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面積停電 原來是因為這個(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2-20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
德州遭遇寒流(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上個週末、這個週末美國遭遇寒冷天氣,中西部地區氣溫降到華氏零度一下,就是向來溫暖的德州休士頓都只有華氏十幾度。德州是出產石油和天然氣的地方,現在都要大面積停電,需求太大,發電跟不上。

發電為什麼跟不上?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越來越依賴再生能源,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也就是所謂的綠色能源。德州公共事業委員會主席DeAnn Walter上個星期五的時候介紹,風力發電機都凍住了,發不了電。

煤炭發電、核能發電是最可靠的發電來源,但由於過去一直在推行綠色能源,政府大手筆補貼風力發電,再加上天然氣價格低廉,煤炭、核能發電無利可圖,再加上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造成煤炭發電比例急速下降。十年前,德州煤炭發電量減少了一半,現在只佔發電總量的18%。相比之下,風力發電過去十年來增長了三倍。到德州大停電之前,風力發電量佔發電總量的42%。

德州一半的居民取暖靠電熱泵,這也是左派積極推行的取暖方式。但是電熱泵的缺點是,在寒冷天氣下會多用許多能源。所以當德州遭遇罕見的冷空氣,風力發電機不能運作,供應下跌,電熱泵的用電量劇增,一下子供不應求,只能大面積停電。

雖然有天然氣發電,但寒冷天氣造成全國範圍內對天然氣需求的增加,而且因為疫情中能源需求降低,三分之一的天然氣礦停工。美國中部地區天然氣單位價格幾個星期前才三美元,現在一下子漲到六百美元。中西部地區天然氣也漲價,不過沒有中部地區漲的那麼離譜,因為中部地區煤炭、核能發電廠比例更高。伊利諾斯、密西根的天然氣儲備也比德克薩斯的多。

歐洲、亞洲也增加了化石燃料進口,也就是煤炭、天然氣、石油能源的進口。去年12月,美國液化氣出口增加了四分之一。北亞洲地區天然氣價格漲了三倍,歐洲天然氣價格翻了一番。

就是向來在綠色能源領域走在前列的德國也不例外。德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說,綠色發電在冬天捉襟見肘,現在發電大多來自煤炭,傳統發電廠現在是全力開工。在加州,左派們老早就廢除了煤炭發電,但去年夏天高溫,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根本不夠用,沒辦法,加州政府一方面輪流停電,一方面從猶他州買電,買從煤炭發電廠發的電。現在拜登政府也要威脅結束傳統的化石燃料發電,說是防止氣候變化,大冷天、大熱天你可怎麼辦?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