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接到「大使館」電話後 房子工作全沒了(圖)

發表:2021-02-2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中國大使館 騙局
2020年7月23日,一名女子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門前走過。(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2月23日訊】加拿大華人鄭女士(Vivien Zheng),本來在大溫的中國城(Chinatown)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她在一家珠寶首飾店做銷售。來到溫哥華以後,她努力工作的目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在這裡買房,把她仍在內地的老父親接過來一起生活。然而,這個夢想在2年多前被一個來自「中國大使館」的電話徹底粉碎。

據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鄭女士的母親早逝,年歲已高的父親獨身一人在國內生活,這讓鄭女士很不安。多年的工作雖沒讓她攢下多少錢,但好歹老父親在國內有一套房子。

「那是他唯一的住所。多年前他把那套房子賣了,把20多萬加幣的儲蓄全部轉給了我。就等著我在這邊買好房子一起生活呢。」鄭女士說道。

「這點錢根本不夠買大房子的。幾年前我出手買了一個公寓,合計著有了父親的匯款,加上我自己攢的錢,應該能付清房款。」鄭女士說道。

誰想到她所有的計畫都被2年多前的一通電話擊碎了!

2018年5月的一天早晨,本來正急匆匆出門的鄭女士接到了一通電話。

對方聲稱是溫哥華中國大使館的辦案人員,對方稱鄭女士涉嫌洗錢交易,將凍結鄭女士名下的所有財產,並將被依法拘留。

「我害怕極了,因為電話的一開始對方就準確地念出了我的姓名,住址,BC本地駕照號。還給我發了一張她本人的證件照片。」

「尤其是本地駕照號,這個東西我才拿到不到一個月,我覺得除非是真正的辦事人員,否則別人怎麼會這麼快知道這個信息?」鄭女士說道。

基於以上情況,鄭女士馬上就相信了對方的身份,並且在接下來的詐騙中都不疑有他。

騙子將電話轉接給中國香港的警方,其實又是另一個騙子。

這個騙子立刻給鄭女士發了一張印有鄭女士頭像以及其本地駕照號的通緝令。

多重衝擊讓鄭女士心理防線徹底崩潰。她直接在電話裡哭了出來,她求著對方聽聽自己的解釋。對方一步步誘導鄭女士,最後讓她把名下的全部財產還款到一個指定賬戶,接受他們的檢查。

「因為這之前我父親剛剛給我匯過錢,就是那筆20多萬加幣的存款。所以我真的對他們深信不疑。」

接著,鄭女士就按照對方的指引,分別從BMO,TD,RBC,以及中國銀行這4家銀行,給對方的指定的賬戶共轉賬34萬加幣。

不出所料,鄭女士前腳匯出,騙子們立刻就消失了。

「說實話這近3年來我無數次想去死。」鄭女士說道。每個夜晚鄭女士都在悔恨,焦慮等情緒下難以入眠。

因此她丟了奢侈品銷售的工作,已經付了首付的公寓馬上要給她的住房查封。

「我無家可歸了,父親那裡我一直瞞著,不知道可以瞞多久。告訴他實情我怕他接受不了,不告訴他我自己也快活不下去了。」鄭女士說道。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小夥伴有疑問:為什麼這麼多銀行能夠如此隨意地由著客戶轉賬高額資金?

用戶給同一個賬戶多次轉大額資金沒有更多提醒。

難道銀行在這次詐騙中沒有任何責任嗎?

「我找過每一家銀行。但他們都給我出示了有我簽字的免責合同,我根本無法申辯。但其實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有簽過它們。」鄭女士說道。

上述4家銀行的工作人員都表示,鄭女士在匯款時沒有如實回答銀行方面的提問,堅持說自己認識收款方。

中國銀行的負責人說:「不論鄭女士出於什麼原因,她都違反了銀行的誠實信條。她說要給自己的親戚匯款,我們能有什麼辦法?」

「騙子不讓我說真實的情況,我當時可能真的著魔了。」鄭女士說道。

大溫警察方面給出的建議是這個事情牽扯到國際匯款,建議鄭女士直接和香港警方聯繫,畢竟對方的賬戶設在香港。

但時至今日警方也沒給任何消息。

據悉僅僅2017一年,全加拿大共有1260次詐騙案,涉及金額4600萬加幣。

鄭女士最後說道:「曾幾何時,我也不相信自己會被騙,也不同情那些被騙的人。但厄運降臨到我的頭上,我無話可說。我只想以我自身的經歷提醒大溫的同胞們,凡是涉及到錢財方面的事情,一定要小心謹慎。」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