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捷失敗 國民黨被罵慘(圖)

發表:2021-02-07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通過,黃捷落淚感謝鳳山支持者,還有機會幫鳳山服務兩年,她重申拒絕報復性罷免,更感謝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使高雄未來更好。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通過,黃捷落淚感謝鳳山支持者,還有機會幫鳳山服務兩年,她重申拒絕報復性罷免,更感謝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使高雄未來更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通過,黃捷昨天落淚感謝鳳山支持者,過了當天還是高雄市議員,還有機會幫鳳山服務兩年,她重申拒絕報復性罷免,更感謝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使高雄未來更好。被鎖定成下個罷免對象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指出,這代表民意翻轉,這種鬥爭不被人民接受。身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立委趙天麟也表示,感謝鳳山人展現出民主聖地的魄力跟高度,終結了這次粗鄙、惡質的報復性罷免,幫高雄市議會留住認真優質的議員。民進黨高雄立委管碧玲對此表示,因為人民不接受濫權操縱罷免,也直呼「高雄人的選擇,是非分明,正直理性!」

罷免案沒通過 黃捷落淚感謝鳳山人寫歷史

據《中央社》報導,黃捷罷免投票6日下午5點39分已完成228個投開票所之

計票作業,依高雄市選舉委員資料,「同意罷免票」5萬5261票、「不同意罷免票」6萬5391票,罷免案沒通過。

黃捷當晚在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趙天麟,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陪同下,落淚謝謝支持者一年投四次,用選票寫歷史,令她還有機會繼續為鳳山服務兩年。許智傑的服務處外聚集不少支持民眾,不停地歡呼,為她加油。

黃捷表示,她會繼續努力,不讓鳳山鄉親失望,同時也為於防疫時刻,造成社會紛擾致歉。並特別感謝許智傑從一階連署就關心選情,還提到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及立委協助,並點名「老大哥」林昶佐、「2046台灣」成員、基進黨等本土、進步、民主派站出來支持與聲援,並謝謝蔡英文與陳其邁,讓高雄未來更好。

對於報復性罷免,黃捷重申,希望仇恨的氛圍不要在台灣蔓延,而是能夠在此役後止住報復,並希望接下來面臨著報復罷免的民代,都能有支持民眾站出來用行動支持,她尤其點名高市議員高閔琳,「鳳山守住了,岡山也要守住」。

她最後表示,25歲參政以來,才經過了兩年,雖然跌跌撞撞,也有很多不夠成熟,卻突然獲得巨大考驗,盼經此役獲得的革命情感,能讓大家繼續團結,接下來一起抵禦未來挑戰,讓高雄跟台灣愈來愈進步。

陳柏惟:這種鬥爭不被人民接受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中市立委陳柏惟說,黃捷罷免案沒通過是公民社會的成功,罷免方提到國安法跟港人是暴民,都讓人質疑罷免方怎麼與國民黨、新黨以及共產黨說法一致,無法使大家接受。另外,黃捷施政的問政內容,持續3個會期都是拿到優秀的議員,民眾皆可以接受她。

陳柏惟強調,未來若要提出罷免案,必須要有正當性,不僅是程序,不只是隨便找一個理由,若共產黨要拿國民黨這把手槍打出罷免的子彈,則自己會站在第一線替台灣人承擔。

趙天麟:鳳山人展現民主聖地的魄力與高度

趙天麟也說,這次的投票,不僅是對黃捷的信任投票,也是論述的對決,更是市民對出自於情緒性、報復性和政治惡鬥為出發點的罷免,展現出拒絕的明確態度,終結政治荒謬劇。

他們也要再次呼籲國民黨,台灣於亟需團結防疫的當下,所有情緒性的罷免報復的行動都應該要告一段落,若還要傾全黨之力,為了一黨之私濫行罷免跟操弄仇恨,未來不管是高雄其他選區市議員,或是吳思瑤、陳柏惟等委員,面對這種報復性的罷免行動,均將遭全民抵制。

管碧玲:高雄人是非分明

管碧玲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的起源是反獨裁,爭民主,其支持者的民主素養深厚為台灣民主化的動力。在高雄的兩次罷免,證明了台灣社會這股民主的力量十分讓人讚嘆。一個非常容易被操縱的制度,高雄人用行動守護。

管碧玲說,這兩次罷免用不相上下的投票率,展現出選民對罷免制度的重視,而這種參與率是制度成功的基礎;越高的投票率才越能反應民意的意向,亦才越符合投票結果的真實性。

管碧玲更強調,兩次罷免的投票結果顯示出是非分明的制度理性。「罷韓,人民用選票教訓當選三個月就琵琶別抱的市長,罷捷,人民則用選票教訓那個沒有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

「高雄人的選擇,是非分明,正直理性!」管碧玲直言,高雄人挺大是大非,所以超越黨派,展現「路見不平,氣死閒人」的義氣。黃捷不是民進黨,問政也批評民進黨,但是又如何?因為這是公義,民進黨的支持者,無私的力挺。「鳳山市民這次,用選票譴責濫權操縱罷免的行為!在守護民主的歷史上,深具意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