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斷電沒天然氣 德州人酷寒中求生(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19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水斷電沒天然氣德州人酷寒中求生
冬季風暴致德州停水斷電,休斯頓居民在烤爐中燒木頭取暖。(圖片來源:Go Nakamura/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編譯/綜合報導)德州自2月11日起遭遇冬季風暴襲擊,風力發電葉片凍結,綠色能源停擺,全州範圍內大規模停水停電,影響了數百萬人的生活並危及生命。目前部分地區的冰凍氣溫還在持續,許多人仍然沒有電力或安全飲用水。在缺電又缺水的狀況下,發布在社交媒體的一組圖片,記錄了德州居民如何在酷寒裡求生。

德州在過去幾天之內出現攝氏-18°C的酷寒,異常低溫令德州的電力設施停擺,許多城鎮的管道結冰,約200萬居民被迫在寒冷和黑暗中度過,成千上萬人斷水,目前已知21人因此死亡。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面對大規模停水電,德州許多民眾還是必須努力維持日常生活。許多家庭必須擠在黑暗裡就著小蠟燭吃罐頭餐、到外頭砍柴再用烤肉架生火取暖。

發布在社交媒體的圖片顯示,有些仍可以使用天然氣的人將雪盛在鍋裡,用爐灶將雪燒融化,用來飲用和清潔。而被切斷天然氣的民眾只得將冰放入金屬桶中,放置於火爐前等待其融化。

一張圖片顯示,一名奧斯汀居民家中中央供暖系統被切斷了,他踩在廚房台面上,將腳伸到燃氣灶上,試圖靠爐灶的火來暖腳。

有些德州民眾由於被切斷天然氣,不能使用烤箱和爐灶,不得不想辦法做飯,許多人開始在戶外燒烤爐上烤食物,或把鐵鍋放在烤爐上做飯。

聖安東尼市民雷姆斯(Eder Lemus)說,他們家的水管都已經結凍破裂,無法供水,所以妻子必須帶著孩子到別人家要水喝。「我們都會帶著水桶到鄰居家裝水,回家才能沖馬桶。」

也因為缺乏暖氣,許多人轉向用爐子、烤架、或是汽車暖氣等熱源取暖,但卻導致了另外的風險。已有民眾因為徹夜在車上開暖氣而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德州休士頓有一戶人家因此發生悲劇,祖孫4人靠著壁爐取暖,不慎引起火災,4人葬身火海。3名孩子的母親及其友人也受到重傷,被鄰居發現後趕緊送醫急救。

目前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正準備分配60臺發電機、數百萬公升的飲水和數萬條毯子,希望能在下一波寒流到來前,提供有效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