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報復性罷免黃捷 綠轟藍:傷害臺灣民主(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3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30日舉行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黃捷赴會並反駁遭罷免理由,並說明自己2年的問政表現。
1月30日舉行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黃捷赴會並反駁遭罷免理由,並說明自己2年的問政表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日進入倒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批民進黨將罷捷變藍綠對決,以國家機器霸凌民意;民進黨則反批,國民黨傾全黨力量支持報復性罷免,只會傷害得來不易的民主。此外,針對罷捷海報出現羞辱女性的「婊」字,讓臺灣基進新聞部發言人張博洋痛批超級噁心、這群人「下限真的深不見底」。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黃之鋒等人將入獄 林飛帆:北京叫板國際
「蕃薯不驚落土爛」黃捷回應罷免案
挺黃捷 趙天麟:報復性罷免欠缺正當性
國民黨高市黨部「打捷」加溫
跨黨派聲援黃捷 盼團結反對霸凌式罷免

罷捷案風波 民進黨批國民黨全力支持報復性罷免

中央社報導,江啟臣今日表示,國民黨尊重罷免公民權,跟人民站在一起,民進黨卻將罷免黃捷變成藍綠對決,動用國家機器霸凌民意,只會激起民眾的反彈。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於晚間回應說,從此次黃捷罷免案的理由書,就能夠看出罷免理由不具正當性,例如罷免的主要理由之一,居然包括黃捷聲援香港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凸顯整起罷捷案的荒謬。「請問江啟臣主席,你認同挺香港而被罷免嗎?你不是也挺香港嗎?難道你也符合被罷免嗎?」

顏若芳表示,黃捷不只是一名優質、認真問政的議員,甚至獲公民團體評鑑為高雄十大優質問政議員,如此認真表現,對高雄市民的權益是有幫助的,民進黨亦肯定其表現。反倒是國民黨從黨主席、一級主管至立委,傾全黨之力在鼓吹罷免一名問政優質的地方議員,「這難道不是政治力介入,激化社會對立?」

顏若芳說,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在支持不正當、不合理的報復性罷免,如此只會傷害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此一報復性的罷免舉動,針對一名表現獲得了肯定的年輕世代市議員,更凸顯了國民黨一貫跟年輕人站在對立面的荒謬性。

海報寫污辱女性的「婊」字 張博洋轟:這群人「下限深不見底」

張博洋31日下午透過臉書,po出媒體拍攝的罷捷車隊場面的三張照片,其中包括幾面看板居然使用「婊」字在辱罵高雄市議員黃捷、總統蔡英文。對此,張博洋怒轟,「超,級,噁,心...」。他說,在最後的一星期,這群人直接不演了,「下限真的深不見底,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張博洋質問江啟臣,你好歹也自稱是進步派,真的要跟這些人為伍?他接著邀請民眾若有空,明天(2/1)早上七點,跟我一起站在鳳山建國、經武路口(全美餐廳)的路口。

張博洋強調,「臺灣的道德底線很明顯被這群人踩過去」,我們的容忍程度也是,因此他認為,一定要站出來捍衛民主社會的價值!

他認為,若韓粉學不會尊重,學不會文明,我們就一次又一次,用選票教育欠教育的人。

張博洋說,他曾說過,民主是很累的一件事情,因在意民主價值的人,必須要不厭其煩、不斷捍衛它,他不會只有在網上叫別人投票,自己卻沒有行動。因此,他喊話:明天早上七點,我們路口見。

最後,張博洋表示,他可以接受這個社會有很多不同聲音,但這種字眼,他真的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