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專題展 李卓人:愛國非中共定義(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22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稱「華叔」、支聯會的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了,支聯會於「六四紀念館」舉辦專題展。傳港澳辦的主任夏寶龍將就「愛國者治港」首次發表其論述,支聯會的主席李卓人(左二)對此直斥,非常荒謬。
人稱「華叔」、支聯會的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了,支聯會於「六四紀念館」舉辦專題展。傳港澳辦的主任夏寶龍將就「愛國者治港」首次發表其論述,支聯會的主席李卓人(左二)對此直斥,非常荒謬。(圖片來源:看中國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人稱「華叔」、支聯會的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了,支聯會於「六四紀念館」舉辦專題展,使公眾能追思華叔。最近盛傳中央將「出手」整頓香港的選舉制度,還有傳港澳辦的主任夏寶龍今日將就「愛國者治港」首次發表其論述。支聯會的主席李卓人對此直斥,由中共來定義誰是愛國非常荒謬,又引述了華叔的見解強調「愛國並不等於愛黨」。

司徒華專題展

據《立場新聞》報導,司徒華被認定是香港民主派的元老與精神領袖,從1970年代便積極參與社會的運動,也是教協的創會會長。於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時成立了支聯會,同時也是民主黨的創黨元老。曾經擔任立法局的教育界議員以及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委員等,於政界的地位崇高。他於2011年時離世,享壽80歲。

「司徒華逝世10周年」專題展原定於1月開始,但因受疫情影響,所以六四紀念館需要閉館,專題展改移師網上。到2月20日的瀏覽量已逾5,800人次。

23日紀念館將復館,時間到3月31日,屆時市民可以預約參觀的時段。展覽的內容包含華叔語錄、專訪、生平簡介等,並首次展示多份華叔的手稿、寫揮春(春聯)時的「文房四寶」等,入場者可得一份印製有華叔字跡之小茶包當紀念。

「功成必有我」 對政權紅線已有心理預備

李卓人還指,很掛念華叔,其生前曾說「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十分配合如今的心境,成功不容易,要達成大陸、香港民主之路成功,路途非常艱辛,港人別心急氣餒,要具有貢獻最後成功的準備,才是「功成必有我」。李相信,華叔的揮春代表了對港人的祝福都無變,其教導整世受用,將會秉承對方的訓示堅持工會的運動。

副主席何俊仁也表示,香港現時面對政治的高壓,有很多人頹喪,可華叔的一生的奮鬥史,即便明知前路艱辛依然踏實面對、爭民主的精神,在教導港人於困難下不要放棄,「堅持就會勝利」。就如多年支聯會堅持舉辦六四集會,正表示不屈服之精神。如今即使遭受政權的打壓,還可能面對了牢獄之災,但支聯會仍將堅持下去,「我哋唔會覺得無希望」。

在農曆年間支聯會因為展示標語,期年宵攤位遭到食環停止租約,被問及是否擔心這六四館也將受打壓時,李卓人對此回應,「唔怕,但不能不怕」。他解釋,該會做事向來是光明正大,政權紅線卻難以預計,已有心理預備「隨時殺到」,但將無懼無畏堅持,六四也會照樣赴維園點燃燭光,惟失去了年宵攤位讓籌款困難,呼籲市民持續捐款支持。

愛國非中共定義

最近盛傳指港澳辦的主任夏寶龍22日將就「愛國者治港」首次發表意見。李卓人指對此感到可笑與荒謬,「佢哋有咩資格定義邊個愛國?」他舉例,內地有許多高官的子女同樣移民至外國,標準「任佢噏」,更顯得政權專制。

李卓人還引用華叔的見解,強調「愛國並不等於愛黨,也不等於愛一個政權。」「愛國係要愛人民,最緊要有自由、民主,任何人剝奪民主、自由,只是愛自己,不是愛人民。」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支聯會常委、「六四紀念館」管理委員會的主席麥海華表示,「六四紀念館」稍後將會再推展評價「中共建黨100周年」的展覽,且現有有關反送中的展覽中,包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等展品;還有一常委盧偉明說,平反六四為港人30幾年來的願望,很希望能盡快實現。

「司徒華先生逝世10周年」專題展

展期:2月23日到3月31日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中午12時到下午6時

地址:旺角道11到13號藝旺商業大廈10字樓

預約方法:

●Signal:6797 8841

●網上:http://bit.ly/64exhibit

●電話/WhatsApp:2459 64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資料來源:支聯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