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彈劾?民主黨的算盤(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2-1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14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彈劾川普(特朗普)民主黨打的什麼算盤?有常識的人都看的出來,彈劾川普會以失敗收場,因為無法說服17名共和黨人投贊成票,因為已經有45位參議員投票說,彈劾已經卸任的川普違反法憲法,就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都拒絕主持彈劾聽證,就是參議院主席,美國副總統Kamala Harris都拒絕主持彈劾聽證,那為什麼還要彈劾?是為了阻止川普再次參選嗎?可是民主黨心裏清楚的很,只有川普在選票上,才是本黨選民最有強有力的號召。

要我看,民主黨的算盤是這麼打的,因為川普已經卸任,民主黨和左派突然沒有了目標,過去五年來,對川普的仇恨和攻擊是團結民主黨的唯一凝聚力,作為在野黨,怎麼拍桌子都行,反正自己不執政,也不用負什麼責任。鴉片氾濫怪川普,沒有擋住疫情怪川普,疫情引發的經濟蕭條怪川普,死亡人數攀升怪川普,疫苗研發不出來怪川普,研發出疫苗來了沒有及時接種怪川普,國會山受到衝擊怪川普,各地發生的暴亂也怪川普。現在可好,在野黨變成執政黨,面臨實際而棘手的問題,這不,在競選時指責川普防疫不力的拜登,當總統沒幾天,就說疫情短期內控制不住,他無能為力。所以現在繼續把川普當靶子,彈劾川普,還能轉移一下注意力,免得立馬關注實際問題,關注拜登政府的執政問題,因為實際問題怎麼處理都會進一步導致美國朝野分裂,也會導致民主黨內部分裂,左派批評拜登左的不夠,建制派批評拜登脫離主線,保守派批評拜登背離美國傳統價值,中間派搖頭嘆氣、無可柰何。

民主黨彈劾川普,還有一個目地就是要分裂共和黨。兩年後中期選舉要翻盤,四年後總統大選要翻盤,共和黨不但需要川普的支持者,更要擴大支持範圍,沒有川普的支持,共和黨人難以贏得黨內初選,完全靠川普的支持,兩黨對決中勝負難料。分裂共和黨是民主黨彈劾川普的目地,民主黨也會付出代價,因為參議院忙著彈劾川普,拜登內閣、政府官員的任命聽證會延遲,但民主黨相信這個代價值。不過,這麼做有可能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川普參選,能鼓動民主黨選民積極參與投票不假,但拜登打的是團結的旗號,要跟川普形成鮮明的對比。川普是局外人,拜登從政五十年,是局內人﹔川普橫衝直撞,打亂現有秩序重建,拜登是聯合盟邦回到過去的好時光﹔川普說到做到,跟支持者承諾就要兌現,拜登會變通﹔川普一意孤行,拜登能左右逢源,能搞好團結。可是,所有這一切都會因為彈劾川普而瓦解,拜登和民主黨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他們不是能團結美國朝野的總統和政黨。我相信民主黨參議員們會百分之百投贊成票、彈劾川普﹔拜登雖然沒有公開支持彈劾,但是他沒有阻止議長佩羅西的彈劾程序,就已經表達了態度作為新選總統、民主黨領袖,如果拜登出面阻止眾議院向參議院提交彈劾案,佩羅西不會不給這個面子,但是她二人都拗不過左派勢力,一旦承諾了要彈劾,騎虎難下也只能順水推舟。彈劾聽證過程中,拜登和Harris必定會保持低調,一方面不提這個事,另一方面也不批評彈劾的本身,團結一致的形象就這麼冰消瓦解,如果四年後川普出山再度競選的話,民主黨侯選人還能拿什麼來跟川普形成對比。

說實在的,民主黨也應該明白,彈劾川普是搬石頭砸到自己的較,但他們還是要這麼幹,因為他們相信,這塊石頭也會砸到共和黨的腳,也許會砸得更重,這就是統治精英被選民唾棄的原因,把黨爭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彈劾總統可不是輕易鬧著玩的事情。美國第一次彈劾總統發生在1868年,國父華盛頓宣誓就職之後的79年,第二次彈劾總統發生在1998年,對克林頓的彈劾,兩次彈劾總統之間隔了130年。而光是對川普就兩次彈劾,間隔13個月。兩次彈劾在眾議院都是匆匆過關,被彈劾的總統沒有任何機會申辯,違反了美國法制的基本信條。彈劾的目地是在任期結束前罷免總統,而彈劾已經卸任的總統也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濫用天下公器進行黨爭,難怪選民把建制精英成為沼澤。還不只是彈劾,民主黨人還呼籲廢除選舉人制度,呼籲廢除參議院冗長辯論制度,呼籲括增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甚至因為從政前的言論,把議員Marjorie(發音'Mar-Je-Lee)Taylor Greene開除出委員會,拜登一進白宮就簽署了最多的行政令。美國的民主政治當中,有許多制約權力的條款,哪怕是多數黨也不能為所欲為,而現在的民主黨,掌握了白宮和參眾兩院的民主黨,砍瓜切菜般的廢除束縛機制,就是瘟疫救濟法案都不能兩黨合作,在參議院50票對50票,最後是副總統Harris一票通過,民主的精髓在於妥協,權力之所以能和平過渡就是因為規則明確公平,輸的人也輸的心服口服,如果是因為改變了規則而導致勝負,輸的不會服輸,輸的會尋求報復,從此華府沼澤永無寧日。

大選引發的憲政危機沒有過去,剛剛開始而已。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

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