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打壓舉報上訪公民 律師:侵犯人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徐州市公民吳繼新17日,拉起寫有「向黨政討要生存救命錢」橫幅進行維權。
江蘇徐州市公民吳繼新17日,拉起寫有「向黨政討要生存救命錢」橫幅進行維權。(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大年初六(17日),江蘇省徐州市維權人士吳繼新赴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拉起了寫有「向黨政討要生存救命錢」橫幅。吳繼新還於黃曆除夕夜,強烈要求政府釋放全國所有因為維穩而被關押的上訪人能夠回家過年。針對大批維權訪民被官方打壓,黃琦案的代理律師藺其磊強調,「這表明目前中國人權災難的一個最具體的一個體現」。

維權網報導,2021年2月16日(大年初五),江蘇省徐州市維權人士吳繼新再次舉牌,針對「黨政公安合起夥來指使黑社會搶劫,拘禁,欺詐」表達強烈抗議。

2月17日,吳繼新再次舉字牌要求政府補發克扣基本養老金,他還赴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第二次給區委書記及區長拜年,並拉起上頭寫有「向黨政討要生存救命錢」字樣的橫幅。

在此之前,吳繼新於2月9日也曾舉牌要求上新年春晚。他因維權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所以,想要尋找如春晚溫暖的一個家。除此之外,2月9日、10日、11日連續三日,吳繼新都前往徐州市,並拉起上頭寫有「全國訪民給全國所有被關押的訪民拜年要求釋放全國所被關押的訪民回家過年」字樣的橫字條,並強烈要求釋放全國所有遭到關押的訪民返家過新年,與此同時,吳繼新還不忘舉起上頭寫有「強烈要求官員公開私人財產!」字樣的橫字條。

至於吳繼新最初維權的主要原因,是因他的私人企業所有財產遭法院枉法判決,而他被掠奪財產後迄今10多年,法院仍推諉責,問題無人問津。

維權網2014年8月30曾報導,吳繼新因投入鉅資承包的水泥廠在效益見好後,鎮政府卻無端終止合同,造成他巨額財產損失。面對江蘇當局不講理的情況下,吳繼新被迫上北京上訪維權,地方政府為了逃避賠償責任,動用公權力針對他進行殘酷迫害。吳繼新從上訪迄今(2014年),已經歷過京蘇兩地強力部門4次的行拘、3次的刑拘、1次的勞動教養,以及被關黑監獄多次。

吳繼新近日表示,國家信訪局每年都會向外公布說上訪人員進北京上訪下降了多少、多少,尤其是在2020年更是宣布說是史無前例的降低。

吳繼新接著強調,若這種資訊是真實的,那麼無疑是因黨政官員在北京到處抓補訪民,再送回到地方送看守所進行關押、判刑,或將人囚禁黑監獄的結果,當然還跟新冠病毒蔓延有關係。

吳繼新直言,事實上,行政亂作為加上不計一切後果的維穩之下,冤民並沒有真正的減少,而以「法」治人的規矩沒有改變,只能夠是只解決人,而不會是解決信訪人提出來的事。

報導稱,身為信訪維權人的代表,吳繼新當然清楚這種維穩對社會的影響,因此他在除夕夜向當局發聲,希望當局能夠釋放那一些無辜被關押,且失去人身自由的信訪人。

針對中國公民上訪維權卻遭到官方打壓,擔任「六四天網」網站創辦人黃琦案件的代理律師藺其磊告訴《看中國》記者:「這種因為舉報或者說維權而被官方打壓這個現象,其實是目前整個中國目前存在的官方肆意侵犯人權的一種最、最具體的表現。」

藺其磊律師說明,「其實按照中國的憲法來講,作為一個中國公民,他可以對公權力或者說對官員進行舉報或者監督,這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藺其磊律師表示,如果不是誣告、陷害或捏造事實,「那麼這樣的舉報和控告行為,都是憲法允許的行為,都不是違法的行為。」

針對這些上訪維權者或舉報者被官方視為打擊對象,藺其磊對《看中國》記者說,「目前這種現象反而把這些人打壓進行刑事追究,這表明目前中國人權災難的一個最具體的一個體現,所以說,證明了中國官方它是掛羊台賣狗肉,他們所說的法治社會,所說的保障人權,所說的目前已經進入了法治社會的哪一個哪一個階段,這樣的話,都是一種謊言。」

至於中國官方為何要這樣做,藺其磊進一步說明,「因為他們畢竟還是一個比較專制,還是不想讓這些不同的聲音,或者說挑戰官方圈圍的人,能夠獲得一種正面的形象」,他強調,那樣會導致他們隨後的行為會被更多的人所舉報,「他們就控制不了輿論。」

最後,藺其磊再一次強調,「我認為,這是中國人權災難的一個具體表現,也是體現了中國官方沒有保障人權,反而是侵犯人權的一個重災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