世界最高薪運動員,醜聞發生後,其代言收入銳減,其中僅130萬美元來自代言。

接連傳出婚變、嗑藥、酒駕消息,也讓伍茲的高球之路蒙上陰影,好在他及時醒悟,歷經10年的沈浮,2019年對於伍茲而言,是重返榮耀的一年,睽違14年後再度抱回美國名人賽冠軍,並獲美國前總統川普頒發自由勳章,不過,由於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伍茲2020年僅參賽10場賽事。

伍茲最近一次出賽是在去年12月,他在2月21日(美國時間)受訪時曾表示,背部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但並未透露復出時程表以及是否會參加4月登場的名人賽,今天因遭遇車禍動刀,未來何時能重返高球舞台,備受外界關注。

美國前總統川普發出慰問 各界關心不斷

老虎伍茲車禍雙腿骨折高球生涯受考驗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9年5月6日在白宮的玫瑰園舉行的儀式上,向職業高爾夫球手和商業夥伴老虎·伍茲頒發了自由勳章。(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老虎伍茲車禍的消息一出,多次與老虎伍茲打球,並於2019年頒發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給他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同樣發布聲明祝老虎伍茲盡快復原,並說:「你是真正的冠軍!」

曾獲18座冠軍的高爾夫傳奇球星尼克勞斯(JackNicklaus)大表震驚,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發文透露,自己與妻子芭芭拉(Barbara)「剛聽說老虎伍茲出了意外,我們和其他人一樣十分的擔心」。

世界排名第3的美國好手湯瑪斯(Justin Thomas)說:「我希望老虎伍茲沒事,這種事真讓我不舒服。」他說:「聽到自己好友發生這樣的意外,真的很讓人痛心。天啊!我只希望他沒事。我很擔心他的孩子們,他們一定十分難過。」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推文說:「大家一起為老虎伍茲祈禱吧!他剛發生嚴重車禍。讓我們祈禱他早日康復。」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退役球星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在推特上說:「我們焦急等待更多消息的同時,我要為我兄弟老虎伍茲祈禱。」

美國前奧運滑雪明星,過去跟老虎伍茲交往過的范恩(Lindsey Vonn)推文說:「為老虎伍茲祈禱。」

台灣選手潘政琮也在推特上發了3雙「禱告的手」貼圖,為老虎伍茲祈福。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