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鎖國如臨大災難 外國使館證實慘狀(圖)

發表:2021-02-1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8日,在平壤第一百貨公司開業前,一名衛生工作者在噴灑消毒劑
12月28日,在平壤第一百貨公司開業前,一名衛生工作者在噴灑消毒劑。(圖片來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從2020年1月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朝鮮就緊急封鎖與中國、俄羅斯之間的邊境,也導致貿易被迫宣告中斷,使得國家在財政和經濟上,不只面臨浩劫,甚至連日常生活用品與食物也都短缺,以及物價飆漲的情況。近日有外媒援引捷克和俄羅斯駐平壤使館人員的說法證實該項消息,除了蔬果價格飛漲和食材短缺之外,就連電力供應也都非常不穩,對於用電的住戶,可說無一倖免。

10日,捷克駐朝鮮大使館的關係人士於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之時披露,由於朝鮮中斷進口,已連續有幾個月完全找不到砂糖和食用油,連咖啡和牙膏也都不易買得到,甚至當地種植的蔬菜與水果,其價格比起去年冬季都上漲不少。

該關係人士進一步表示,當一個國家在一年以來,持續封鎖國境,其將會遭遇到的種種問題,現今的朝鮮似乎正經歷著這一切。

據美國中情局(CIA)出版的《世界概況》的分析指出,朝鮮境內僅有26%的人口可以使用電力。對此他說,這是一份很精確的推測數據,因為近期連大使館所在的區域,亦屢次遭遇停電。

當地時間8日,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歇各羅(Aleksandr Matsegora)在接受俄國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訪問之時也大吐苦水,指稱如今在平壤生活並不太容易。朝鮮隨著對外貿易中斷,使得各種材料和零件也都跟著缺乏,而造成當地企業停止了運作,導致許多人因此而失業,甚至連孩子們幾乎整整一年都無法到校上課,只能待在家。

馬歇各羅指稱,朝鮮自去年1月起,進行國境封鎖,儘管還能夠從朝鮮出國,但若要入境到朝鮮,就連朝鮮本地人也不可能。而朝鮮當局限制商品進口,雖然至去年8月為止前,還能夠透過當地非常防疫委員會的指導下,還可以進口國家所需的物品;可是到了9月風災之後,就已經完全禁止進口了。

馬歇各羅補充說,在平壤市內有300家商店,以及1處特別市場,主要開放給外國人進去採買,可是持續數個月的鎖國政策,已經造成麵粉、食用油和砂糖等基本食材,在購買上就更加困難,甚至連可以買的衣服和與鞋子也都找不到,即使可以買,亦為之前價格的至少3至4倍。

馬歇各羅指出,朝鮮當局無法解禁鎖國政策的原因,其實平壤政府深知,一旦朝鮮真的爆發了武漢肺炎疫情,其國內將無足夠應付疫情的醫療設施,而唯一能夠做的是,將中共病毒徹底阻擋在國門之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